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市民购房诉求悄悄发生改变 改善户型究竟改什么
2017-07-14 11:19   稿源:东南商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之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市面上对于三房、四房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不难发现,家庭住房的置换,以小换大、以旧换新已成为不少改善家庭实实在在的“刚性需求”,而宁波楼市的成交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据中指院宁波分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户型面积段在100-120平方米及120-140平方米房源分别成交14543套和19128套,共占比总成交量的59.7%;而户型面积段在90平方米以下和18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则分别占比总成交量的18.5%和8%,也就是说,轻改善户型已经成了宁波楼市的主流,与此同时,购房者对于改善户型的选择也有了新的需求和标准。

   改善产品不再追求大面积

   更加注重户型设计

  记者从多个售楼处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改善型客群不再一味追求大面积,他们更为在意产品户型是否能够按照舒适宜居、功能清晰的方式来布局。多年从事房产销售的郭经理表示,“过去宁波的改善型豪宅面积动辄180到200平方米以上,有的甚至达到300多平方米,面积大、总价高,户型设计浪费且并不好卖,因为一般的改善型购房者,不会需要这么大面积的房子。”随着市面上推陈出新的户型设计不断更迭,尤其是顺应市场需求的三居、四居甚至五居产品不断涌现,“现在市面上包括上湖城章、铂宸府、中交君玺等众多138平方米的户型都普遍能够做到四房朝南,虽然单价比过去高了,不过总价没有高很多,既满足了家庭需求,居住尺度也更合理。”

  “你没发现,现在就连别墅都越做越小了吗?”一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进入蓄客期的东钱湖一个纯中式别墅九唐酌月,只规划了建筑面积约96到199平方米产品,户型设计从三居室到五居室不等,也刮起了一阵‘小别墅’风。”除此之外,不少改善项目还会通过洋房、叠墅、平墅等多样化产品和双阳台、大露台、大面宽及赠送面积等特色,让购房者心动。

   市区不是唯一选择

   居住品质作为重要标准

  与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不同的是,改善型置业者一般社会阅历相对丰富,经济基础相对稳固,对楼盘整体综合实力要求较高。市场人士分析,改善型置业者的年龄大多在35-50岁之间,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具备一次以上的置业经验,不会一味想着往市中心挤,更不会因为楼盘的外表或某一宣传的吸引而轻易出手,往往会锁定既具备一定增值空间又符合其居住品质需求的住宅,对于区域的选择也更加宽泛。是不是大型品牌开发商,建筑品质和物业管理水平如何,周边是否有医院、公园等配套方便就医和锻炼,有没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都成为了改善型购房者衡量住宅好坏的标准。

  今年刚刚购置新房的吴女士说道,“2012年在老海曙买的房子太小了,现在家庭结构发生变化,三代同堂还需要雇佣保姆一起来照顾家庭。挑了很久还是往西在姚丰板块买了一套大户型。”当谈及现在换房跟之前买房有什么不同考量时,吴女士说,“原来是图方便,尤其是自己在天一商圈上班,会考虑交通、购物是否方便等,再次置业时自己的经济基础和眼界都有所提高,会比较看重楼盘的居住品质、区域性优势、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教育资源配套等。”

  其实,像吴女士这样的改善族不在少数,从上半年宁波住宅销售套数前50名的楼盘中,不难发现,改善项目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就不乏融创信达东悦府、雅戈尔雅明花苑、万象华府二期、中梁壹号院、东茂府、保利印江南等一批品质出众又获得市场认可的楼盘。

   平价精装成趋势

   讲究实用性和智能化

  精装修“平价化”也是改善型房源的一大趋势和特点。所谓的“平价精装”,区别于过去豪宅过分注重观赏性、炫耀性的奢华风格,目前市面上的高端改善住宅普遍更加强调实用性、功能性和健康需求,对硬装部分慢慢减弱,留出更多空间让业主自由发挥,也有楼盘推出了“定制精装”和“智能化管理模式”的概念。

  如鄞州区景瑞海志府项目早在去年就首推了“定制精装”来吸引购房者。以客户自主选择为前提,将各个装修材料分门别类并提供含风格、价格等诸多考量因素的菜单,所有装修材料、风格全由客户自由选择、搭配,使得装修风格更加多样化。同时,也有不少楼盘尝试开展智能化管理模式,除了在服务上更为人性化之外,也给购房者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例如,除霾新风系统、地暖及入户感应灯等已是中高端楼盘的“智能化”标配,从不少样板房中可以看到,开发商还花心思设置了电动窗帘、厨房垃圾收集处理系统、智能马桶、“会呼吸的鞋柜”等一系列生活化的智能系统,以及覆盖全社区的免费wifi、车位引导、电梯召唤、水电费智能缴纳、24小时快递自助服务等。

  一名房企工程部负责人坦言:“虽然现在买房子,相比起地段和房价,大家不会把这些智能化装修作为决定性因素来考虑,但未来改善居住的趋势很可能就是做智能化精装。”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