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34.5℃!刷新今年最高温 本周连晴再度冲击入夏
2017-05-15 09:19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上一周,是中央气象台官网预报“大范围地区入夏进程有望得到推进”的一周。包括慈溪在内的长江中下游不少城市同步开启了冲击入夏的进程,但真正步入夏天的却只有杭州一座城市。

  在11日这天,慈溪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温34.5℃,与气象学上35℃高温仅搭把手的距离,整座城市感受到了炎热夏季的气息。当晚阵雨落下,温度快速下降,第二天的最高气温仅为25℃。大部分城市都因为当天的缠绵雨水而中断了入夏的进程。

  本周的天气晴多雨少,目前的预报来看,仅今晚到明天有一场小到中雨,后半周连晴模式开启,桥城仍然有提前入夏的机会。

  雨水点缀

  连晴天气明起登场

  据市气象台发布预测,今天为多云晴好天气,温度为18℃-27℃。今夜至明天上午为阴有时有阵雨。雨量不大,为小到中雨级别,与上周五的雨量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微博网友@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受高空槽输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本周的降水主要发生在华南及江南南部。华南地区龙舟水主汛期,这种由西南暖湿气流带来的强对流天气频繁,大雨不断。上周华南地区就出现了一次典型的飑线过程,本周集中在南方的降水在成因、路线、类型等方面上周类似。

  这种频繁且量大的降水天气,很可能也是拖住温州、丽水等浙南地区无法入夏的重要原因。中央台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14日-15日和19日-20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对而言,地处浙北的杭州受到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偏小,所以虽然积热条件要弱于浙南,但仍然抢先一步入夏。

  从本周的天气预报来看,明天的雨后气温在23℃左右,体感较为舒适。再往后又是一波连晴天气,气温在上扬至二十七八度。不过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也说了,暮春时节的天气不确定性较大,连晴天气下气温任性一下窜到30℃开外去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周日小满

  入夏要看气温张力

  本周周日是夏天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而要“大满”,则与农作物生长必需的降水和光照有关。

  微博网友@Weather_man信欣表示,从常年平均状态来看,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地区到京津冀等地,平均入夏日期就在立夏到小满期间。此外,近年来入夏时间都较为靠前。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从桥城历年的入夏记录来看,5月中下旬到6月上旬,是桥城集中入夏的时期。本周的一波连晴天气,不排除气温攀升快且稳定、满足入夏的条件。即使没有入夏,按现在的环流形势和天气状况,大家也完全可以当成初夏来过,应该不至于会出岔子。■记者 杨贯

  一周天气预报:

  星期一,多云到阴,18℃-27℃

  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16℃-23℃

  星期三,多云,16℃-26℃

  星期四,多云,17℃-28℃

  星期五,多云,18℃-28℃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