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双12"宁波不少市民提前办年货 七成使用手机付款
2016-12-11 09:14   稿源:东南商报

  昨天,海曙恒一广场内,市民排队凭消费小票领礼品。记者史娓超摄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是今年“双12”促销活动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双12”大大激发了线下的消费热情。宁波多家超市、便利店客流较平日至少增加一倍,7成左右的消费者选择手机支付方式。

  多家超市现扫货潮

  “忙活了大半天,省了200多元,也算值了。”昨天,宁波市民许小姐和男朋友不仅把家附近超市、水果店、零食店、餐厅等逛个遍,还约上朋友分别在天一广场和鄞州万达解决了一天三餐,同时用两部手机享受移动支付优惠。

  昨天一大早,宁波多家超市、便利店、商场、餐厅、加油站等都被“买买买”的市民们攻占了。华润万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点,单店单日客流量相比平常周末增加了30%左右,单日营业额预计可达50万元;欧尚恒一广场店单店单日客流量相比平常周末翻番,与此同时,恒一广场内参与“双12”活动的肯德基、面包新语、太平鸟等品牌店的客流量也同步猛增。

  在“双12”的号召力之下,宁波多家参与活动的餐厅午高峰也比以往周末来得早很多。昨天,记者在鄞州万达广场看到,中午11点不到,多家餐厅的门口就坐满了等位吃饭的人。

  除餐厅、超市、便利店外,今年包括加油站、药店、停车场等也加入了“双12”活动。以加油站为例,“双12”期间,在宁波中石油加油站加油使用支付宝结算可打8.8折。昨天下午,在儿童公园附近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里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表示,当日销售量几乎翻番。

  油米菜肉卖得最好

  要论此次“双12”超市哪类产品最受宠,非食用油、大米、菜肉、纸品等民生商品莫属。

  昨天下午,记者在多家超市现场看到,收银台前拿着手机等待支付宝结账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队,他们中购买得最多的就是食用油、大米和餐巾纸。不少马大嫂们进店后,首先看的也是油米菜肉等民生商品。

  多家超市负责人介绍,以油、米、菜肉、洗衣液、纸巾等为代表的热门民生商品,基本上备货量在平常周末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5倍。

  也有不少市民趁着“双12”宁波多家超市集体促销,提前办起了年货。家住东湖花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双12”儿子教会了她用支付宝买单后,觉得用起来很方便。

  今年“双12”恰逢周末,张女士准备提前买年货。“‘双11’淘宝上打折最多的还是化妆品服饰,对于我们这样的老年居家族,并不太实用。‘双12’超市打折促销,油米、洗发水、洗衣液、炒货零食都挺便宜,生活必需品,适合囤点货。准备这两天多转几家超市,提前采买过年物资。”

  7成市民用手机付款

  移动支付的大力度线下活动,不仅吸引了年轻人,还吸引了大批大爷大妈们带着手机去超市购物。为了参加“双12”的优惠活动,不少大爷大妈用手机付款比一些年轻人还利索。昨日,根据华润万家、欧尚等多家超市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已成交的订单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已经高达7成。

  这也使得“双12”成为移动支付平台的拼抢战场。今年“双12”,除了支付宝之外,银联也推出了不少针对线下商家的优惠。不仅活动时间更长,从12月11日下午6点至12月16日,而且折扣力度也更大:用户在参加活动的大型商超、便利店使用银联云闪付,最高可享4折优惠(优惠金额有封顶)。据称活动覆盖全国34家商超品牌近1.5万家门店,宁波沃尔玛、欧尚超市等是活动商户。

  有本地超市人士坦言,移动支付平台有优惠时,使用移动支付的顾客会猛增,“平时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主要是年轻人,但遇上移动支付有优惠,特别‘双12’这种大型优惠,很多大爷大妈会拿着手机、iPad来买单。”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