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慈”地有美景摄影大赛五次采风行圆满结束——
慈溪美景无处不在 投稿参赛还能抱奖而归
2017-04-24 09:06   稿源:慈溪日报

  在一起游山玩水,拍拍美景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随着最后一站匡堰、横河采风行的回程,转眼间我们“发现身边的美”——“慈”地有美景摄影大赛的五次采风行都结束了。摄友们总感觉意犹未尽,细数还有好多的美景没有走到。欢乐的采风行虽然已经结束,我们的摄影大赛还在继续,摄友们有好的作品,可以继续投稿。

  山川湖泊茶园,匡堰、横河行惊喜连连

  我们最后一次采风行计划走访匡堰、横河两地的美景。昨天一大早,慈溪摄影家协会的十名专业摄影师和慈溪新闻APP平台报名的8位爱好摄影的市民在城区集中,浩浩荡荡向匡堰岗墩行进。登高远眺,匡堰岗墩茶园茶梯成片。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蓝天、白云、绿茶,在摄友们的相机中色彩分明,格外怡人,仿佛从相片中就能闻到一股带着丝丝茶香的新鲜空气。

  我们的第二站是慈溪第一高峰蹋脑岗,海拔446米。登顶慈溪第一高峰,环顾四周都是连绵的山脉,耳边是春日里鸟儿的叽喳声,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山上优美的自然环境,溪水潺潺,滋润了无数花花草草。小花小草苔藓,都成了摄友们的拍摄素材,画面和空气一样清新自然,令人怜爱。素不相识的摄友,在慈溪第一高峰相聚也是一种缘分,一种美景,大家在最高峰合照留念,记下这份缘分,也留下了这幅美景。

  午饭后,采风团一行来到了横河孙家境祠堂。横河孙家境,纱帽八百顶。拍了一上午的自然风光,转眼对焦百年老祠堂,白墙黑瓦,也别有一番风味,文化、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有摄友开起了无人机,用鸟儿的视野定格了这百年建筑的精致格局。

  在去梅湖的路上,摄友们路过火车铁轨和高铁高架轨道相交之处,顿时灵感爆发,强烈要求停车取景。新老轨道交通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历史的演变、科技的革新历历在目,我们就是见证奇迹的人。铁轨通向远方,也将慈溪的人文、历史、美景带向了全世界各地。最后一次采风,惊喜不断,正当我们准备离开继续前往梅湖时,火车轨道边响起了“注意,火车来了”的广播。在慈溪生活了几十年,可能很少有人见过老式火车在轨道上运行的场景。这一美景,被我们幸运的摄友们捕捉到了。

  拍到了可能等上一天都等不到的火车,摄友们感叹不虚此行,开始期待最后一站梅湖的风光。梅湖大坝上凉风习习,青山在绿水中又呈现出另一个世界。航拍、广角、长距,摄友们各显神通。

  摄影比赛还在继续,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五次采风行全部结束,采风行程到达之处有掌起、龙山、周巷、城区、观海卫、桥头、匡堰、横河。但我们慈溪的美景远远不止这些地方。只要有心,哪里都是美景,一草一木,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一张令人瞩目的照片,不光光只有清晰的画面、完美的构图,还需要能讲述一个故事,体现一种精神的效果。慈溪之美,在你眼中是什么样的?身边的好人、街边的劳动者、阳台的小生命……只要摄影者赋予它真挚的情感,就是一幅美景。

  没有参加采风行的摄友们也不要气馁,我们的摄影大赛还在火热开展中。此次征集作品以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历史文化气息和自然风光的作品为主,创作方式不限相机,手机摄影也可参加,欢迎全市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

  参赛市民可登录慈溪新闻网(http://www.cxnews.cn),在杭州湾图库页面选择“慈地有美景”专栏进行投稿,投稿截止到2017年5月15日23:59。上传教程也可参看慈溪新闻APP。投稿结束后,将由专家评委在所有来稿作品中评选出50张入选作品,并打分。入选作品在慈溪新闻APP上公示一周,并进行投票。最终结合专家评分与网络票数,确定10幅(组)优秀作品奖、40幅(组)入选作品奖和3幅(组)网络人气奖,分别奖励2000元、500元、500元/幅(组)。

  此外,参加了我们采风团的摄友,和随时都在采风路上的市民们,如果在拍摄慈溪美景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小故事、小插曲、小心得,也欢迎联系本报,倾听您的故事,并将您对家乡满满的爱告诉给更多的人听。■记者 李佳珊

  更多资讯请关注慈溪新闻APP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