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创新活力强镇 和美文明家园
逍林加快城东新城区建设步伐
2017-02-13 08:54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依托客运场站、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建设两大战略机遇,逍林做好借力、借势文章,使之成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培育引进一批研发、设计、营销、检测、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建设一批商贸综合体等生活性服务业,力争未来五年中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幅达8%以上,在三次产业中占比年均增长2.5个百分点。

  在过去五年中,逍林荣获国家级生态镇、省文化强镇、宁波市法制工作示范镇、宁波市学前教育示范镇、宁波市卫生应急工作示范镇等先进称号,为在“十三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城市东扩和市级重点项目相继落户逍林及周边,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谈到如何把“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时,逍林镇党委书记励立丰表示,要以“转型发展、跨越崛起”为主基调,扎实推进“创新、活力、和美、文明”的城东新城区建设步伐,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再谱发展新篇章,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逍林把发展城市型经济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产业优化提升的重要途径,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到2021年,力争全镇生产总值达到62亿元,年均增长7%-7.5%;财政总收入超过7亿元,年均增长8%左右;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

  全面打造现代都市农业,积极创建省级绿色都市农业强镇。该镇将加大普惠金融支农力度,帮助做大做强农业龙头,重点打造集“吃玩乐学健”于一体的全过程服务体系。同时,完善各类农业组织和平台建设,创新“互联网+农业”模式,打造农副产品集中展销区、电子商务集中办公和物流仓贮区,完善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力促农业实现创新发展。全面加快工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福尔达、东旭成示范带动效应,鼓励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大力推动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开展多形式招商活动,积极吸引“逍林商帮”带项目带资金回乡创业。五年内,该镇力争培育年产值10亿元企业3家、股份制改造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7家、IPO申报2家以上,建立5个宁波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0家以上,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0%以上。

  中心城区的范围已扩大至寺马线,承载城市重要功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户该镇区域及周边地区,逍林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未来五年,逍林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建成区规划编制工作,使镇级规划和中心城区规划做到无缝对接,并着眼城市发展未来预期,留足城市发展空间,使规划引领未来蓝图。重点是要加快推进客运中心、高教园区及市场园区周边地块的规划和建设步伐。在区域内既有的“五横四纵”的道路框架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连接中心城区和周边区域的交通体系,重点是加快推进北三环与大众路的联通工程,以及梅林路北延建设。

  扎实推进精神文化建设,创造社会和谐新局面。以打造“魅力逍林”为主题,深化基层系列文明实践、文明宣传活动,积极争创浙江省文明镇,提升“逍林镇民间艺术节”文化品牌内涵,完成“民间艺术品收藏交易中心”建设,并依托大学城,积极打造文化新高地,努力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体产业平台。■记者 鲁奕呈 鲁企望 通讯员 岑淑益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