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管理、“破案”、马拉松样样在行
逍林中队有一群“全能”协警员
2017-01-18 09:02   稿源:慈溪日报

  在交警逍林中队辖区内的大小道路上,经常可以看到执勤的协辅警。和广大民警一样,中队协辅警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肩负着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的社会责任。

  岑志浩、陈瑜、龚建杰三人就是中队协辅警中的一员,他们各自在协警员日常管理、协助交警破案、带动中队人员加强体育锻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家都认可的好班长

  岑志浩今年45岁,在派出所、交警队干了将近20年,是大家心目中一致认可的协辅警班长。去年上半年,中队在30多名协辅警队伍中开展了一次无记名调查:谁是你心目中的协警班长。结果,岑志浩全票通过,能力和为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每天上午,岑志浩到单位第一件事情就是组织人员打扫内务卫生,几年下来,几乎成了中队不成文的规定。“我在部队当兵的时候就是班长,那时起就养成了早起组织人员搞卫生的习惯。”岑志浩认为,一个整洁、卫生的办公环境,不仅可以提升交警的办案效率,还可以向群众展示中队正面形象。

  除了组织人员打扫卫生,身为班长的岑志浩还担负着管理中队30名协警员的责任,平时让他们各司其职,有任务时,及时抽调人员配合交警执法。虽然中队的协辅警警力并不充裕,但是在岑志浩的统筹调配下,从未出现过交警在执行任务时人力紧张的状况。此外,他还负责管理中队8辆警务用车的维修、保养工作。岑志浩说,管理车辆和管理人员是一个道理,最重要的是统筹安排,确保交警在执行任务时有车可用。

  “我们在早上7点多就要到位,晚上也时常加班,特别是遇到查酒驾或其它行动,则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尽管工作辛苦,但岑志浩没有丝毫抱怨。他说,要管理好30多名协辅警,就应该以身作则,把其他队员都带动起来。

  交警办案的好帮手

  与岑志浩一样,今年33岁的陈瑜也是部队“班长”出身。他长期协助杨警官工作,杨警官说陈瑜最大的特点就是勤于思考,是交警办案时的好帮手。

  前不久,逍林大道大众路口北侧发生一起摩托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可是受伤男子是聋哑人,因为有沟通障碍,无法联系到男子家人。陈瑜试着用写字条的方式与其进行沟通。刚开始对方没有反应,但通过一系列的手势比划,男子慢慢心领神会,在纸上写了几个歪歪扭扭又残缺不全的汉字。陈瑜说,唯一可以分辨的是一个“岑”字,应该是男子的姓氏,很可能是逍林这一带的村民。

  为了尽快送男子回家与家人团聚,陈瑜和办案民警试着开车带男子四处转悠,希望男子看到熟悉的场景后,会用手向他示意、比划。这一招果然奏效,在行至大众路东段时,有村民认出了受伤男子。最终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男子被安全送回家。原来,男子姓岑,是逍林破山村人,与陈瑜刚开始的猜测完全吻合。

  杨警官告诉记者,陈瑜的另一个特点是善于学习,他的交通法律知识储备很丰富,在一些日常的交通纠纷中,常常因他的三言两语就能使矛盾双方各自“罢兵”,最终促成调解。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跑马拉松的爱好者

  巧合的是,今年30出头的龚建杰同样是一位军营“班长”。退伍后,他来到中队当了一名协辅警队员。如今,同事们只要一见到他,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词就是:马拉松。

  龚建杰告诉记者,与马拉松结缘,还得从一次户外运动说起。2016年初,他在一次爬山活动中碰到了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在练习马拉松。当时就想:人家这么大年纪都能跑,我为什么不可以?于是,身体素质不错的他就开始了日常的长跑训练。仅仅半年时间,通过基本训练后的龚建杰已经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并且获得多枚奖牌。日前,他又开始备战在台州举行的马拉松比赛。

  副中队长周敏说,受到龚建杰的影响,中队体育锻炼氛围越来越浓厚。如今,有好几名队员正跟着他训练长跑,同时也带动了一大批交警、协辅警锻炼身体。周敏表示,无论是交警还是协辅警,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都需要一个强壮的身体作支撑,也需要充沛的体力来保障。龚建杰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也带动了整个中队的士气,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记者 胡洋溢 通讯员 杜跃清 胡志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