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老公已经这样了,希望别人家能好起来……”
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 大爱妻子代捐器官救三人
2017-06-12 09:10   稿源:慈溪日报

图为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家属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摄影 记者 冯梦苓

  “我老公是个很好的人,如果他知道也一定会同意的。”四天前,暂住在掌起镇的新慈溪人王书洪失去相伴24年的丈夫尹学东,悲痛中的她和儿子做了一个让人动容的决定,将丈夫有用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据了解,尹学东捐献的一肝两肾已被移植到三名宁波男子身上,他的大爱挽救了三条生命,拯救了三个家庭。

  突发脑溢血

  相伴24年的丈夫撒手人寰

  6月6日早上6点半,王书洪和丈夫尹学东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准备上班。然而,十分钟过去了,原本动作迅速的丈夫却一直未从洗漱间出来,眼看着上班时间快到了,王书洪有些着急,正准备进去喊人,却看到丈夫手扶着脑袋慢慢地走了出来,一边走还一边解释,自己刚才突然头晕摔了一下。

  “老婆,我头好痛。”王书洪听见丈夫嘟囔了一句,一看丈夫脸色发白,心里有些担心,连忙扶他躺在床上休息,哪知道一转身的工夫,丈夫就失去意识了。 “我喊他、拉他都没了反应,连忙喊人送他去了医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书洪哽咽起来,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会是丈夫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赶到附近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了检查,诊断为脑溢血但结果不容乐观,立即帮忙安排了转院。随后,王书洪和丈夫被送到了鄞州二院,医生诊断后建议立即手术。“医生跟我说我老公的情况很不好,如果不进行手术,很快就会死亡,但是做了手术也不一定能好,即便命救回来了,也会留下偏瘫之类的毛病。”听到医生诊断的那一刻,王书洪愣了下,立即同意了手术,“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

  无私大爱

  只是想做一些好事

  然而,现实往往不如人意,7日上午9点,正在医院附近寻找出租房的王书洪接到医院的电话,被告知丈夫的情况开始恶化了,让她立即赶回医院。

  “我原本想着,手术已经做好了,人肯定会慢慢好起来的,哪知道会这样。”24年前,王书洪和丈夫尹学东在老家四川绵阳市结婚,一年后产下一子,十几年前,两人又带着儿子来到慈溪打工,这些年来,两人相互扶持,共经风雨。如今儿子已经长大成人,眼看着好日子就要来了。

  经过一天一夜的考虑,王书洪和儿子尹奎决定将丈夫(父亲)可用的器官捐献出来。“其实,以前就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人死了,器官捐出来,别人就能活。”王书洪说,自己也没什么想法,就想做个好事,“我老公已经这样了,希望别人家能好起来。”

  在王书洪心里,自己的丈夫是个开朗的人,处处与人为善,同事邻居间相处融洽,从没起过口角,“跟他在一起每天都很有趣,我想他也会同意这个决定的。”

  昨日,记者联系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尹学东捐献的一肝两肾当天下午就被移植到三名宁波男子身上,移植手术顺利,受者恢复良好。“他救了三个人,帮助了三个家庭。”工作人员表示,尹学东是我市第十例器官捐献者,在他之前还有许多无私的捐献者,他们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奉献了自己,为素不相识的人点亮生命之光。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完成器官捐献10例,遗体(角膜)捐献21例,他们分别是郭桥林、母加安、余序俊、王卢、吴凤梅、韩星凤、王德潘、周祖君、钟庆林、尹学东;柴志定、吴德明、唐中清、周忠德、陆士英、王祖能、楼永华、孙冲明、单汉定、胡仲华、金华芬、杨毛毛、陈利丰、张巧利、张兆军、高兰平、李祥才、吴凤梅、韩星凤、周祖君、钟庆林。

  如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了志愿捐献的队伍,截至昨日,已有198位市(村)民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111人完成了遗体捐献登记,角膜捐献登记的也有47人。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