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做细服务 突围瓶颈
白沙路征迁攻坚战“梅开二度”
2017-07-10 09:50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继科教园区在5月末实现拆迁“清零”后,时隔一个月,白沙路街道征迁前线又传来好消息,新城河一期A地块河道区块完成签约917户,签约总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签约率达100%,实现征迁清零。不到两个月,白沙路街道征迁攻坚战“梅开二度”。

  去年11月份,新城河一期A地块河道区块项目全面启动,白沙路街道调遣40名精兵强将驻守一线,在困难面前,白沙路铁军充分发扬“攻坚、协作、奉献、创新”四种精神,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7+黑”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也成了众人心中默默的坚守。

  “相比科教园区拆迁,该区块改造覆盖三洞桥、河角、上周塘等数个村,村民之间私下买卖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等诸多困难,让这里的情况更加复杂。”征迁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最为棘手的还是群众的利益问题。周塘横路原本就有不少家庭小作坊、小企业,一旦搬出去就要另租厂房,成本问题始终让户主在签约上犹豫不决,而部分村民也处在观望阶段,能拖则拖。“问题得不到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签约的进度。”负责人说,为此,一线干部围绕群众利益多次进行商议,拓展工作思路,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的同时,通过登门谈心和动用户主的社会关系,进行多方劝说,不少干部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户主找房源,为村民提供信息,帮助不少人解了燃眉之急。

  “通情达理”的同时还要“学会变通”。三洞桥村妇女主任胡淑清是拆迁3组的联络员,在过去几个月中,光是其中一户人家,她就跑了几十趟。“每个家庭都有其特殊情况,需要摸清底子,根据特点一一攻破。”胡淑清说,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对离异夫妇,刚开始跟拆迁组口头商定,第二天不但变了卦,还要干部们提供更可行的方案。隔了几天,村干部拿着数套反复考量的方案上门,并针对各方案一一进行了讲解,让两人心服口服。“虽然当初与村民沟通协商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耐心换来的成绩是值得的。”胡淑清说。

  服务做到位,真情才能融入万家。对此,征迁指挥部不少工作人员感触颇深。在拆迁指挥部办公室,曾经有不少村民因不相信工作人员,自己埋头苦算,等工作人员按照政策将最优的条件开给他,村民才发现政策面上的补偿比自己算出来的还多,一下子抛开了之前的顾虑。“我们始终杜绝暗箱操作,拒绝说情托关系,主动接受监督,做到阳光透明,这才是对群众最大的公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用言行践行了这些承诺,这让相信政府的呼声越来越多,也换来了干群之间不断加深的友谊,不少群众还在清明节送来自己裹的清明饺、清明团子,征迁指挥部办公室内其乐融融。

  征迁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时间进入扫尾阶段,因长期的加班和来回的走访奔波,一线干部已经极度疲惫,却仍在关键时刻化身撑得住、靠得牢的征迁“铁军”。6月15日,新城河一期A地块河道区块签约率达到98%,面对剩下的十余户未签约户,个别机关干部为不影响工作进度,拖着病体走街串巷联系群众,通过耐心解说感动拆迁户,一直扛到签约结束。正是有这种顾全大局的意识、为民服务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作风,使征迁中的正能量从未停歇,同样让干部们燃起了“不清零誓不还”的干劲,咬紧牙关收获了最终的胜利。

  “新城河一期A地块河道区块签约清零只是新城河改造的第一步,也是成功的一小步。”街道党工委书记房伟迪说,关键时期要趁热打铁,奋力攻坚,在科教园区和新城河一期A地块河道区块签约双清零后,街道干部来不及喜悦和庆祝,已经投入新城河一期A地块改造区块和新城河一期B地块河道区块的奋战当中。未来,街道干部将凝心聚力,继续做细服务,力克当下工作中突出的问题和难点,推动后期征迁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街道征地拆迁工作再创佳绩。■记者 熊洲 通讯员 庄浙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