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祝全市少年儿童“六一”快乐
高庆丰项敏陈杰峰等赴各地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2017-06-01 09:54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今天是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6日-27日,高庆丰、项敏、陈杰峰、华红、傅贵荣等市领导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全市少年儿童,向小朋友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

  △高庆丰在博爱幼儿园与嬉戏中的小朋友攀谈交流

  △在市实验小学,高庆丰亲切地向孩子们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

  △高庆丰认真了解特殊教育学校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市委书记高庆丰、市委常委高松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新章一行,先后赴博爱幼儿园、市实验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横河镇中心幼儿园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要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博爱幼儿园里,高庆丰实地参观幼儿园设施,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并与嬉戏中的小朋友攀谈交流,同时听取学校相关情况,嘱咐有关负责人要将幼儿园教育和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家庭教育不断优化。“你们在学校快乐吗?学业负担重吗?”在市实验小学,高庆丰亲切向孩子们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学校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支持学校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同时希望该校发挥优势推广好的办学经验和做法,辐射引领带动其他学校越办越好。“要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市特殊教育学校里,高庆丰走进感统训练室、烹饪室、家政室等,现场参观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保持耐心、爱心、责任心,为孩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要发挥孩子们的个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在横河镇中心幼儿园,高庆丰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环境,向孩子们带去节日的问候,感谢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要求相关部门关心学校发展,将学校办好办出特色。

  △项敏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慈溪的未来

  △项敏一行来到市实验幼儿园,察看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休息等场所

  △项敏一行走进市开发小学,向全体民工子女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

  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副市长沈小贤一行,先后赴慈吉小学、市实验幼儿园和市开发小学开展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慈吉小学,项敏一行饶有兴致欣赏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手工制作和文艺表演,对他们的综合素养表示肯定和赞赏。项敏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慈溪的未来,更是每个家庭的幸福。慈吉小学作为我市民办教育的优秀代表,希望今后坚持走精品办学、优质办学、特色办学之路,为我市教育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项敏一行来到市实验幼儿园,仔细察看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休息等场所,询问了幼儿园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情况。项敏指出,幼儿教育是人健康成长的基础,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市实验幼儿园作为我市学前教育的优秀代表,希望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带动提升我市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最后,项敏一行走进市开发小学,向全体民工子女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项敏充分肯定了学校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慈溪人是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教育好、照顾好、关怀好他们的子女,就是对慈溪经济社会的最大贡献。希望学校和老师们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新慈溪人子女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陈杰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一行先后来到慈溪阳光实验学校、宗汉街道实验幼儿园,向广大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快乐成长、健康成长。

  在慈溪阳光实验学校,陈杰峰一行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实地参观了校区教育设施,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们精彩的空竹表演。在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陈杰峰对该校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前沿的教师致以真挚的问候,勉励该校继续坚持品牌、特色教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宗汉街道实验幼儿园,陈杰峰一行和小朋友手拉手,一起参观园内设施、观看课程活动。在详细了解该园办园理念后,陈杰峰希望该园继续创新,为我市在探索学前教育实践中积累经验,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幼教工作水平提供借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一行先后来到观海卫镇中心小学、桥头镇学青幼儿园进行六一慰问。在观海卫镇中心小学,华红参观了校内文化设施和非遗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理念,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以德育为本,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使孩子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付诸于行,健康成长。在桥头镇学青幼儿园,华红一行参观了园内设施,听取了幼儿园的发展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贵荣,市政协副主席王益女一行先后来到城区中心小学(西校区)、匡堰镇实验幼儿园慰问,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在城区中心小学(西校区),傅贵荣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后,要求继续发展特色教育,提升学校硬件设施,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在参观匡堰镇实验幼儿园后,傅贵荣指出,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要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和保障,为儿童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陈鹏 俞建明 景锦 陈益维 郑琳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