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4S店收“调车费”成行业潜规则?
2017-08-02 09:51   稿源:东南商报

  漫画章丽珍

  余姚的夏先生看中了一辆进口宝马520i,在支付了2万元定金后,4S店答应给他提供一辆2017年生产的车辆,不过需要他支付2000元的“调车费”。最后,夏先生等来的却是一辆2016年生产的车辆。他要求4S店退还定金,却被拒绝。近日,他将此事投诉到了12345热线。

  消费者:购新车需要支付“调车费”

  7月15日,在余姚宝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展厅,夏先生看中了一辆宝马520i,“这虽然是老款宝马,但我很喜欢。”夏先生说。

  这辆车原价48.9万元,2016年11月出厂。4S店当时降价销售,夏先生又经过一番砍价,谈到了40.2万元。他当场支付了2万元定金,并和4S店签订了一份预购单,约定了车辆型号、颜色、内饰以及价格。

  “这车是去年年底出厂的,好像有点旧了。”夏先生说,回去后他便向该4S店询问是否可以换一辆2017年出厂的同款车辆。

  4S店工作人员回复称,其他4S店有2017年出厂的同款车辆,可以调过来,但需要支付4830元的“调车费”。

  又经过讨价还价,夏先生将“调车费”谈到2000元。在夏先生出示的微信截图上,4S店工作人员称:“‘调车费’共计4830元,你出2000元,我们公司出2830元。”

  7月28日,夏先生带上钱去4S店提车。可他到了4S店一看,工作人员所说的2017年的同款车型,其实还是2016年生产的。

  夏先生不满意,要求4S店退还定金,却遭拒绝。

  业内人士:“调车费”几乎是行业潜规则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店的销售顾问李铮,当时正是他接待夏先生的。他告诉记者,这是消费者单方面违约,定金肯定是不能退的。“我只是告诉他,我们尽量帮他去找2017年的那款车,并不算承诺,能不能找到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于“调车费”,李铮表示,他们店里原本是有现车的,但顾客要求换一辆,他们为了增加顾客满意度,同意从外地调一辆过来,“但这个费用肯定不能全部由我们公司来承担,消费者肯定也要出一部分。”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4S店虽然相对规范了很多,但加价销售的情况依然存在,“调车费”就是其中一项。而且“调车费”多半集中在豪华进口车上,在紧缺的进口车品牌中,“调车费”普遍存在,这几乎是行业潜规则。“比如,你在4S店展厅看中了一辆车,内饰跟外形都很满意。这个时候销售顾问就会跟你讲,这个车子是热销车型,店里的已经卖完了。有时候消费者就会讲,能不能帮我想点办法,这个车子我是真的很想要。销售顾问就会表现得很为难的样子,说他们真没有了,但是如果你真想要,可以想办法从外面调一辆来。这样你就得承担所谓的‘调车费’。少的三五千元,多的可能要超过1万元。一些急于拿到现车的消费者只好接受。”

  市消保委:“调车费”不合理

  7月1日起,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在“买车加价”“异地购车”等方面更大程度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该办法第十条明确规定: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

  对此,宁波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周丽娟表示,类似“调车费”的收取,就是一种变相加价销售,是不合理的。对于汽车经销商随意加价的行为,消费者拿到确凿的证据后,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