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大额存单利率普遍上浮40%以上可提前支取靠档计息
银行掀起“年中揽储”大战
存款利率、理财收益实现双升
2017-06-20 09:06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进入6月,各银行受年中考核节点临近因素的影响,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类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少预期收益率都超过5%以上。同时,存款利率也出现显著上浮,部分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达到35%,连国有大行也上浮了16%以上。理财、存款收益上升的同时,银行也开始盯上大额资金。

  存款利率连续上浮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有大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比较保守,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6%-25%左右,利率基本为三个月1.35%、半年期1.55%、一年期1.75%。

  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相对较高,一年期定存利率多上浮30%左右,维持在1.95%上下。

  相较于前两者,城商银行的存款利率可谓最为激进,多家城商行利率上浮幅度超过35%。“宁波银行、杭州银行等城商行、农村合作银行,高调报出了2%甚至2.1%的利率。”

  而在两年期、三年期的定存品种中,原本只有2.1%的两年期基准利率,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的利率达到2.5%-2.6%。

  而原本只有2.75%的三年期基准利率,眼下最高的上浮至3.85%。

  理财预期收益超过5%

  除此之外,近期银行在售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创下年内新高。记者在宁波银行官网上看到,6月专享的惠添利2273号理财产品是202天期的,收益率在5.05%-5.15%,起购金额是30万元。同样也有一款门槛较低的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只有5万元,收益率也有5.05%,投资期限是96天。

  和去年理财产品最低年化利率跌破4%相比,今年的理财收益涨幅还是很可观的,截至目前,今年理财产品年化利率破5%的不在少数,理财收益涨幅达到30%。也就是说,以10万元一年期的理财为例,去年只能拿到3800元的收益,而今年就可以拿到5000元的收益。

  前些日子,恒丰银行专门针对高考的一款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了5.15%-5.25%;本周二开始募集的一款366天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是高达5.3%,起购金额是5万元,还有几款产品收益率也都在5%以上。中信银行推出的新客专属理财,是91天期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

  国有大行的理财收益率虽然低于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但也同样显著飙升,不少收益率都在4.5%以上,有的更是达到了4.8%。从中国银行官网上,记者看到6月开始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已经有几款预期年化收益达到4.7%-4.8%,期限最长的有203天,最短的仅91天。

  对于这一波银行理财收益率上涨的热潮,多家银行理财经理都表示是由于“年中揽储”效应,随着年中考核临近,银行理财收益会继续呈现平稳上升的趋势。此外,由于今年流动性趋紧,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仍会持续上涨。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显然也是一个投资理财的好时机。理财经理建议,为了避免因短期理财无法续档而产生断档,无形中拉低收益率情况的发生,可以在本月尽量趁着收益高而去选择一些中长期产品,以保证整体的收益。

  大额资金更受关注

  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的同时,银行也开始锁定大额资金。从几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信息看,起购金额百万元以上的理财产品也比较多,起购起点最高的已经达到千万元。

  记者了解到,宁波银行正在募集的一款大额理财产品,起购金额6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可达到5.15%。此外,浦发银行6月5日开始募集的一款产品,100万元起购,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3%。

  除大额起购的理财产品外,大额存单利率也跟着水涨船高,上浮幅度大多为40%。

  记者对几家国有银行的一到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进行了比较。基本上一年期利率可达到2.1%,两年期在2.835%-2.94%,三年期在3.6%-3.85%。

  浙商银行也针对20万元以上的客户群,开出了两年期2.94%的利率,价格超过了三年期基准利率。宁波银行的大额存单是每日均有发售,涵盖期限从3个月至3年,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可达3.905%。

  不仅如此,大额存单的流动性较高,提前支取可以靠档计息,这吸引了一些市民投资者,尤其是受老年客户的欢迎。普通存款如果提前支取,只能算活期利率来计息,而大额存单是靠档计息的,比如客户购买了两年期的大额存单,但未到期想提取,如果购买时间已超过1年,就可以按一年期的大额存单收益率计算利息。

  业内人士也给市民提出了投资建议,由于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较高且可以提前支取,因此理论上比一年期、两年期的实际收益更高。所以市民如果要存1年以上的大额存单,选三年期的会更划算。■记者 龚益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我市出台杨梅产业 提质增效实施方案
市水利局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备汛“安全堤”
宗汉四村抱团按下一体化发展“快进键”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浙江是怎样的,亲自来过才知道”, 30...
方案出炉!浙江2024年底实现大型企业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
和谐共生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
和谐共生丨从地球视角看中国生态保护贡献
和谐共生|解码“地球之肾”,中国湿地...
【地评线】中安时评:创新消费模式,变...
【理响中国】奋力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 党纪学习教育...
【和谐共生】习言道|生态兴则文明兴
AI科幻大片丨珍AI地球
和谐共生丨地球上的这些“宝”,总书记...
和谐共生|情系母亲河 绿色绘安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