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95后慈溪小姑娘参加省党代会 成为全省3个学生代表之一
2017-06-16 08:55   稿源:慈溪日报

胡馨文在会场外拍照留念。

  慈溪新闻网讯 6月12日,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杭州隆重开幕,而在众多代表中,有一名95后的女孩子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胡馨文,这个慈溪小姑娘,作为全省3个学生代表之一,也是此次大会年轻的代表之一,从当日会议报到开始,她就成为了慈溪人刷屏的焦点。一个95后小姑娘,如何能成为一名党代会代表?老师眼中的她以及她眼中的党代会又是怎样的呢?

  高中老师眼中:她是个风风火火的小姑娘

  “今天晚上,因为她,慈溪人傲娇了。”记者了解到,1995年11月出生的胡馨文是实验高中2014届毕业生,目前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历史专业。

  高中时期,她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一职,并参加了业余党校的学习。大一成为一名学生党员后,胡馨文也曾数次通过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宣讲中央精神,编撰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实录、浙师大版雷锋日记。在浙江师范大学就读的三年中,每年都获评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还获得过省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省志愿者先进个人。

  “我们学校很多学生的工作都是由学生来进行自主管理,而作为学生会主席所面临的工作更是纷繁复杂。”实验高中团委书记牛晨晖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胡馨文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女孩,性格外向、做事果决,组织能力、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无论是思想上的学习,志愿服务主题的敲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日常校园文化活动的辅助,当时仅有18岁的她就已能独当一面,“寒暑假,她也常回母校帮忙,我们也曾聊起过未来,在她的规划中,学生工作已然成为了她的兴趣。”

  她的参会准备:日常积累和“加餐”学习

  午后的空闲时间,记者联系上了胡馨文。她告诉记者,在得知消息的一刹那,激动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作为学生代表,能够参与省党代会,这对于她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然而心情激动的同时,胡馨文更感到了沉重的责任感。“作为大学生代表,不仅仅要履行好代表的职责,通过党代会进一步了解全省的发展战略和决策,更要做好沟通的桥梁,将在党代会学习到的理论和精神进一步更好地传递给在校的同学们,传达好党代会精神。”

  有压力,自然更有动力。平日在学校里,胡馨文就曾在学生会、校党支部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学习,遇上了这样一次盛会,“加餐”更是少不了。她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在填写申请成为党代表的表格后,自己就有意识地加强了对时政以及相关理论的学习。而在参会前的一段时间里,她更给自己设置了特殊的小任务:集中10天,每天翻阅人民日报、浙江新闻,了解本次党代会背景以及省委重点工作摘要。平日的积累加上有意识的“加餐”,在胡馨文随身携带的笔记里,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各类背景材料、知识点,当然还有她自身的学习体会,有关学生思想建设的,也有关高校学生如何参与到党组织生活中的。

  她的参会感悟:喜悦而庄严

  胡馨文告诉记者,直到知道自己将有可能成为党代会代表,她仍然觉得自己和党代会很遥远,但是几天下来,距离感已经被一次次报道以及一次次讨论而打破。真实的体验和体悟也让胡馨文想得更远和更深入。“之前,我参与了‘双百双进’‘五水共治’等实践活动,那时我就觉得自己做了该做的,直到参会听了报告和讨论,我才开始真正地了解更深层次的意义。”

  “7:00起床,7:30用餐,8:20坐车前往省人民大会堂,8:40到场就坐,9:00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走在飘雨的杭城,带着会议所需的各项资料和证件,我的党代会之旅于今天正式开始了,喜悦而庄严。今天是6·12,我想6、1、2三个数字也正好能记录下今日所思。”这是胡馨文在“馨文直播间”专栏的开头,简单地记录她眼中的党代会。

  “参加党代会前,我还特意向不少同学了解他们眼中的党代会以及他们的看法、意见。对于党代会,同学们是好奇多于了解,而我也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参与,做同学们的眼睛,让他们更加了解党代会。”所以,浙江师范大学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号上“馨文直播间”的专栏,用简单通俗的词句,细致、接地气地向同学们分享着自己参加党代会的感悟。

  胡馨文说,参会感悟让她可以站在更为宏观的角度去思考一些问题,“更好定位自己的成长方向,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记者 叶吟泠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