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古墩路爆燃事故发生那一刻 伤员们经历了什么?
2017-07-23 09:07   稿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事故发生后,杭州燃气集团接到110联动后,抢修队立刻赶赴现场。经初步排查,发生事故的不是杭天公司管道气供应客户,既非杭州天然气管道用户也非杭州百江液化气用户。

  新世纪花苑是杭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供气小区,该公司第一时间排查了新世纪花苑、荣邦嘉华公寓、润达花园、佳苑公寓4个小区,同时采取紧急停气措施,由专业人员全面进行管网排查。

  7月21日20:00,杭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反馈排查结果:这次事故,导致该公司铺设在小区内的燃气设施受损,上述4个小区需要继续暂停管道燃气供应。

  经过排查,4个小区的地下管网未受损;小区内部分燃气调压设施受损。该公司将连夜抢修,预计到今天能够修复,具体通气时间,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小区的用户。

  另据了解,事故涉及电力方面,因受损而关停了一台公变,不过电力抢修人员动作迅速,居民用电在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就已恢复,稍后商铺也恢复了用电。

  因事故影响,古墩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影响公交37、B2、303、403、143、1201、1202、142、153、349、389、900、B支8路等多条线路改变路线,撤销润达花园、水起苑、金厦公寓3个站,至昨天14:30左右,已经全部恢复原线行驶。

  事故发生那一刻伤员们经历了什么?

  司机马上停车开车门,叫大家不要慌

  黄先生(B2公交车乘客)

  “当时我的眼镜都被震飞了,还以为是车祸!”黄先生说,“大家都蒙了,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有几个女人开始尖叫。司机马上停车,开了车门,叫大家不要慌。”

  黄先生在B2中门下车,发现地上躺着一位女性,右胳膊的肉翻开了,隐约能看到骨头,估计手断了。“她呆住了,不能动,我和另外三个伤势比较轻的人把她从车上抬了出来。”

  据他当时观察,坐在公交车中部的乘客受伤最重,后门乘客主要是被灼伤,而坐在驾驶员后面的他受伤较轻。

  他说话的时候,不断地用左手摸着头发和后背,捏出一点东西:“我身上都是玻璃碴,脖子、头发上都是。”

  大家排队下车没有推搡拥挤

  王女士(B2公交车乘客)

  王女士是孕妇,事故后,经检查腹中胎儿无大碍,但脸上多处被公交车上的碎玻璃划伤。

  她回忆,早上坐车去上班,站在公交车前排,头朝着爆炸的一侧(古墩路1185号商铺)站着,爆炸的一瞬间,她感觉整个人都要被气流掀翻了,“旁边好几个人都摔倒了,我两只手死死抓牢公交车上的扶手,心想着绝对不能摔跤,不能伤到肚子里的宝宝……”

  王女士说,即使碎玻璃打到脸上,她也紧闭双眼,抓住扶手不放,等车停下后,公交车司机捂着右边出血的手臂让大家快速有序撤离,虽然公交车上人不少,但大家都是排队从门口下去,没有推搡和拥挤。

  下车以后,王女士看到车内车外很多伤员,有几个伤重的躺在地上,有人从各个地方跑过来,跑到倒地的伤员周围去帮忙,“当时车上有人问我要不要帮忙,我说自己还能走,让他们赶快去帮别的人!”

  王女士说,她擦着脸上的血迹,一步一步撤离现场,就在那时,一位30多岁的男子从附近一家房产中介骑了一辆电动车过来,问她能不能坐(电动车),“我点点头,他就带我上了车,一路上他骑得不快,总是说让我不要慌,医院就在附近。”

  骑车男子把王女士送到医院急诊后,王女士想问他的电话和名字,对方摇摇头说,这些不重要,你赶快去检查一下身体吧!

  一声巨响车子掀了起来

  陈女士(B2公交车乘客)

  头上和右小腿缠着纱布,走路一瘸一拐,她和许多伤员都是B2快速公交车上的乘客。

  陈女士说,当时公交车行驶在古墩路上,从三墩往市区的方向开(北往南),车上人不少,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听音乐,看起来像是住在三墩去市区上班。

  “一阵巨响,车子都掀了起来!”陈女士说,爆炸冲击波瞬间就把快速公交车上的玻璃震碎了,很多站着和坐着的乘客被冲击力甩到地上,还有很多乘客被碎玻璃划伤了脸和手脚,有几个伤员身上被划开很深的口子,血流不止。

  公交车前门被炸开了

  宣女士(B2公交车乘客)

  “我先是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不知怎么的,一根长棍子掉下来砸到了我头上。当时我就站在驾驶员旁边,看到前门都被炸开了,赶紧逃了出来。”宣阿姨回忆,她第一个从车上逃出来,跑到路边九洲大药房门口,店里工作人员用纱布给她做了简单的包扎,把血止住了。

  她说,当时太慌张了,根本感受不到痛,也顾不得看身边人的情况,只记得有个躺在路边的胖小伙伤得挺重的。“他腿上这么大一块肉都没有了,叫他到药店来包扎一下他也没理,不知道是不是晕过去了。”宣阿姨用大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圈。

  脖子感到一股暖流

  伤员刘师傅(网约车司机)

  当时车上只有他一人,巨大的声响之后,他已被震得晕乎乎的,车挂在二挡往前开了一小段路。“没多久,我就感到脖子有一股热流,像温水浇上去一样,第一感觉就是坏了,流血了!”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等待救援。

  “桐庐野鱼馆”是家什么样的店?

