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兴众筹之风
业内人士:符合市场规律,处于尝试阶段,建议根据需求选择
2016-10-24 08:49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众筹买房、众筹开店、众筹做公益……近年来,“众筹”之风突然兴起,吸引了很多人参与。近日,光大银行也推出了理财众筹的平台,在一定预期年化收益率区间内,参与购买理财产品的人越多,对应的收益率就越高。但是,也有不少投资者对此持有疑虑,银行理财产品也能众筹吗?对此,记者走访市场了解相关情况。

  现象:银行理财产品也“众筹”

  近期,光大银行推出了一款线上众筹银行理财产品“随心定”,即预约购买的人数越多,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就越高,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抢购。

  记者了解到,目前“随心定”理财产品已经发行了11期,最新一期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75%-3.9%。根据具体规则来算,当预约购买人数为1-99人时,该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75%;当预约购买人数为100-199人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当预约购买人数为200-499人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5%。以此类推,当预约购买人数为500(含)人以上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

  “从目前总共发行的11期产品来看,每一期的发行额度为1亿元,起投金额为5万元,每人最高可投20万元。”光大银行慈溪支行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三四十岁的年轻投资者选择较多。

  家住童家新村的胡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成功抢购了10万元的额度。她告诉记者,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般都在3%左右,这款众筹产品的收益率相比于其他产品收益率较高。“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起售金额都是20万,甚至100万,对于普通百姓门槛太高了。”

  收益:众筹理财略高于传统理财

  记者注意到,从目前发行的11期产品来看,预期收益率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但相比于同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前者的收益率水平仍“略胜一筹”。

  记者对比发现,在发行额度和起投金额不变,且募集期限逐步缩短的情况下,除了首期发行的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达到4.2%之外,从第2期开始便一路走低,直到最近一期,产品的最高收益跌破了4%。

  “主要还是受市场整体利率下行所影响。”张经理认为,这款理财最大的特色在于流动性。“跟传统理财不同的是,这款产品可以办理网上抵押贷款。”

  从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来看,今年6月,3个月期限的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3.90%;在央行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9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下降至3.66%。而“随心定”理财产品在6月份首期发行时,最高预期年化收益为4.2%,到了9月发行的第10期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为4.0%,均略有优势。

  建议:应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

  银行首推众筹理财产品,对此,业内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

  “用众筹来浮动收益,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产品的销售规模越大,投资者就享受越高的收益率,这也有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参与。”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类产品都是通过线上销售,这也是传统金融机构吸引年轻客户的一种方法,提高电子银行用户数,可以丰富客户群体。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众筹理财还处于尝试探索阶段。首先,这个众筹分档的收益率拉得并不大,对收益浮动较敏感的投资者才稍感兴趣。其次,在人数设定上,该产品500人以上就是最高档次,事实上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人数都不会少于500人,500人的购买人数限定对有需求的投资者来说,未必能抢购到,如果参与人数能达到1万人以上,理财收益率再提升,将更能吸引客户。

  业内人士也提醒,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率是联系紧密的,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也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理财产品内容和形式可以多变,但最重要的是其资金的投向,要看清是货币基金、债券还是股票,了解清楚产品其本身蕴含的风险。”■记者 龚益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