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看这里!多地调控加码能稳住房价吗,楼市接下来咋走
2017-03-19 09:54   稿源:央视新闻

  两会过后,楼市调控潮又起。在“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政策方针下,各地陆续出台新政来引导楼市回归健康的发展轨道。

  从昨天到现在,北京、石家庄、广州、郑州、长沙五城相继出台加码住宅限购限贷的措施。

  北京:

  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最高贷款期限降至25年。

  广州:

  单身户籍人口限购一套,非户籍连续社保3年变5年。

  石家庄: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提高公积金和商业贷款首付比例。

  郑州:

  18日起补缴社保、个税不再作为购房凭证

  长沙:

  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据媒体梳理,近半个月已有16个城市出台了新一轮楼市调控加码政策。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采取了“认房又认贷”政策。

   楼市调控为何再度升级?

  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但不同城市间分化加剧。

  2月中下旬,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的实际交易量再度爆发,恐慌性购房、跳价、抢房的现象有所抬头,房价在企稳之后又出现了上涨趋势。为预防房价再度快速上涨,北京对限购限贷加码。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提升门槛,抑制了投机投资需求,对于已经买过房的再次买房的,特别是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对不起你要量力而行,不要透支、不要过度超前消费,是要和你自身的支付能力相匹配、相适应,这是非常明确的一个要求。”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如果通过市场治理,让这个市场保持稳定,升值没有那么快,炒的动力也就会下降,当然可能还要配合一些税收、金融相关的一些政策,包括我们限购的这些短期措施。”

  业内专家认为,未来购置改善型住房的节奏会明显放缓,对于刚需来说,是有一定利好的,因为改善需求基本上很大部分离开这个市场,对于刚需反而有了一定意义上的保护。影响最大的是改善性住房,这部分人群要接近全款才能达到改善,压力是非常大的。

  与前一轮限购限贷政策多集中在一二线热点城市不太一样的是,本轮调控多集中在热点城市周边县市以及省内热点城市,调控的重点依旧落实房子的居住属性。

  自3月以来,环北京区域限购的城市已有3个城市。包括河北涿州、保定市的涞水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在此之前,河北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等不同程度上加码了限购措施。而以上海为中心,周边城市例如浙江嘉善县、杭州、江苏南京也纷纷加入了限购升级的队伍。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要落实中央关于住房的定位和基本属性,就要求相关的地方政府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来,投资和投机如果被挤出市场,那虚假的需求就会减少,真实的需求跟上,有利于吸收房地产泡沫。

   未来多地或将陆续出台调控政策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分析,在北京之后,包括石家庄、广州和郑州同日相继出台政策,说明新一轮的收紧政策序幕正式开启,这也标志着在去年“9??30”新政的基础上,新一轮加强版的限购政策开始启动,体现了今年对于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稳定的重要导向和思路。北京楼市新政后,其他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政策或密集出台。环北京、环上海、环广深等大都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若因核心城市楼市需求外溢再次出现过热,同样也会有强化政策出台。

   调控加码房价能稳住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分析,“从目前北京周围的辐射区来看,包括周围的像燕郊,廊坊,天津等等,在北京升级调控的影响下,受到溢出资金增长,短期内有可能有一些上涨,但如果强化政策能陆续落地,市场会归于沉寂。对于北京本地,经过这个政策,楼市肯定会有起码6到9个月的降温期,如果这个政策严格执行一年左右时间,房价会在局部区域有百分之十以上的下调空间,整个成交量起码会跌百分之三十以上。”

   专家观点:保障房是调控利器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张连起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应该大力提供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住房,这是分类分层、精准施策解决中低收入群体居住的正道,不能让老百姓都挤在商品房这一条路上。保障的归保障,市场的归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在两会期间接受央视《面对面》专访时表示,建议政府购置房源长期出租以调控楼市,“地方政府必须要留住相当的土地财政收入,用于购置或控制相当一批房源,长期按市场价格平价出租,支撑本地经济发展,这是问题之本。”

   去库存和稳房价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3月17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答记者问时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一是要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实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韩文秀说,不同城市房价和库存情况差别很大,库存大的地方要去库存;房价上涨较多、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则要切实担负起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责任,包括增加土地供应,采取适当的金融、财税方面调控措施,对中介和市场交易进行有效监管等等。既要去库存,也要稳房价,这是总的要求。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