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创新驱动更强劲 产业结构更优化
宗汉加快经济发展动能“切换”步伐
2017-05-10 09:26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地处城西的保利商业体传来好消息:一季度销售额达到3912万元,同比增长7.13%,呈现宗汉三产服务业集聚的良好势头。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额达2.74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销售收入25.87亿元,同比上升6.18%;外贸同比增长36.9%……宗汉街道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亮点纷呈,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发展动能更可持续。

  随着城西建设的“提档升级”,给宗汉经济动能的顺利“切换”带来历史性契机。“今年第一季度,宗汉区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表现在工业经济回升势头明显,自营出口、三产服务业等增长较快。”宗汉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抓住城镇经济发展的宝贵机遇,牢牢坚持工业经济和城镇经济两手抓,以更强劲的创新驱动、更优化的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宗汉街道磁材、健身器材、灯具行业增长明显,其中,合力、郎格、恒耀第一季度增速都在40%以上,这得益于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大的创新就没有快的发展。”宗汉街道经发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域经济增长背后的强大动力,正是科技创新力度的持续加大。”今年第一季度,宗汉完成工业投资2.8亿元,企业申请专利97件,专利授权67件,全年力争实施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11只,重新认定和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家,申报宁波市工程技术中心2家。

  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管理创新加快发展跨越。宗汉狠抓企业上市、加快上市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多层次利用资本市场,走出一条做大做强自身的新途径。润鑫电器被上市公司上海开能环保收购后,借助于新的融资模式和管理机制,企业发展跃上了量质并升的新轨道,今年一季度产值达到3408万元,同比增长13%,企业效益增长明显。同时,人健药业将完成IPO申报,中益特纤、鼎安电器等企业,正在准备与新三板或上市公司合作,加快进入资本市场的步伐,随着上市前期工作的扎实推进,倒逼企业加大技改、创新管理,加快发展。

  优化外贸发展结构,加快外贸发展转型。去年以来,宗汉街道突出外经贸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外经贸结构,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宗汉精心培育外贸主体,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以灯具、健身器材、摩托车及其零部件、渔具等为主的外贸产品竞争力增强。同时,积极组织外贸出口重点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种展会,分别参加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香港灯饰展览会、法兰克福灯饰展、德国健身器材展览会等,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搭建良好平台。

  精心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加快产业转型和发展动能转换。今年以来,宗汉牢牢抓住城镇经济发展契机,加快城西休闲商务区连片成型,重点抓好房地产、休闲商务、特色教育等业态。今年2月28日,城西休闲商务区三期区块128亩土地,由保利地产顺利摘牌,总投资16亿元。保利商业体业态不断调优完善,通过二次招商,40余家商家签约进驻。同时,宗汉注重发展特色教育,今年将启动投资1亿元的新世纪小学建设。

  狠抓“招商经济”“回归经济”,引入潜力企业和优质资本,为创新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宗汉街道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赴广州、广西等地开展招商,一季度引进内资2.5亿元,初步落实宗汉商人回归意向企业4家。二塘小微工业园区吸引创新企业落户,17家企业中已有13家开工建设,3家企业投产见效,总投资达到3.7亿元。通过及早启动西二环北延及拓宽工程,重点抓好城西休闲商务区三期等重大项目开发建设,着力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记者 俞建明 通讯员 马旭红 罗柳红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