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加1升油便宜0.3~1.5元真有这样的好事?
2016-09-16 08:53   稿源:钱江晚报

  用中石化或中石油的加油卡,手机下载一个APP,通过这个APP绑定加油卡充值就能返现,加油时相当于每升优惠0.3元到1.5元……最近一段时间,一张神秘的“中油卡”接连在我省台州、宁波地区出没,这样的好事,你信吗?

  【第一现场】

  充15000元送4000元?

  中石化、中石油双双辟谣

  9月2日上午,中石化慈溪第二发卡点的营业大厅里来了两位顾客:一名女子和一名中年男子。中年男子说自己是“中油卡”APP推广员,他告诉女子只要办好中石化的加油卡后,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并注册,接着绑定加油卡,再进行充值就可以获得充15000元送4000元的优惠。

  两人的谈话正好被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听见,于是工作人员给女子建议:先不要把现金给这名APP推广员,而是把加油卡给他,让推广员先帮她进行充值,等查询款项到账后再把钱付给他。中年男子一听这个建议立马拉下了脸,说话突然有点结巴了,然后急忙独自离开。这时,工作人员才给女子解释清楚:这样的加油卡活动可能有猫腻!

  同样的“中油卡”活动也出现在台州,打出的广告是“手机空中充值,你充值我送油”,称充值后每升优惠0.3元到1.5元不等,全国通用,并称“凡持有中石化、中石油加油卡的用户,首次注册会员充值1398元套餐免费送净水器一台,价值2680元”。听上去操作简单、赠送价值高,很是吸引人。

  钱江晚报记者随后与中石化浙江分公司和中石油浙江分公司联系,得到的答复均是:公司与“中油卡”没有任何业务合作,总公司也均已辟谣。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中石化就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文称:“中石化从未与该公司及其APP开展业务合作。”中石油随后也通过官方微博“打假”称:“中油卡”和中石油没有半毛钱关系。

  【记者调查】

  “中油卡”到底是什么?

  记者拨打客服电话始终不通

  从“中油卡”的宣传广告上看,这个“中油卡会员俱乐部”是中油国际能源集团(深圳)公司所办,听上去牌子很响亮。记者百度搜索后,按照公告的客服电话打过去,电话里播了一段企业宣传广告后,却怎么都打不通。宣传广告称: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经营原油开采、原油冶炼、原油进口,成品油批发零售,线上线下加油卡服务……记者打开公司网站想查看相关内容,却怎么也打不开。

  记者又拔打了“中油卡”台州分公司的“全国招商热线”,业务员称拿中石化的加油卡,充1398元可送102元,61天内分三次返还,每次返还500元。还可以多充值。记者提出疑问:中石化说没有这个业务合作,该业务员称,钱不是中石化送的,而是“中油卡”公司送的,车主只要手机下载一个APP注册成为会员就行。

  记者又通过百度找到了山东一家分公司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称,“我们(中油)公司实力很强,向中石化、中石油提供原油,量很大的。我们公司是第三方平台,在央视上都投放广告的。”记者提出这么多优惠公司是不是负担得起?这位负责人称,“我们的盈利点很多的,我们全国有2亿多车主会员,每个月收1元平台使用费,就是2亿多利润……”

  而该负责人在其微信朋友圈里发的消息,公然声称中油集团“2012年与中石油、中石化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自称拥有近4亿车主会员

  “中油卡”留下太多疑问

  “中油卡”的出现不但引起了中石化、中石油的警觉,各地媒体也纷纷报道,提醒消费者当心新的骗局。于是,9月13日,一个“中油加油卡”的微信号发表了一篇《澄清,中油卡那些被误解的真相!》的文章。然而,这篇文章不但没有说明什么,反而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疑问。

  这篇文章声称,“中油卡”目前有近4亿车主会员,然而,据公安部交管局权威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79亿辆,其中汽车1.7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3.27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2.8亿人。这么说来,“中油卡”不但把全国所有的车主“一网打尽”,还多出了几千万人。

  这近4亿的车主会员,如果优惠赠送的钱都是这家中油集团支付,按最低优惠活动充1398元送102元计算,加上给业务员50元的“服务费”(这还不算给各级分销商的代理费),就要送出600亿元左右,中油集团真的这么财大气粗?但如果按最低每人1398元充值,收取的金额就达5500多亿元!送出的600亿只是个零头。哪怕每个月返还500元,连续返还两个月,4亿会员就是4000亿元,还剩下900亿元!

  充值1398元送102元只是“中油卡”最小的“诱饵”,此外还有“充1.2万送3000,15个月返还”、“充1.4万送5000,19个月返还”等活动,返还的时间拖得越久,截留的金额就越大。这就像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加入的会员一开始能如愿每月领到返还金额,就看谁接最后一棒。

  当然,这4亿车主会员,恐怕只是“中油卡”自己的一张“画饼”。这个号称近4亿车主会员的“中油卡”,在微信上文章发布一天后,阅读量还不到6000个。

  “中油卡”宣称自己是以互联网+能源+就业创业的大型综合创富平台,但从其公布的营销模式看,看不出与传销有什么区别。

  网友“dejavu”就表达了他的担忧:“把充值套餐的资金一卷,跑路了谁负责?”

  【新闻+】

  山寨加油卡层出不穷

  别相信天上掉馅饼

  “山寨加油卡之所以层出不穷,他们看中的是中石油、中石化的信誉、品质和服务,算计的是大家的钱包。”中石化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大家还是保持一份警惕为好。

  实际上,利用加油卡返现、优惠这样的骗局可谓层出不穷。如9月6日,众多消费者来到油联(北京)石油化工公司维权时发现公司人去楼空。多人声称在各大电商平台和油联石化官网购买了一种名为油联易卡或储油宝的预付制储油卡后,油联石化公司突然在最近停止兑付。

  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联惠”)近日也在网络上公开以全额返利等形式销售中国石化加油卡并提供优惠充值服务。之后,中国石化也特别声明进行辟谣。

  2015年底,“石化科技”、“为生活加油”等微信号发布了《2016中国石化“油中感谢”,大家一起来卡油》的消息,称只要关注其微信号,就能免费获得200元中国石化加油卡。其实这是彻头彻尾的假消息!钱江晚报记者王燕平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