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慈溪楼市静待地方版“国五条”出台
二手房交易热明显降温,市场目前以观望为主
2013-04-02 08:26   稿源:慈溪日报

  上周末起,各地“国五条”细则密集落地,但截止记者昨日发稿时,浙江省政府官方网站尚未发布有关贯彻“国五条”文件的相关意见。而对于慈溪交易市场来说,持续数周的二手房成交井喷行情本周也明显降温,慈溪楼市静待地方版“国五条”实施细则落地。

  挂牌的二手房猛增

  从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受“二手房利差征税20%”影响,慈溪二手房市场闻风而动,开始出现井喷行情。交易双方都想抢在地方版细则落地之前的“窗口期”突击交易过户,避免税负增加。据统计,整个3月,慈溪房地产管理中心受理了二手房交易912件,核准593件。

  “新政刚出来的两周平均每天都有房子成交,这周明显静了下来。”慈溪市玖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无论新“国五条”浙江实施细则何时出台,二手房市场这波成交高峰都已经走向退潮。当初市场为了赶政策空隙期已经消耗了太大的潜在需求,市场实际上已经处于透支状态,接下来成交量不可避免会继续回落。

  “最近挂牌的二手房很多,但买主很少。”科威不动产中介人员马女士直言不讳。这两天公司刚好把二手房信息整理了一番,总共有2000余套,特别是3月份“国五条”提上日程后,来房地产中介公司进行登记卖房的人非常多,“整个3月就新增加了五六百套房源,而且议价空间也很大。”

  卖方焦急买方淡定

  “现在来看,卖房者确实很着急,而买房者却很淡定。”马女士说,由于担心二手房买卖20%的个税政策随时落地,买卖双方成交时间、议价空间都缩小了,争取快速成交,“昨天看好,第二天就签合同了,以前一套房子反复折腾几个月才最终成交。”另外,现在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里面都会特别加上一个条款,大意就是说,如果由于政策出台原因造成个税增加等情况,双方都有权自动解除买卖合同。

  慈溪久通房产负责人虞女士刚帮助客人签订了合同,这套位于虞波花园的二手房在年前可以卖到200万元,但现在的最后成交价“缩水”了二三十万元。而这样的降价空间,在最近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并不少见。据她介绍,原业主其实并不急于出手,但因为当初买房时房价较低,如果买卖实行20%个税的话,对这部分房子影响比较大。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市场上传闻要对多套房者征收房产税。目前官方已明确通知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这被业内人士认为将是全国住房信息联网迈出的重要一步,“该业主手上有好几套房子,如果房产税开征后影响就会更大。”

  宗汉的陈先生准备明年结婚,买房自然成了刚性需要。与新房相比,二手房始终具有不可复制的地段、交通、教育等资源,但他一直没有找到特别满意的房子。“不知道浙江细则内容,也不知道细则出台后的房价走势,索性就再观望了。”陈先生说,如果浙江“国五条”细则同样将个税提高到20%,交易成本过高,就只能购买附近的新房了。

  静待地方版细则出台

  股市被誉为“经济晴雨表”,地产股自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预期的变化。昨天是4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也是各地“国五条”细则密集出台后的首个交易日,虽然沪深两市呈现震荡走势,但地产股却“临危不惧”,表现活跃。到收盘时,地产股涨1.32%,涨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

  对于地方版“国五条”细则的解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调控细则不细,调控力度不够,没有预期的严厉。尽管调控的大框架都来源于3月1日国务院出台的“国五条”细则,但细读之下,各地执行细则松紧不一。如北京规定,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并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上海强调禁发三套及以上贷款,并明确对出售自有住房按照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将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征税。据了解,目前我市暂未接到“国五条”细则落地的有关通知。有关人士表示,如何执行以及何时开始执行,将以省细则出台为依据。虽然目前省政府官网尚未发布关于细则实施的有关意见,但浙江省肯定是要执行的,只不过何时执行、如何执行,要根据地方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另外,在省细则公布实施之后,各市还将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地方实施细则,“慈溪是根据宁波版细则,而宁波版细则估计会参照杭州版。”

   责任编辑张天翼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