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女性人均信用卡授信额度7万多 你拖后腿了吗?
2017-02-12 11:01   稿源:浙江新闻

  在政策鼓励和市场竞争充分的前提下,信用卡产业发展逐渐升温,多卡的活跃用户画像也日渐清晰。2月10日,国内最大的移动信用卡账单管理平台“51信用卡管家”APP发布《2016信用卡活跃用户消费报告》显示,人均持卡量在4张以上的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授信额度约6.39万元,是全国信用卡人均授信额度的近4倍。该人群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多为21-30岁期间的男性。

  信用卡产业群雄逐鹿

  市场活跃度整体上扬

  根据央行发布的《2016年第3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第3季度,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4.96亿张,同比增长10.41%,环比增长4.83%。

  在发卡量的竞争上,各家银行尤其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提高发卡速度、新增发卡渠道、优化用卡体验、提供差异化用卡服务等抢占信用卡市场。在行业竞争愈加充分的基础上,信用卡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也在持续上扬。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委员会发表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6)》指出,我国银行卡的活卡率在持续增加,截至2015年底,银行卡累计活卡量达36.9亿张,其中,当年新增3.3亿张,比年初增长9.8%,借记卡活卡率为65.4%,信用卡活卡率已达到67.9%。

  除信用卡发卡数和活卡率外,人均持卡张数的增长也反映了信用卡市场的升温。

  截至2016年第3季度,全国人均持有信用卡0.33张,较2015年底增长了14%。而在多卡用户也就是活跃信用卡用户层面,人均持卡量的增幅更大。

  “51信用卡管家”APP发布的《2016信用卡活跃用户消费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底,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持卡量已增至4.3张,较2015年增长34.38%。与此同时,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年消费金额也从2015年的7.24万元增加至9.86万元。

  活跃信用卡用户女性授信额更高

  商业银行持卡量占比超6成

  作为覆盖超8000万用户的国内最大的移动信用卡账单管理平台,“51信用卡管家”APP经过对平台上1920万多卡用户样本进行调查,描绘出了国内活跃信用卡用户的基本画像和消费习惯。

  经调查发现,人均持卡量在4张以上的活跃用户以男性为主,但人均授信额度更高的则是女性,达到7.07万元,比男性高12%。

  其中,21-30岁之间的用户群是信用卡主要发卡对象,人均授信额度和人均消费额最高的年龄段均分布在41-50岁之间。

  与地方经济发展态势一致,活跃信用卡用户集中分布在沿海地区,尤以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为甚。此外,福建在人均持卡量上拔得头筹,达到6.45张和,超过全国活跃信用卡用户人均持卡量50%。

  经“51信用卡管家”APP用户调查发现,购物仍是信用卡消费的主要途径,越来越多的信用卡用户也开始聚焦金融理财。

  浙江信用卡用户最爱网购

  此外,不同地区的信用卡消费习惯也不尽相同。其中,浙江作为电子商务大省以网购消费居多,上海作为金融中心以商旅出行消费为主,人口大省河南则更偏好刷卡进行养生保健,云南地区竟以奢侈品消费独树一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信用卡市场竞争中的实力不容小觑。活跃信用卡用户在选择发卡行时,也更偏向商业银行,该类银行信用卡的持卡总量占比已达到64%。

  其实,早在2016年中,华道行业研究中心就发布《2016年上半年信用卡报告》提醒,中信、光大、浦发、兴业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尽管在体量上与国有大行仍有较大差距,但增长势头已大幅强于国有银行,市场占有率正在日渐扩张。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