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民扫墓出行请先看清路线
沿山道路施工、临时停车点减少,清明交通压力真不小,交警建议最好错时错峰,服从现场人员指挥
2013-04-03 07:57   稿源:慈溪日报

  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又将迎来市民扫墓出行的高峰。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将有45万人次出行祭扫,尤其是4月4日清明节当天,各大墓区周边道路车流人流产生的汇集效应,将给交通带来巨大的考验。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扫墓大军虽较往年要少,但由于部分路段道路施工,加上原来的一些临时停车点因建房等原因取消,今年清明交通压力不小。

  施工路段

  难通行需绕道

  交警秩序中队中队长陈建华告诉记者,清明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从4月2日至4月7日共六天,其中4日、5日、6日为重点管制日。重点管制日期间,全市交警部门、相关派出所及特警等,共将出动500余名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交通管制和路面秩序管理工作。

  按往年清明扫墓的情况来看,日流量高峰时段为上午7点半至中午12点,相对拥堵的路段为长邱线慈溪段、罗鸣线三黄线叉口至五磊寺公路和横筋线段、横筋线桐景大道叉口至三黄线段、国道匡堰王家埭叉口、五丰道口至上林湖段、三黄线五磊寺公路叉口至五磊寺段、横筋线横河三角站至天乐公墓段、沿山线匡堰公墓和彭桥公墓周边路段等。

  目前,横筋线观海卫石湫头至龙山方家河头段正在施工,对清明交通会造成较大的影响。为确保观海卫天园公墓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清明期间石湫头以东至湖东村路口段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该路段由东向西车辆沿湖东村绕行至师宓线;师宓线凤家村道口禁止机动车往东驶入,至桐景大道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桐景大道路口禁止机动车往西驶入横筋线。

  临时停车点

  减少需听指挥

  每年的清明节都是对城市交通的一次大考验。陈建华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私家车拥有量也逐年递增。加上一些在外地定居或工作的人员返乡祭祖,各大墓区周边道路的车流量将出现饱和状态,停车也成了一大难题。

  “既要让市民能够有地方停车,还要让道路保持畅通,这是交警部门面临的一大难题。”陈建华说,虽然各墓区基本上都有停车场,但容量不大。所以,墓区停车场饱和后,在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允许车辆紧靠路边一侧停放。

  今年停车难的压力一方面是道路施工,另一方面是临时停车点的减少。“往年,墓区周边一些闲置的场地被用作临时停车场,方便扫墓车辆停放。但今年,一些原本闲置的场地已经进行了使用或建设,使得临时停车点减少,给停车问题带来一定的压力。”

  陈建华说,清明期间市民出行扫墓,最好是拼车前往,也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墓区周边行车、停车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切不可图一时方便将车辆停在影响交通的地方。对乱停乱放,且造成交通堵塞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一律实行拖离。

  发生事故需

  及时报警及时撤离

  车流量的激增,难免会引发交通事故。城区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孙益林告诉记者,从往年情况来看,清明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发生在墓区周边的乡间道路。

  相比城区道路,乡间道路路况相对复杂,道路大多狭窄。清明期间墓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密集,一些新手对乡间道路不熟悉,加上操控和判断上不像老驾驶员一样驾轻就熟,容易出现两车刮擦、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

  此外,女性驾驶员出事故的比例要比男性高。一些妇女平时并不怎么开车,节日期间因丈夫喝酒等原因需要代劳开车,往往因为对车子的性能及操控不熟而发生碰擦事故。市民扫墓途中若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先用相机或手机拍照取证,再将车子撤离现场并靠边停放,以免影响交通。然后再打电话报警或就近找现场执勤的交警前来处置。

■记者 蒋余辉
 通讯员 胡志东 

   责任编辑张天翼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