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火灾起数略有上升 住宅类火灾占大半
一季度火灾报告出炉 一张图让你看懂如何防火
2017-05-04 09:58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慈溪市公安消防大队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发生火灾170起,直接经济损失22.51万元,过火面积2045.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无较大及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上升14.1%,直接经济损失下降75.21%,过火面积下降63.1%,消防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今年1-3月,全市消防队伍(含非现役消防队伍)共接警出动393起,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倍,共出动人员5162人次、车辆876辆次,抢救被困人员11人,疏散被困人员20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88.3万元。其中,火灾扑救170起,比去年同期上升14.10%;抢险救援223起,比去年同期增加364.58%。因出动及时,扑救有效,在火灾数比去年略有上升的情况下,因火灾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却比去年同期下降75.21%。

  民房:

  火灾占比总数六成 用电是主因

  “民房火灾比重大,出租房火灾居多,用电是致灾主因。”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冬春交替天气变化快,居民使用电器频率上升,用电负荷加大、用电不规范等情况导致火灾发生较多;同时由于历史原因,电气线路的荷载达不到实际用电需求的问题日渐突出,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导致电气线路过负荷,也是火灾的重要原因。

  其中2月份受寒潮影响,我市火灾事故明显增加。虽然没有发生人员死亡及较大以上火灾,但全市2月份发生78起火灾中,居民房发生火灾52起,占火灾总数的66.67%;52起居民房火灾中因电气原因、用火不慎引发火灾27起,占火灾总数的34.62%。

  厂房:

  安全隐患 导致火灾时有发生

  据了解,我市“低小散”产业结构的“六小企业”和中小型企业较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加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重缺失、人员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缺乏,导致我市生产经营性场所火灾时有发生。

  1至3月,全市共发生生产经营性场所火灾33起,其中厂房火灾22起,占总数的66.67%;因电气原因、操作不慎引发火灾23起,占总数的69.7%。

  消防:

  气温回升 火灾防控压力增大

  不过,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夏季的临近,气温逐步回升,火灾防控压力增大。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消防部门将一如既往立足本地实际,全面铺开夏季检查工作,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高危单位的消防监督执法力度;同时,还将积极推进辖区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印制万余份电瓶车消防安全管理通告,下发张贴至各镇(街道)、村的出租房、社区等地,强化提示性、常识性消防宣传,从实从严做好各项执勤备战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据介绍,我国消防安全工作的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部门提醒,平时在生活工作中稍作留意,就可使“大火化小、小火化无”,能有效预防并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这也是消防官兵在一次次火警处置中得到的经验教训。这里我们摘录一些消防部门整理的防火要点,让读者朋友看看如何预防。■记者 杨贯 通讯员 马文文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