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余人四天捐献近百万
育才学生罹患白血病 线上线下众筹托起大爱
其父承诺多余善款将捐出做公益
2017-05-08 09:18   稿源:慈溪日报

  5月3日,两则关于育才高中二(7)班学生华泽宇罹患白血病,向公众募集善款的消息在微信圈里刷屏。不少人留意到,这次公益募捐的进展非常快。截至5日中午12点,网络公益众筹项目在短短两天内达到了48万元,5月6日即实现了众筹50万元的目标。此外,华泽宇就读的母校育才中学也分别为他进行了募捐,加上育才董事长沈宏邦捐款19万元,累计善款在40余万元。4天时间内,线上线下全部募捐的总额已近百万。

  对于可能在治疗后多出来的部分善款,华泽宇父亲承诺,他会捐出做公益,并请大家一起来监督。

  突然遭遇变故,一家人经历了艰难的四个月

  5月5日上午,华泽宇的父亲华仙聪特意来到慈溪日报社,介绍了小华的病情,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今年元旦前夕,平时身体很好,经常和同学去登山、骑自行车的小华出现了腹痛、微烧等不适症状。但要强的小华过了七八天、坚持考完期末考试后才告诉父亲。经市人民医院检查,17岁的小华被初步诊断为白血病,随后在上海瑞金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杂合性)。因为床位紧张,小华被转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开始化疗。医生表示小华的病情较为严重,需要尽快寻找合适的骨髓做移植手术。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治病费用的筹集确实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鲍丽彦介绍,急性白血病(杂合性)的发病原因不明,是一种恶性程度较高的白血病,“愈后”效果较差,必须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否则随着化疗次数增加,患者身体会承受不住化疗的副作用。而且,术后也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恢复过程存在不确定性,整个家庭要做好与病魔长期抗争的准备。

  幸运的是,经过检查,华泽宇的父母在3月下旬都被确认为基本符合骨髓匹配的标准,最后决定由父亲来给儿子提供骨髓。虽然匹配度不是很高、距离完美有点远,但老华表示能够匹配成功已属幸运,否则“一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转战”杭州后,华泽宇已经完成了3次化疗、8次穿刺,承受了极大的痛苦。每一个化疗流程,都要在慈溪、杭州间往返三四趟。在华泽宇的高中班主任虞晓波眼中,原来风华正茂、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已经变得过于憔悴,看了就让人心痛。而在头两个疗程里,能否找到匹配的骨髓还是未知数,全家人更是经历了外人难以想象的煎熬。一度有亲友劝他们两口子准备再要一个孩子,今年46岁的老华眼圈发红地拒绝了:“这么懂事的好孩子,从来没让我们当父母的操过心……”

  爱心汇聚近百万,老华承诺捐出多余善款

  华家住在龙山镇淞浦村。华母此前在当地一家药房上班,华父从事地板安装装修工作,一家人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在当地属于普通收入家庭。自从小华确诊为白血病后,小华的母亲就辞去了工作,带着小华往返于杭慈积极治疗;华父则继续工作,他现在的收入已经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华父表示,家中刚盖了新房子,没有什么积蓄,现在为小华治疗花去了10多万元。家里已经开始向亲友借钱,做了卖掉房子的准备。在小华表姐的提议下,老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5月3日在一家众筹网站上提交了申请资料。当天,他来到育才高中向虞老师咨询学生意外保险的事宜。得知小华病情后,虞老师联合几位任课老师,在朋友圈发出了向小华捐款的倡议,呼吁共同为小华奉献一片爱心。

  当时,大家都没有想到,小华会得到这么多人的热心帮助。第二天一早,育才董事长沈宏邦看到消息后,安排人员把19万元善款送到了育才高中,对这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表达了浓浓的关怀,并表示一份缘分一份责任,一定要把华泽宇同学的病医好,资金不够部分由育才高中、初中两所学校承担。记者了解到,就在当天,育才高中、初中两所学校都发起了向华泽宇同学募捐的倡议,一天内,两所学校募集的善款就已超过了40万元。网络上众多热心人也纷纷响应,爱心汇聚成河。到5月6日已成功实现了募集50万元治疗费用的目标,超过1.3万名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向华泽宇奉献了爱心。

  虞老师表示,当天他们几个同事一整天电话铃声几乎没有停下来过,不时有家长和校友打电话来咨询情况。在核实小华的病情后,或选择直接向众筹账户捐款,或选择通过移动支付转账;也有多位家长找到学校,直接把现金交到他们手中。4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虞老师的办公室里遇到了一位赶在下班前来送善款的学生家长。在一张A4纸上,她用笔抄写了10余条全国各地的朋友通过微信向她转账的记录,并郑重地与虞老师合影存证。

  华父说,4日晚上,他已收到了育才高中送来的30余万元善款,加上后续的款项,估算大概在100万元左右,“终于暂时可以不用为治疗费用操心了,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感激。”

  对于可能超出的部分善款,华父承诺,他会捐出来做公益,并请大家一起来监督。目前,小华已等到了术前隔离病房的“舱位”,预计在本月下旬入住。在此之前,小华还需要再进行一次化疗,而具体的移植手术时间及费用仍需等医院下一步通知。

  对华泽宇同学的后续手术,大家都抱着很大的期待和信心。华父说,现在骨髓配对和治疗费用两只“拦路虎”都没了,小华现在要靠的是他自己,而懂事明理、乐观积极一直是他的优势。对育才中学的师生、家长们来说,华泽宇这个品学兼优、友爱帅气的男孩,就没有手术失败的理由。这既是基于多年来朝夕相处的师生情、同学情的深深祝福,也是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选择过放弃。■记者 杨贯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