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雅安农产品本月下旬将在银泰城开设义卖专区
2013-05-16 08:43   稿源:慈溪日报

  一场地震,一场巨殇,让无数人陷入绝望和恐惧。地震带走了无数生命,却带不走雅安的财富。

  2013年4月20日8时零2分,四川雅安,一场7级地震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这个平时并不太熟知的地方。遇难人数的上升让我们无比伤痛,失去家园的兄弟姐妹让我们牵挂在心。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不能身赴灾区的我们一直在思考,除了捐款外,还能为这个美丽的大熊猫之乡做点什么?

  由于震后对雅安做了详细了解后获悉,美丽的雅安物产十分丰富,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购买雅安甚至四川特产的这种方式,帮雅安人民一把。这也许不如捐款捐物来得直接,但却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将灾区老百姓的农产品变成现金,让他们增加收入,真正用自己的双手重建家园,这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而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可以借这个机会,购买到实惠实用的优质绿色产品,将爱心融入现实的美好生活。

  绿色健康雅安特色农产品

  将在桥城汇聚全城暖流

  在桥城,哪里能买到雅安特产?记者走遍了几大超市,几乎找不到产自雅安的农产品。直到从慈溪银泰城获悉,本月下旬将会有雅安特色农产品运抵桥城,而且将在银泰城开设义卖场。

  记者从银泰城工作人员了解到,灾区特产有花椒、牛肉酱、牛肉干、果酒、小米、藏茶等17个品种。

  雅安这个原本安静雅致的美丽川城,山清水秀、土地肥沃,蕴含着许多野生的山珍特产,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食品。据悉,在义卖会上将会有三种相当出名的特色产品:汉源贡椒、樱桃干和藏茶。

  精心挑选过的汉源贡椒(即花椒)粒大饱满、颗粒分明,装在干净的牛皮纸袋里,一袋标价28元;装在透明塑料罐内的樱桃干透亮清新,它没有标价,由顾客自主定价购买,不管多少钱,一份浓浓的爱心就是我们送给雅安最好的祝福。

  雅安汉源是中国花椒之乡,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被誉为“鲜花碧水阳光城”,并有丰富的鲜花椒、鲜藤椒和鲜樱桃等天然无污染自然资源,当地百姓采用现代新技术和科学配方生产出优质花椒、花椒油、藤椒油和樱桃果脯等系列产品。

  汉源贡椒营养成分丰富、色泽鲜艳、果皮丹红、油质多、芳香浓郁、醇麻可口,是正宗川菜调味佳品。在中国四大菜系中,唯一能以“味”傲视群芳的首推川菜,而川菜给人印象最深又首推“麻辣”。辣味在很多菜系中都使用,而麻味却只有川菜大量运用,花椒与辣椒相互搭配可谓绝配,这就是川菜傲视群芳的绝妙之处。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宫保鸡丁、贡椒鱼火锅等闻名世界的川菜在所有香料中均指明要使用汉源花椒,其原因是汉源花椒素有“川味之王”的美称。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可预防贫血。雅安樱桃果脯色如玛瑙,甜酸适度,口感颇佳。既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又可以满足你的胃,实为难得的休闲零食哦。

  雅安藏茶历史悠久,因产于雅安,唐宋以来畅销藏区而得名。在雅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多雨、多云、多雾,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是人类有文字记载人工植茶最早的地方,是世界茶文明发祥地,茶文化发源地。优越的宜茶自然生态条件和精湛的制茶技艺造就了雅安藏茶的优良品质。藏茶用水冲泡后细细品味,似乎还能品出当年茶马古道的久远和沧桑。

  银泰城企划部经理告诉记者,义卖所有农产品均来自受地震灾区雅安。当地许多工厂和商贩都在这次地震中受到重创,许多商品滞销,银泰集团专门成立了采购小组赴雅安采购这些优质特产。并表示,这次义卖的特产买来多少钱卖出去也是这个价格,所有的物流成本、人工成本都有银泰城承担,用这样更为实际的行动为灾民增加商机,协助灾区重建。

  更显尊重的援助方式

  更长远更给力的正能量

  地震过去快一个月了,灾区人民还没有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注似乎降了温。其实,这时候是灾区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紧张的心情稍有舒缓,他们需要着手重建自己的家园,银泰城助力雅安的特产义卖新行动不仅是对灾民在经济和心理上的抚慰,更是对他们充满平等的尊重。

  在地震发生的当天,银泰集团就在成都成立了“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旗下门店第一批救灾物资在下午就运抵成都,且均送往一些救灾物资很难及时到达的缺口灾区。银泰城物业部包经理在4月22日也自愿报名奔赴救灾一线,他向记者讲述亲临灾区,感受到灾民对他们志愿者无比的感激之情,一度让这位七尺男儿落泪。对于外界的经济和物资援助,灾区人民乐于接受,但是他们最值得人尊敬的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当银泰的志愿者深入调研、搜罗他们的土特产,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滞销问题时,他们更表欣喜。包经理说,“虽然在灾区的时候很辛苦,晚上经常工作到凌晨,但是能把雅安这么好的产品卖出去,为当地老百姓增加一点收入,我感到很高兴。”

  银泰城方面表示,这次义卖会将持续半个多月,所得的善款均由银泰商业集团汇总,通过在成都的同仁直接送到雅安市灾民的手中,到时,记者也会跟踪报道。银泰城还专门采购了一批“二郎山奇异果酒”,只要您是在慈溪的雅安人,就可以免费领取一瓶家乡的果酒,体验一份温暖的乡情。

  在雅安特色农产品义卖会之前,银泰城其实已在第一时间开始了援助雅安的捐款活动。从地震第二天开始,顾客在银泰城的每笔消费,银泰城都替他们捐助2元至受难者,截至12日活动结束,包括银泰城员工捐款,共筹得善款85763元,并已通过正规途径真正送至灾区。银泰城负责人表示,在集团的带领下,他们将持续地为雅安灾区提供无条件的帮助,前线志愿者会不断深入灾区搜集线索,后方将实时按需给灾民送去重建的支援。希望桥城市民能和他们一起用小爱聚集大爱。

■记者 马丹丹
 通讯员 刘燕巧 

   责任编辑张天翼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