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浒山派出所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2013-06-08 14:32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浒山派出所从辖区治安现状出发,有效整合“扫毒害,保平安”、打击侵财型犯罪、“三改一拆”、“护校安园”、医疗机构安全、打假、废塑料行业整治、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社会安定的犯罪活动,积极开展巡控排查工作,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严厉打击犯罪活动促进和谐稳定

  年初开始,浒山派出所积极开展“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高全体民警对专项行动的认识,不断深入推进各项措施。在具体工作中,该所组织开展了吸毒人员排查、易涉毒经营性服务场所禁毒防控、社区戒毒人员清理核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并做好对专项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行动中,该所破获了一批贩毒案件,查获了一批涉毒人员,缴获海洛因、冰毒等一大批毒品。

  为进一步服务创新发展战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人身安全以及生产生活安全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该所对辖区内销售烟草、名酒、服饰、家电、食品等物品的店铺进行了检查,截至5月23日,该所出动警力379人次,检查店铺265家。

  全面开展打击侵财型犯罪专项行动,每周发布辖区侵财型犯罪案件情况,定期对侵财犯罪案件进行归类分析,发布预警信息,对发案重点地区进行排查,根据发案情况合理布置路面巡控力量和便衣侦查力量,打防结合,有效遏制“两抢一盗”案件高发势头。此外,该所结合辖区实际,确定打击目标,深入排摸可疑人员,严打整治藏匿枪支刀具的突出群体。同时,该所强化清查收缴,着力消除源头隐患,解决突出问题,挤压犯罪空间,铲除犯罪土壤。

  积极开展巡控排查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感

  浒山街道作为中心城区,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十分复杂。本着“早部署、早投入、早发现”的原则,该所积极开展涉稳排摸化解工作。

  今年以来,该所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巡控措施,以案件高发地为重点部位,每天安排着装警力和便衣警力定时进行巡控,并安排汽车、摩托车巡逻和天网工程巡查,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013年4月28日12时许,浒山街道社区保安服务大队视频监控队员在网上巡查至国道线慈一电器门口时,发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行迹十分可疑。值班民警通过视频比对,发现该两名可疑男子与在新城大道虞波广场路口抢包的嫌疑人十分相似。巡逻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进行跟踪监视,后在国道线慈一电器门口将两人当场抓获。

  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

  近年来,该所把严格规范执法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建议,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为强化旅馆行业场所管控,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尽快使旅馆业工作人员了解涉及该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该所于5月15日召开了“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邀请辖区所有宾馆的业主和前台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黄副所长就“如何做好旅馆业前台旅客信息登记工作”制作了PPT演示文稿,从旅馆业工作现状、前台登记注意事项、存在的问题及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全面促进辖区内旅馆业管理工作和前台登记的规范化。

  此外,该所为进一步加大对盗抢类犯罪活动的打击和防控力度,切实调动街面巡逻力量的工作积极性,体现巡逻防控工作对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威慑力。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市公安局相关工作要求,该所专门制定了街面巡逻发现可疑人员移交细则。细则中明确了移交对象、交接对象和移交后的工作措施,完善了移交工作机制,使执法更为安全规范。-记者胡洋溢通讯员王彩萍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一脉相承的生态追求
事关网络安全,总书记为何说“要有本清...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
《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座...
习言道|信息支援部队是全新打造的战略...
一瞬间丨从“破窗”到“破圈”
浙江2024年一季报出炉 从6.1%里看经济发...
浙江省启动专项行动助力中小微企业迈向...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