  古墩路1185号商铺是一家“桐庐野鱼馆”,已开店经营十多年。

  事故涉及其两侧的三家商铺:“台州名小吃”、“瓦罐汤”和“巧媳妇”,三家都只有一个门面,都做早点生意,而桐庐野鱼馆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扩张到了五间门面,上下两层商铺。

  “巧媳妇”是家锅贴店,配菜师傅廖师傅四十来岁。昨天上午9点20分,站在警戒线外的他说,一个小时前,隔壁传出来一声很响的爆炸声。

  当时他在店里二楼配菜,巨大的响声让他赶紧往楼下跑,一看隔壁的“桐庐野鱼馆”起火了,他回到楼上,下意识地和老板扛起煤气瓶往外跑。等他再次回到一楼马路上时,发现野鱼馆的老板娘哭着往门外跑出来,一个跟头踉跄摔倒在地,说“老公还在里面,救他,快救他!”

  廖师傅冲到野鱼馆一楼,找到了老板,发现他人躺在地上,全身被砖块压着,一动不动,他和另一个赶过来的小伙子赶紧扒开砖块,把老板拖出门外。

  廖师傅回忆,当时随后赶来的消防员正在紧张灭火,没多久又传来一声爆炸声,直接将店里的餐桌掀出到马路上,路过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均有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的“桐庐野鱼馆”,只剩下一排熏黑的二层商铺以及门前三棵被烧得发黄的行道树。

  食客:野鱼馆招牌菜是千岛湖鱼头一点点把生意做大

  事故发生后,“桐庐厨师群”、“桐庐菜”等微信群炸开了锅。这些群里的大多数是桐庐人,他们在杭州生活多年,有的开饭馆,有的当厨师、配菜员等。

  据了解,“桐庐野鱼馆”老板姓黄,50多岁,算是当年桐庐走出来在杭州开饭馆的第一批人。

  知情人说,黄老板的这家店,从当初2家门面发展到了如今的5家门面、楼上楼下200多平方米,刚开始店里只有他们夫妻俩,如今已有十多个服务员、厨师、配菜师傅等。他家的招牌菜——千岛湖鱼头,也从当年的18元/斤卖到如今的32元/斤。

  住在附近的曾先生说,六七年前,儿子结婚前后,老家经常来客人,他一个月时间里几乎天天在这家饭店摆酒。

  印象中黄老板抽烟,但从不在客人面前抽,每次店里来人,总是笑脸相迎,但转脸就会催着服务员,8号桌的菜上来没有?你看看地下脏的,赶紧再拖一下。“他对员工要求很严,但人不错,员工工资该给的全给,而且还多给,只是工作要求严。”

  除了鱼头,“野鱼馆”还有几道拿手菜,如酱鸭、外婆炒龙须、椒盐土豆、杂鱼锅、老豆腐等。

  小林供职的房产中介就在“桐庐野鱼馆”马路对面,基本每周都会去这家饭店吃饭。“酱爆茄子,鱼头还有干锅花菜都挺好,微辣,价格也不贵。”

  曾先生回忆,六七年前,黄师傅的店面重新装修过,以木质结构为主。进大门左前方就是厨房,有个玻璃方口,厨师在里可配点凉菜,左手边每天都会摆上二三十道配菜,右边进去是大厅,十张木质方桌,二楼楼梯上去后,左右两侧共6个封闭式包厢,有布帘子,大厅里放着5张圆桌。

  一家电瓶车店的老板也经常去“桐庐野鱼馆”光顾。“两三个人点三五个菜,消费200元左右,我一般晚上要么提前去,要么9点左右去,不然都要排队。”

  一个星期前,曾先生见过黄老板,刚好碰到他出门买菜。“他做事情尽量亲力亲为,碰到服务员手脚慢的,他都会急得上前帮着点菜。”

  很多去这家店吃过饭的人都说,这么多年,老板靠着自己努力,好不容易一点点把生意慢慢做大,哪知道转眼就没了……

  网上发现“桐庐野鱼馆”今年5月发布的转让信息

  7月21日,网上流传关于这家野鱼馆的一则转让信息。

  转让信息是今年5月发布的,是这样写的——

  本店是一家特色店,火爆季节夏季夜宵龙虾烧烤特色菜系,旁边有成熟小区。稳定客源,临街店铺人流量密集,美团做得挺好夜宵到凌晨三点。(因)本人身体不适,不得熬夜。顾不来,诚意的请联系,证照齐全,6个包间两层。

  事发后,有媒体找到了该店的营业执照,显示截止有效期为2015年11月26日。不过该信息尚未经有关部门证实。

  发布该信息的网友手机所在地为浙江绍兴,始终无人接听。对此,曾先生怀疑说,这些消息应该是假的吧,这么好的生意,干吗还要转让?

  在7月21日下午召开的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上,西湖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孔永继表示从“桐庐野鱼馆”搜救出了4个50公斤的液化气罐和两个15公斤的液化气罐,其中有两个50公斤液化气罐是空罐,罐体上有明显扭曲与变形情况。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