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京东网购海之蓝
无论几箱都是769元 到手后竟要被"收回"
2017-06-18 10:12   稿源:现代金目标

  程先生看着酒却无法提货受访者供图

  程先生买了5箱,只用支付769元

  程先生收到的拒收通知

  一年一度的6·18购物节,面对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不少人忍不住含泪“剁手”。不过,昨天记者接到一位京东用户李先生的爆料,称在6·18之前遭遇了一场蹊跷的购物经历。李先生说,前天早上他收到了京东配送的四箱海之蓝52度白酒后,昨天早上接到快递小哥电话询问:“白酒是否安好?要收回。”

  这在李先生的网购经历中还是头一次碰到,记者也发现并非个案。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昨天进行了调查采访。

  京东网购四箱海之蓝

  收货后要求被“收回”

  李先生在杭州九堡做服装生意,热衷网购。6·18大促在即,他在京东上看到了一款针对京东白条用户推出的专享商品。

  这款洋河蓝色经典海之蓝52度,整箱装(480ML×6瓶)只需要769元。不仅如此,还赠送3件雪花啤酒。这样的优惠力度,让李先生很心动。

  “更让人意外的是,我选购四箱海之蓝,仍然只需支付769元。”李先生说,这样的好事虽然让他忐忑不安,但他在6月15日用手机操作支付购买过程中,并未产生任何异常。

  选购、付款、订单产生、随之发生的配送信息……一系列流程并无异常,李先生也就放心地等着收货。

  15日下单,16日早上收货,配送很及时,这让李先生很开心。不过17日早上,李先生收到了快递小哥的电话。

  “他问我四箱酒还在不在?包装是不是完好?要收回。”李先生接到这个电话懵圈了。

  “16日收到货后,小姨妈恰巧从台州赶来看我,我把两箱酒送给了她,她又把酒送给了亲戚朋友。”李先生有些忐忑不安,一个劲儿地问记者。“酒都已经收到了,现在要收回去。这可怎么办?难道我要买两箱补回去吗?”

  订单产生后无人为操作

  系统却显示“用户取消订单”

  安徽宣城的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6月15日上午拍下五箱海之蓝,实付款是7295元,实际交易金额为769元,系统显示优惠6526.00元。

  程先生给记者发来交易截图显示,程先生在6月15日上午拍下20件商品,订单产生,当天下午,系统显示用户取消该订单。

  “我没有操作用户取消,是谁进入我的账户提交了申请?”这让程先生很疑惑。不过,当天程先生看到配送信息正在正常更新,他还心存幻想。

  幻想破灭是在6月16日上午,配送信息显示订单已经到了宣城市,货品正在配送中,然而一直等不到货的程先生来到配送站,希望自提回去。

  “配送站的人跟我讲,他们收到了京东内部发出的拦截邮件。我看了那封邮件,但不让拍照,意思是说因为京东白条支付漏洞风险,要把这批订单给拦截。”程先生告诉记者,酒到了不让提也就罢了,可6月16日下午,他收到了京东物流提示称“您所订购的商品已被拒收”。

  “不是拒收,是不让签收!京东这种做法让人搞不懂。”程先生6月17日上午再次来到配送站,在自己的提货单上写明“客户货款已付清,强烈要求签收”。

  买家声音

  无论拍几箱都是769元

  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像我这样收到货的,算是幸运,还有不少买家没收到货。”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成立了一个海之蓝QQ群。

  昨天下午,记者进入该维权群,群成员有160多人,成员名称统一改为“地点+几箱”。记者发现群里买家覆盖全国,购买数量最多的有40箱,少的也有2箱。有收到货的买家在群里反馈称“收到快递小哥的收回请求”,更多的用户反映称“没收到货”。

  记者在海之蓝QQ群中发现,不少买家都出现了系统显示“用户取消订单”或者“被拒收”的情况。他们拨打客服电话,给出的回复是“订单异常”或者“您的京东白条有支付风险”等。

  “无论拍几箱海之蓝,价格都是769元,这里面确实存在漏洞。”程先生坦言,遇到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交易中消费者没有过错

  对京东处理方式不满

  这些解释显然不能平息大家的疑虑。

  “我打客服电话,他说我的京东白条有支付风险,存在批量购买之类的,可我在交易过程中一切正常,京东白条也没有逾期未还款的信用污点。”程先生搞不懂,如果京东白条存在风险,为什么在购买海之蓝后还能正常使用?

  “而且网购过程中,交易真实存在,订单也产生了,按照合同法规定,应该正常履行,消费者并没有过错。”

  “退一步讲,京东出现漏洞想挽回损失,是不是应该先给客户商量,即使取消订单,也应该是系统取消,而不应该是用户取消。配送信息也不应该显示拒收。”程先生对京东处理这次“意外”的做法并不满意。“想把责任推给用户,把自己的过失抹得一干二净,这锅我们可不背。”

  京东回应

  这是订单异常导致

  用户利益肯定不会受损

  昨天下午,程先生告诉记者,京东已经把买酒的769元退回到他的账户上。此外,客服专员给他一个解决方案。“客服专员讲,6·18当天,我可以以769元的价格购买一箱海之蓝,付款成功后还会赠送一张价值769元的优惠券。”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接受这个方案,认为京东处理方法欠妥,需要一个说法。

  昨天下午,记者进入该商品页面发现,之前针对京东白条用户专享的“海之蓝”商品,如今变成了1459元一箱。记者查看天猫洋河官方旗舰店发现,同样的海之蓝52度480ML×6瓶一箱,促销价为996元,如果再使用6·18“每300元减60元”的优惠券,算下来,一箱海之蓝只需要816元。程先生说,和天猫6·18活动相比,京东给出的解决方案,769元一箱海之蓝,并没有优惠多少。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用户利益如何维护?

  记者联系京东公关部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回复:“因订单存在异常无法安排发货。为了保障客户的权益,客户如需要可重新下单购买一件,我们还会同时赠送等值全品类白条券,不会给客户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