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桥城评论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16-05-09 10:2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日前,市委召开会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全市35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7万多名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宁波市委和慈溪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自觉的思想行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我们党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大意义,对于凝聚起慈溪“推进二次创业、实现二次腾飞”强大力量的重要作用,真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必须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我们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让每一个党员牢记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规矩,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把自己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我们要十分注重学习方式和方法,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的基本功练好、练扎实。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是关键,要围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切实做到对标达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此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围绕“做什么”,首先搞清楚党员合格的标准,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围绕“怎么做”,还要搞清楚怎样在工作生活中践行要求。广大党员要自觉践行、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积极参加“看齐创优当先锋”行动,全市农村、社区、国企、学校、机关以及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员,要积极履行“一员双岗”,奉献社会,真正“做”出党员样子,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做合格党员,还要注重“学有榜样、干有标杆”,广大党员在“做”的同时,主动对照身边的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使自己的“做”更有目标、更有方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改”是重点,必须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这几年,我们党集中发力抓作风、严纪律、强制度,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标准,党员队伍中松垮散漫、名不副实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党员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动摇、政治纪律涣散等问题也不是个别现象。我们一定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着力解决有的党员不像党员等思想党性上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等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做到更精准对焦、更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并与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最终要靠事实和成绩来验证。当前,慈溪已经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改革发展和区域竞争都面临诸多压力,广大党员一定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使命担当,以无畏勇气攻坚克难、以奋发精神创先争优,做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以更加显著的发展业绩、更加良好的作风形象,努力为慈溪实现“二次腾飞”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