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桥城独家

“肚皮舞皇后”现身央视“星光大道”
——访东方舞艺术中心创始人、首席教练吉洁
2016-06-08 16:50   稿源:慈溪新闻网

  慈溪新闻网讯 伴着异域风情的旋律,踩着激越起伏的鼓点,一位妩媚窈窕的女子将于6月11日晚上8点的“星光大道”大舞台上精灵一般起舞,她那柔软如波的手臂,灵巧颤抖的胯部,优雅柔美的线条,将给观众展示一种别样的风采。这位女子就是3号选手、“慈溪最美的肚皮舞皇后”——吉洁。

  怀有舞蹈梦想的她在参加2015年的“中国梦想秀”之后,又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把肚皮舞带上这样一个大舞台,是她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我想把我最爱的舞蹈带给大家,希望现场所有的观众喜欢。”这句简要的开场白道出了吉洁上“星光大道”的初衷。

  在开场白中,吉洁跟主持人用方言互动。当主持人朱军让她用慈溪方言叫主持人尼格买提的名字时,全场笑翻了。“真没想到,慈溪方言还有这么神奇的魅力。”紧接着,这个很好的暖场引出了她的第一个节目——爵士舞《火》 。这是一个边跳边唱的节目,光舞蹈好是不够的。因为唱歌不是吉洁的强项,这对于惯用肢体语言而疏于歌唱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光是舞蹈,我可以很随意地即兴来一支,但要把歌唱和舞姿自然地融合起来表演,那就难了。”为了这个节目,她的准备过程是极其艰苦的。早在去年9月份开始,她就全身心投入排练,几乎推掉了所有的集训和其它事务。为了找到高水准的学习资源,她特地到北京去排练。由于没有固定的排练场所,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排练要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很不方便,她咬咬牙,带着一股坚持的蛮劲,一刻也没有放松过排练。经多次辗转,她又在北京找到一个舞团,伴舞有了着落,她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放下了。为了提高演唱水平,她还求教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老师,经过专业的练声、练气培训和指导,学习进步很快,在唱功和眼神的掌握上有了很大提高,舞台经验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次节目的另一个亮点是,当她身着一袭妖娆的肚皮舞华服闪亮登场时,她4岁的女儿也很幸运地被主持人朱军抱上舞台,母女俩同台起舞,现场气氛再掀高潮,女儿爱妈妈、喜欢舞蹈的童言萌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令吉洁记忆犹新的是,评委老师的一席话给了她很大的鼓舞:“论才艺,吉洁的表演是最有感染力的……”

  “把肚皮舞带上全球观众都看得到的央视舞台,这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梦想。”吉洁告诉记者,不少人觉得肚皮舞者穿着暴露,搔首弄姿,她希望用自己的舞蹈改变大家的这种看法。在她眼里,肚皮舞是一种通过胸、手臂、盆骨、臀部进行舞蹈,集锻炼塑形、保健养生于一体,能从气质、形体各方面挖掘女人骨子里的美丽与健康的正能量舞蹈。“让大家认可这种舞蹈,是我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出、开办舞蹈学校广泛宣传的初衷。”

  当记者问及这次演出的最大收获时,她说:“我不会忘记自己人生中有这么一段孜孜追求的经历,我不求有什么好成绩,只对这段时间自己为梦想而努力的过程感到欣慰与满足。把肚皮舞带上‘星光大道’大舞台,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的梦想已经实现,这段回忆是刻骨铭心的。”

  说起这次表演的心态,吉洁说,她是带着一颗平和的心去参加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她还表示,她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开拓、超越自己。她会继续把握各种机会,发展自己的舞蹈事业,把世界民族艺术与健身融为一体,促进肚皮舞艺术普及、提高、发展、繁荣。“跳舞也好,做任何事情也罢,只要对自己有个提升,不需要多完美,只要努力了,无愧于自己就好。”■见习记者 高关 通讯员 张淑艺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