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桥城评论

“安全生产月”要持之以恒
2013-06-18 15:14   稿源:慈溪新闻网

  慈溪新闻网讯 据媒体透露,最近,市内消防车警笛长鸣,原来是慈溪市白沙路街道一纺织厂发生火灾附近政府(街道)都紧急派出消防车前去救援,经过现场消防官兵的全力抢救,大火终于在几个小时后得到控制,最终于凌晨彻底扑灭,企业损失惨重,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经事后调查,起火原因竟只是因为厂内电线短路引起的,加之厂内布局不合理,厂内有很多纺织易燃物的堆放,使火势迅速蔓延,火情难以控制。

  安全是企业稳定的前提,是发展的基础,是和谐的保障。目前已进入夏季高温,慈溪市安全生产工作将面临更大的考验,为积极营造“安全发展、关爱生命”的社会氛围,广泛开展第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从慈溪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小组获悉,慈溪市该活动于2013年6月全面启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由慈溪市委宣传部、安监、公安、文广、电视台、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8个部门联合组织发起。活动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开展一系列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的安全教育活动。全市各单位和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安全工作刻不容缓。

  “安全生产月”是一项活动,旨在营造一种浓厚的安全氛围;“安全生产月”是一种提醒,让我们绷紧安全弦,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生产月”是一个起点,向我们吹响了确保安全的“集结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慈溪市委、市政府及各镇政府(街道)相关部门在全力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原则,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狠抓重点,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慈溪全市各行业,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服务周”、“宣传周”、“执法周”和“演练周”等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唱响了安全主旋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级政府部门干部、企业职工和广大市民均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全市工矿、商贸、建筑企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领域事故明显下降。

  安全工作是社会各界特别是生产单位永恒的话题,决不是一天两天、一月两月、一年两年的事情,任何单位都不可能通过1个月的宣传教育、培训学习、排查整顿而取得一劳永逸的效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全市各单位和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不仅仅只在“安全生产月”开展好安全检查和教育活动,要根治各类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燃,确保无事故,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安全工作也决不能存在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用月月都是“安全生产月”的认识进行部署、行动和落实来抓安全生产工作,真正降低事故发生率,确保全市平安和谐,推进社会稳定发展。

  通讯员 陶建明

   责任编辑张天翼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