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逼人还“高炮”使狠招
2013-05-17 15:25   稿源:慈溪日报

  去年9月下旬,阿伟(化名)在观海卫一宾馆附近碰到张某,缺钱用的他听说张某在“放炮”,便叫住他开口借了3万元,并保证第二天就还清本金。张某拿来了钱,并和阿伟约定每天利息600元。

  第二天,说好还钱的阿伟消失了。张某寻找不到阿伟,而他的3万元钱是向赵某、张大宝、张小宝3人凑的, 4人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打探阿伟的下落。 10天后的凌晨,他们得知阿伟要在肯德基店见一女的,于是早早地等在那边。

  凌晨2点,阿伟乘坐朋友阿科(化名)的车子到了肯德基门口。他刚下车走了没几步,便发现张某带着3人迎面走来,便慌忙逃跑,张某4人追上后将阿伟按倒在地,打了几下,阿伟老实多了。

  阿科停好车走过来,正好看到阿伟被4个人押着,还有人骂他借钱不还,不时踢他几脚。见到对方4人气势汹汹,阿科心里惧怕了几分,担心自己也卷入他们的事情中。果然,其中一个人对阿科说,你开车带我们去某宾馆。阿科害怕不同意会被对方打,就同意并将车钥匙交给那人,让他们开。

  车子兜了几圈来到一家宾馆,张某4人将阿伟带到房间中又是一顿打,阿科看得心惊肉跳,在一旁不敢吱声。阿伟讨饶说马上想办法借钱,一转头用可怜又恳切的眼光看向阿科,开口向他借钱。阿科被看得浑身不自然,这样的情况下,也脱不了干系了。“这浑水是蹚定了!”阿科心里骂了一句,淡淡地表示自己现在也没多少钱,只能借一点给他。

  见阿科愿意挑担,阿伟拿出了身上的5000元钱,先还给张某等人。这一举动让张某等人不爽了,“你有钱还藏着!”又是一顿暴打。

  见到阿伟几次被揍,阿科心里一阵阵地发毛,既紧张又害怕,想早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阿科想了个办法敷衍张某等人,他说去想办法借钱,到时候打到他们的银行卡上,并记下了张某的卡号。张某放阿科离开,说定第二天中午之前把钱打过来,对阿伟则继续看管。

  直到第二天中午,还未见钱打进来,张某扬言如果12点还不还钱,就断掉阿伟的两根手指。阿伟很害怕,提出带张某4人去上虞阿科家。

  阿科原以为借机逃了出来,此事便与自己无关了,没想到竟被人找上门来。无故摊上这档事让他很恼火,但见阿伟苦苦哀求,还有4个大汉一副不拿到钱不罢休的样子,也没了办法。“不出点血是不成了。”阿科无奈拿出了8000元,将张某4人请出了家门。

  获得喘息的阿伟不思还钱,还是得过且过。 10天后,张某4人又讨债上门,阿伟再次向阿科求助,这次阿科明确告诉他们:他不愿意再做担保。张某4人倒没有为难阿科,直接将阿伟带到杜湖水库旁,让他跟家里打电话要钱。阿伟竟对他老父亲提出:“把地卖掉换钱赎他。”张某用皮带抽他,故意让他父亲听到。

  见这招不管用后,张某4人将阿伟带到宾馆继续监禁。 10月16日凌晨4点,阿伟趁张某看管不严,报警。

  当天清晨,警方解救了阿伟,并抓获了张某4人。近日,法院开庭审理后宣判,张某、赵某、张小宝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张大宝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记者手记:

  阿伟虽是本案中的受害人,但却印证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借去的3万元钱应该干的不是正事,之后还坑害朋友,最后竟逼迫父亲卖地。倘若有一所道德监狱的话,也该把他关进去好好反省反省。-记者陈运运通讯员叶胜男陈艳艳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