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稿件

关于举办第五届慈溪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14-03-28 11:01   稿源:慈溪日报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网络文化节活动有关责任单位:

为积极打造我市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着力推进网络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快文化大市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慈溪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网民”为原则,通过组织开展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大力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积极利用网络做好民生服务,引导广大网民参加网络先进文化建设,共同打造网上精神家园。

二、主题口号
  清朗网络 服务你我
  三、举办时间
  2014年3月—8月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
  (二)承办单位
  市文明办、市外宣办、市网信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旅游局、市网络文化协会、市志愿者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台州银行宁波分行。

(三)协办单位

慈溪日报社、市广电集团、慈溪新闻网、中国慈溪网。

五、主要活动
  在慈溪新闻网开设第五届慈溪网络文化节的主题活动页面,每个活动开设相应版块、栏目,以此为载体,进行宣传公告、活动发布、组织开展等。

1、“民e通”慈溪网络民生服务平台开通仪式暨“网络民生服务”6分钟微论坛

时间:3月

活动简介:正式开通集网络新闻发布(访谈)、网络留言办理、网络民生帮扶、政务微博发布于一体的慈溪网络民生服务平台;围绕“积极利用网络服务民生发展”主题,举办由政府部门代表、网络媒体代表、网商代表、网民代表等参与的6分钟微论坛,交流观点,激发信心,形成共识。

承办单位:市网信办、慈溪新闻网。

2、慈溪网络文化节LOGO征集活动

时间:4月

活动简介:为了使慈溪网络文化节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成为广大网民朋友共建共享网络文化的重要平台,面向社会征集“慈溪网络文化节”LOGO设计。

承办单位:市外宣办、市网信办。

3、“农村文化礼堂网络展示月”活动

时间:4月

活动简介:慈溪新闻网开设专页,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对全市农村文化礼堂进行大展示;各镇(街道)政务微博开设#慈溪农村文化游#专栏,集中展示属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乡风乡俗介绍等内容;结合“网眼看慈溪”活动,邀请网民代表实地体验农村文化礼堂,通过网络全面传播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

承办单位:市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有关镇(街道)。

4、“嗨!我是慈溪人!”网络亮名片活动

时间:5月

活动简介:通过网络发动,从慈溪的各行各业推选出代表慈溪“慈孝、包容、勤奋、诚信”精神的“草根英雄”,讲述慈溪人物故事,彰显慈溪人奋发向上的新形象、新面貌。

承办单位:市文明办、市外宣办、市网信办。

5、“知名博主美丽慈溪行”活动

时间:6月

活动简介:结合省“名博感悟浙江美”活动,邀请全国知名博主来慈溪采风,深入体验慈溪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通过网络全面传播慈溪人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和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慈溪建设“品质之城幸福家园”的丰硕成果。

承办单位:市旅游局、市网信办。

6、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网友开放日”活动

时间:6月

活动简介:组织重要论坛管理员、版主和网络意见领袖观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日常工作,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网络文化协会。

7、“感悟孝道 见证慈孝”活动

时间:7月

活动简介: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等相关网络媒体发布“慈孝”倡议书;组织摄影爱好者开展“见证慈孝”摄影作品网上晒,组织广大网友进行摄影作品大传递,在全市形成“克尽孝道、争做孝子”的浓厚氛围。

承办单位:市摄影家协会、市网络文化协会、台州银行宁波分行。

8、“微力无穷“网络公益大传递

时间:7月

活动简介:开展“微力无穷”网络公益微博征集大赛,评选出10条优秀公益微博;在广大网友中开展优秀公益微博传递活动,通过“转发量”评选出传播力最强的公益微博,给予一定奖励。

承办单位:市网络文化协会,市志愿者协会。

9、“网友巡讲团进企业“活动

时间:8月

活动简介:组织我市知名网友走进企业,就文明上网、健康上网、传递网络正能量、防范网络犯罪等主题进行巡讲,让广大青年能正确认识网络、科学利用网络,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承办单位:市总工会,市网络文化协会。

10、“百名网友送清凉”活动

时间:8月

活动简介:通过网络号召,组织网友为高温下工作群体

(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送去夏日清凉,倡导社会关注关爱我们的城市建设者和维护者,用行动谱写爱满慈溪。

承办单位:市志愿者协会、市网络文化协会。

六、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举办第五届慈溪网络文化节是繁荣发展我市网络文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各活动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办好网络文化节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安排专人负责,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明确职责任务。网络文化节各项活动承办单位要按照总体方案要求,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根据活动内容,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把每项活动做成品牌,做出影响,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到网络文化节活动中来,不断扩大网络文化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3、大力宣传推广。慈溪新闻网要围绕本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主题,在首页开设活动专题页面,及时发布新闻消息,公示活动规则、参赛办法,开通各项活动专栏和网上报名、作品提交通道,广泛吸引网民关注参与。中国慈溪网等重要网站在首页重要位置及时链接网络文化节活动专题页面。市日报社、市广电集团等市内主要媒体要在重要版面和时段及时报道文化节开展情况,注重宣传造势,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慈溪新闻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