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减半计算按尾数取舍归整 各路段通行费优惠幅度不尽相同
重大节假日绕城高速小客车继续免费
2013-09-18 07:42   稿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胡雨薇 蔡颖

  “浙B”车走绕城高速通行费减半后,有读者可能会问“以前某市民走一段绕城高速通行费是5元,是不是意味着减半后就是2.5元?”还有读者关心“这一政策是否会与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政策等起冲突?”昨天,记者就此进行了咨询。

  通行费减半中有部分要归整

  昨天,市交通委表示,“通行费减半”是平均数,并不是简单地除以2。通行费计算有固定的办法,此次优惠是在计算办法的基础上按照省政府的规定进行尾数取舍归整。

  据介绍,车主走绕城高速优惠的具体计算办法为:先按客车通行费=(车次费+行驶里程×里程费率+桥梁叠加费+普通收费公路项目在相关收费站的合并收费)×50%,货车通行费=(按计重收费应付通行费+普通收费公路项目在相关收费站的合并收费)×50%计算后,再按省现行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方法,以5元为单位(即2.5元(含)以下归0,2.5元-7.5元(含)归为5元,7.5元以上进为10元)进行尾数取舍归整。

  正是由于有了这样的归整,在核算后,就出现了有些路段优惠幅度其实高于5折,有些则低于5折,而个别(主要是原先就只收取5元通行费的路段)在优惠前后收费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以最常见的7座以下私家车为例:

  1.优惠前后收费标准相同。如蛟川至临江里程为3.079公里,其优惠前的应计通行费为6.232元,归整后应付通行费为5元;其优惠后的通行费为3.116元,归整后应付通行费也是5元。

  2.优惠幅度刚好是50%。如保国寺至沙河里程为9.114公里,其优惠前的通行费为8.646元,归整后通行费为10元;其优惠后的通行费为4.323元,归整后应付通行费是5元,优惠幅度刚好是50%。

  3.优惠幅度大于50%。如从宁波西至丁家山里程为32.820公里,其优惠前的通行费为23.128元,归整后通行费为25元;其优惠后的通行费为11.564元,归整后通行费是10元,优惠幅度大于50%。

  4.优惠幅度小于50%。如九龙湖至东钱湖里程为32.882公里,其优惠前的通行费为25.152元,归整后通行费为25元;其优惠后的通行费为12.576元,归整后通行费是15元,优惠幅度小于50%。

  减半政策与其他优惠不冲突

  据介绍,“浙B”车辆走绕城高速通行费减半的政策,与国务院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政策不冲突。也就是说,在国务院规定的重大节假日免费时段,绕城高速依旧将实施对所有小客车实施免费,而对“浙B”牌照的中大型客车及货车采取规定中一样的优惠收费。

  另外,对于往返宁波-舟山港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可同时享受原先的7折优惠和此次绕城高速的优惠政策,而对于安装ETC的车辆,在享受上述优惠同时,还可以继续享受97折的电子标签优惠,也就是在新的收费额基础上乘以0.97就可以了。

  杭甬、甬台温高速尚无优惠计划

  在宁波市区的高速中,除了绕城,还有杭甬、甬台温两条形成“T”字形的高速公路被绕城高速包围,同时,这两条高速的段塘、大朱家、宁波东等高速出入口,市民进出多。按照政策,这两条高速并不在优惠打折的高速行列。举例来说,从段塘上高速大朱家下高速是不在优惠范围内的。

  昨天,杭甬高速宁波段管理方———杭甬高速宁波管理处和甬台温高速宁波东到北仑一段的管理方———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上述两段高速没有任何优惠通行的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杭甬高速的经营方为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上市公司;而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要让这两段高速公路优惠通行非易事。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联播观察 | 中德领导人会见 习主席强调...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