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强化创新驱动 深化破难争先 实干快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3-07-13 08:56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中共慈溪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宁波市委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慈溪市委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决定》,回顾总结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徐华江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就《决定(审议稿)》作说明。市委副书记杨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新驱动是我市抢抓发展机遇、继续走在前列的关键所在,是破解发展深层次矛盾、打造慈溪经济“升级版”的根本之策,是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品质之城幸福家园的内在要求。要坚决破除束缚创新驱动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好“不愿创新”、“不敢创新”、“不能创新”的问题,突出政府主导,体现企业主体,强化人才主力,切实增强推进创新驱动的责任意识。要把握导向、突破重点,把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作为战略基点,把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把提高创新产出效益作为重要原则,努力取得最大成效。要咬定目标、实干争先,以率先的目标激励落实,以有效的举措推动落实,以健全的机制保障落实,确保到2016年,全市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创新人才竞相涌现,创新效益大幅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更趋完善,率先进入省级创新型城市行列。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按照“一个主基调、两个主抓手、三个年活动主载体”的总体思路,突出破难争先要求,把握从紧从快节奏,着力抓好经济保稳求进、全力攻坚重点难点工作、扎实推进社会民生改善、切实强化党建执行保证,有效推进了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好发展。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指出,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宁波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发展策略上强化创新驱动,在工作基调上深化破难争先,在作风效能上突出实干快干,努力以创新驱动强支撑,以破难争先求突破,以实干快干出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积极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力争在“三改一拆”、征地拆迁、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省文明市创建等重点难点工作突破上有更大成效。二要深化落实创新驱动各项举措,加快创新资源的集聚整合提升、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提升、产业平台的创新集约开发和内外市场的巩固创新拓展,力争在经济转型升级上有更大成效。三要深入推进全域新型城市化,深化完善城镇规划体系、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发展、稳妥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力争在改善城乡面貌品质上有更大成效。四要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治理,突出抓好水环境治理,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节约集约发展,力争在美丽慈溪建设上有更大成效。五要切实抓好惠民实事工程,加快民生难题破解和社会事业提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力争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更大成效。六要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力争在推动破难争先、实干快干上有更大成效。

  会上,周巷镇、慈东滨海区、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三个年”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在职的曾担任副市级以上职务的党员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曾担任实职副县(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参加会议或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慈溪市委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决定》,提出到2016年,全市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创新人才竞相涌现,创新效益大幅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更趋完善,率先进入省级创新型城市行列。会议要求: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发展策略上强化创新驱动,在工作基调上深化破难争先,在作风效能上突出实干快干,努力以创新驱动强支撑,以破难争先求突破,以实干快干出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朱建炯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