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大通花园一期住户:历时三年,多次协商,费尽周折
十年“燃气梦”今朝终于圆
2017-04-11 10:11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连日来,大通花园一期加装燃气管道工程正在顺利进行,预计6月初可通上燃气。这个历时三年、经多次协商、费尽周折的燃气管道加装工程开工实施,终于了却了小区住户10年来想使用燃气的心愿。

  加装燃气管道

  可谓费尽周折

  大通花园一期1999年开始建造,2001年入住,目前共有住户373户。建造时燃气总管的位置留在6号楼边的东河塘,但当时没有安装燃气管道,而相差一年建成的大通花园二期在建设时就安装了燃气管道。

  早在三四年前,就有住户向业委会和社区反映,要求加装燃气管道,但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小区居民都同意安装才行。“那时家庭成员人数多的住户不多,像有些老年夫妇一年下来只要两瓶煤气就够了,就不想装;也有些住户自己有煤气票或煤气补贴,或者已把房子出租了,觉得不需要加装燃气;住一楼的说灌煤气也方便,装不装燃气管道无所谓。就这样,意见无法统一,而且初装费也要3090元,我们第一次的努力没有成功。”物业公司周光海主任说,当时征询到意见的220多住户中,同意安装签字的不多,有意向安装的就更少了,只占40%多点;但明确反对的也不多,不少住户对加装燃气管道持模棱两可的态度,后来这事就搁置了。

  之后又协商了一次,安装价格有所下降,是2800元,但同意安装的住户也只有85%,没有达到必须90%的住户同意的要求。“一直到去年上半年,这件事情才有了眉目。”周主任说,最近一次协商后,他们统计了一下,同意安装的占92%左右;价格又调低了,先收2300元,其中初装费1200元,统一安装智能IC卡、智能表550元。

  周主任说:“渐渐地,大家要求更强烈了,呼声愈来愈高,业委会几个小组长一碰面就会问何时能装上燃气。”

  为此,社区干部唐欣到处去征询意见、收集资料、统计要装的住户数,向有关部门汇报。业委会、物业公司也积极跟华润燃气公司协调,出图纸、出方案。直到去年下半年,这件事情的眉目越来越清晰,原来因各种原因不想安装的住户也顾全大局积极配合,这件事终于敲定了下来。

  物业为住户着想

  住户也顾全大局

  “为业主着想,做好服务,这是我们物业公司的职责。这次为加装燃气管道,我们与业委会主任杜跃清、责任民警秦言纲一起在安装价格、设计图修正等方面花了很大精力。”周主任说,对住户来说安装费越便宜越好,而出方案要从施工便捷、安全的角度考虑,要取得一个最佳结合点,协调下来动了不少脑筋,方案也变了好几次。通过多种渠道跟燃气公司沟通,去年以来,他与秦言纲光燃气公司就跑了10多趟,今年开春后也去了一趟。

  杜跃清不仅为统一思想做了不少工作,还在方案的制订、修改上绞尽脑汁。因地下施工要破坏地面和绿化,地下管网复杂又不好挖,为减少人力物力、节省费用,也方便管道的维护和保养,他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尽量避开地下施工,能架空的尽量架空,实在没办法才考虑地下施工。

  而社区和物业公司也做好配合,协助业委会深入住户调查、了解情况,进一步确认住户意向,并告诉住户现在装更便宜,以后自己出钱去装价格就高了,2000多元不够,起码要4000元了。“你们饭不烧的,哪怕不住或出租,如果装好了燃气,以后万一要用了就方便;即使你想卖房,如装着燃气,档次也高些,价格也可卖得高些。”

  一个单元住着10户人家,一户不装就会影响到其他住户。有幢楼里有两户不想装,其他住户急了,有的脱口说“这钱我来出”。这样一说,大家就都同意装了。周主任说,“小区的事靠带动,好在小区里住户素质比较高,能顾全大局。”

  施工正在顺利进行

  预计六月初可通气

  “燃气与地下车库是现代小区的必备设施,我们小区现在总算快要通上燃气了。”住户王女士说,他们一家原来用的是燃气,去年搬进大通花园一期居住后用的是瓶装液化气,两者比较之后发现,用管道燃气更经济实惠,使用安全,也非常方便,不用每个月打电话让人送气,也不用在家里等候。

  近日下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东河塘与西围墙的一条主要通道地面还没开挖,施工人员正在跟周主任沟通说:“施工需谨慎,万一出了什么差错,对大家都不好。”

  周主任一边走,一边指给记者看:“这里要铺设一条总管,因为考虑到那边地下管网复杂,还是选下水道好些。”本来根据设计图打算沿四个单元门口依次全部施工铺管子,后来考虑这样工程量大,而且单元对出有很多窨井,都统一埋放着排污管、电力管、通信管等,为减少对地下管网系统的破坏,最后修改了方案,管子一律从上面铺。

  目前分管道已放好,力争6月初完成施工。■记者 高关 通讯员 韩诗梦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