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宁波有公司年薪百万招游戏人才 学生却觉得慌兮兮
2016-12-05 09:55   稿源:现代金报

  昨日,浙江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宁波地区专场招聘会暨“放飞梦想”2016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宁波大学综合性招聘会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7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1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来自本校、宁波市各高校及市外高校近两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参加。

  记者跟着大学生们一起参加了这场招聘会,挖掘一点别样的信息。意外的是,记者找到的有新闻价值的两件事都和“高薪”一词有关。□通讯员夏济婷记者章萍文/摄

  企业招人敢于投入

  年薪百万招游戏人才,学生看着有点慌兮兮

  在这么多家招聘单位里,有一家名为浙江首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有点显眼,这家公司从事手机游戏软件研发与设计,不仅是因为它在校园里放置了多块招聘展板,最关键的是它推出的岗位里有一个叫“高级游戏制作人”的岗位,开了年薪百万元。除了这个岗位,这家公司推出的其他岗位也不差,比如游戏主策划、客户端程序程序员,月薪在8000~30000元。

  “宁波这方面的人才其实是有的,但前几年宁波这个行业还没有兴起,所以人才都跑去北上广了。我们公司现在不少人就是从北上广挖过来的宁波人。”公司老板沈乐说,“年薪百万在游戏行业对于大学生而言并非不可能,之前在我们业内就有不少先例。如果综合素质足够高,对游戏行业又有足够的激情,有一定的天赋,完全是有可能的!”

  那么年薪百万有啥要求呢?“我们希望这个高级游戏制作人有自己的游戏理念,能带领团队制作出创新的手游,当然创作游戏和玩游戏不一样,游戏行业还是比较辛苦的,这个岗位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以及抗压能力才能胜任!另外,在挑选这个人才时,我们不仅会对他的专业能力进行评估,也会对他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公司老板沈乐说。

  不过,这个年薪百万的岗位,让大学生们望而却步。“我们接触了一些应聘其他岗位的大学生,感觉还不错。百万年薪的,有不少人感兴趣,他们会问这个岗位的职责是什么,大多数人对游戏行业还是不了解。”昨天,招聘会结束后,沈乐告诉记者,同时他也透露,“最高薪的岗位没有收到简历,那些对这个岗位有兴趣的学生转投了其他岗位。”

  “不好意思投,看着有点慌兮兮,对于这么高薪酬的岗位我暂时还没有信心。”一位学计算机的男生在摊位前踌躇了很久,虽然他在计算机方面拿过奖,也对设计游戏感兴趣,最后还是没有投简历。

  学生应聘很有诚意

  带着17张获奖证书应聘,老板想让他做项目经理

  每场招聘会,记者都可以感受大学生们对工作不同的态度,有些吊儿郎当,纯属打酱油;有些就是有备而来,服装、发型、简历,全是精心装扮。

  昨天,记者在采访浙江首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时,巧好碰到了宁波工程学院大四的学生谢江波,他正在隔壁的摊位应聘。有意思的是,他和其他的应聘学生不同,他不仅带着简历,还带了自己的成绩单,英语、计算机的等级证书,另外还有17张获奖证书。

  他担任着学校学生会干部,今年还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一等奖,他发明了一个可以帮助泳池洗澡的机器人。他说:“自己是带着诚意来应聘的,早上投了三份简历。”

  见到他时,他正和宁波山姆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板聊得起劲。“这样的学生太棒了。我们随时欢迎他来。”公司总经理熊伟说,“我给他已经做了一个规划,可以先熟悉环境,然后做一个项目经理。”项目经理的年薪有多少?“每个月1万元左右,还有年底5%~10%的分红,这个才是大头。”熊伟说。

  为什么这么看好他?熊伟告诉记者:“首先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学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非常不错,也会带领团队。而且,他带着证书来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企业很需要有创新精神的人。我相信,他会给企业带来价值和生命力。”

  如何看待高薪岗位

  有实力就该踊跃尝试,关键看未来的路有多宽

  据统计,在这次招聘会上,来自全国各地370家企业中有近20%企业都提供了月薪在6000~8000元的高薪职位。作为组织方,宁波大学还给这次招聘会设立了门槛,月薪低于3000元的企业都要被淘汰掉。

  对于高薪,大学生应该持什么样的态度?昨天,记者特意请教了宁波大学负责就业指导的相关工作人员。

  这位老师认为:“其实企业能开出高薪,说明他们对于对人才的渴望。大学生要是有实力就应该踊跃尝试。”

  该老师告诉记者:“现在90后找工作,其实也没有那么着急,家庭条件好了,对于养家糊口的工作没有那么渴望了,有时候薪酬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可能并不是唯一的兴趣点。当然,有高薪,固然是好的。作为指导学生就业的部门,我们建议学生在找工作时,除了薪酬,还应该关注的是公司的企业文化、培训制度、晋升空间,笼统地说,就是未来的路有多宽。”

   ●相关链接

  销售/运营类岗位需求人数最多

  从本次参会企业的行业需求来看,涉及外贸进出口、建筑业、教育培训、机械制造类、互联网信息产业等数十个行业,其中,贸易快销行业占21%,制造业20%左右,信息、计算机IT互联网行业占比14%,金融业参会企业占比11%;招聘岗位覆盖了电子商务、金融保险、贸易进出口、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十余个行业。从招聘企业需求岗位来看,销售/运营类需求岗位人数2059人、工程师/技术主管类2053人,管培生/储备干部需求岗位人数1705人,行政文职类1185人,财务金融类760人左右,这五大类岗位需求最为旺盛。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