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浙江慈溪现“混凝土河” 上百米河床完全硬化
2013-07-13 14:15   稿源:浙江在线

  “这条河天天都流白色的水,下雨天更大,整条河都是白色的。”前天,网友发帖称慈溪市胜山镇一灶村胜山大道北侧的一段河道被混凝土污染,大量水泥浆把河道完全堵塞,上百米的河床处于硬化状态。

  网友发帖晒“混凝土河”

  网友说,胜山镇一灶村这段河道满眼灰白色,上百米河床完全硬化。

  这名网友说,这是前几天他跟随当地环保执法人员排查发现的,污水源是一家名为宁波凡丰混凝土有限公司的企业,这家企业紧挨小河西侧。

   【现状】

   百米长的河道不见水

   只有混凝土和垃圾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网友提示找到了这条河。

  这条河名为“五甲江”,河床不宽,约5米左右,南北方向。这一带是工业区,胜山大道横穿五甲江,路南侧还有居民住户,北侧是几个企业。

  站在胜山大道横架五甲江的桥上往北看去,桥下垃圾淤积,杂草丛生、几十米远处,一个土坝拦截了河面,看不见里面是什么。

  绕过这片企业集聚区到了河道北端,终于看到了网友反映的“混凝土河”真身:近百米的河床完全变成灰白色,这里没有水,只有混凝土浆,上面凝固了很多生活垃圾。捡起一块石头扔向河中,溅起来的不是水花而是水泥浆。

  “四五年前就变成这个样子了,你看看这段都是水泥浆,哪里还能叫河呢!”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伯说,这条河原本都是畅通的,早些年还能撑小船往北去大江里,如今是不可能的了。“汛期马上要来了,这台风一来,下起暴雨,原本可以泄洪的通道现在没法派上用场。”老伯遗憾地说。

   【追问】

   水泥浆从哪里来?

   河道边上一混凝土公司

  满河床的水泥浆是从哪里来的呢?

  “你看,这里不是有家混凝土公司嘛。”老伯指了指南面的一家厂说,“你们自己去看好了,那家厂污水管道流出来的是什么水!”

  老伯所指的这段河道,两端都用土坝拦了起来,大家所说的污染源头,是边上一家名为宁波凡丰混凝土有限公司的企业。

  厂区内部,不时看到混凝土车辆在装载前将储存罐里的污水直接倾倒在厂区地面。在已经高高堆积的水泥渣上,有条人为挖开的水沟直通河床,带着水泥浆的污水从这里源源不断流入河中。

  记者将情况向胜山镇环保部门进行反映。一名姓励的负责人说,事情已经交慈溪市环保局处理,前几天环境监察大队现场查看过了,并对企业进行处理,早上他也接到企业负责人的来电,说是开始疏通治理。

   河道能恢复吗?

   环保部门已要求限期治理

  在公司里面,记者见到了公司负责人胡巨锋。说起边上小河受到污染,胡巨锋直言:“这条河早就废掉了,你看这是工业区,哪里污染环境了,是有小人故意要整我,在网上举报。”不过他也不避讳,随后带记者看已经整治的“成果”。

  记者看到,所谓的治理成果,就是刚才看到河道两端用土坝拦起来的区域,里面注满了水,水质较清,但明显是混凝土水沉淀下来的这种水,这个区域俨然成了公司的内部池塘。

  “北面那段都是混凝土,怎么没治理?”记者问。

  “那段不是我们区域的。”胡巨锋强调。

  “但那边都是混凝土,附近又没有第二家混凝土企业,难道不是这边漏出去的吗?”记者追问。

  “好的好的,我们会治理的,下星期我们会搞干净的。”在多次追问之下,胡巨锋笑呵呵地答应,不过他也提出了意见:“胜山大道南侧那户人家在河上搭建了建筑,也应该拆掉,这座桥下面的垃圾总不是我扔的吧,你看多脏,也应该叫人也一起处理掉吧。”

  记者后来联系了慈溪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的邹大队长,邹大队长说:“前几天已经发现这条河道被污染的严重性,并进行了查处,已对这家企业开具了行政处罚书,正式立案处理,要求该厂限期治理这段河道。”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