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宁波青年七夕过法多:情侣忙着秀恩爱 单身男女抱团求脱单
2017-08-27 09:35   稿源:现代金报

  男神女神手持荧光棒拼成LOVE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马上就要到了。七夕节里,“牛郎织女”们最爱买什么?七夕又有什么过法?昨天,记者通过走访宁波市场发现,这个七夕节,甬城的男男女女们热情高涨。而且越临近七夕,大家的消费越高。

  七夕消费

  “花”是七夕标配

  京东大数据显示,鲜花的消费金额高于永生花,永生花的增幅要高于鲜花,最受欢迎的花种是热情似火的红玫瑰,鲜花流行51朵款、99朵款、19朵款;永生花流行小王子、小熊等图案的玻璃罩礼盒款。

  美团点评研究院在考察六大浪漫节日后发现,“情人眼里出节日”,鲜花消费“随订随送”,更加场景化。正如当下,鲜花外卖订单激增347%,外卖、跑腿等即时配送成为订花新模式。人们热衷在公开场合高调示爱,公共场所送花占比超过55%。

  “真的是累死累活,包装花包装的快瘫了。”记者走访宁波实体花店发现,花店在这个周末就忙疯了,不少人提早半个多月就来订花。“阳光和花”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红玫瑰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

  黄金首饰引来抢购热潮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临近8月28日七夕节,甬城各大商场纷纷打响“浪漫大战”,中国黄金、明牌等专柜更是放出黄金优惠50元/克的力度。多家门店销售人员表示,从上周末开始,“七夕”珠宝类消费品的需求增幅明显,本周末的促销力度更大,黄金首饰消费引来一波抢购热潮。

  昨日,记者走访宁波第二百货商场,碰到了正在选购黄金首饰的沈小姐和未婚夫。“我在附近上班,前几天就来看过,先看看有没有中意的款式,比较下每家店的优惠力度。今天优惠力度比前几天大多了。”沈小姐最近正准备购置结婚用的黄金首饰,索性就乘着“七夕”有活动把首饰买了。

  “从上周五开始,消费需求的增幅明显了,这周末商场的人流量更是比上周末翻了倍。”宁波二百总经理助理俞建雅说。

  约会方式

  七夕节,情侣最爱去哪里?

  由于今年七夕节正值周一,不少情侣将周末凑成浪漫小长假出游。像象山影视城,七夕为游客准备了浪漫又凉爽还激情四射的过法,如“湿吻大赛”、“陪你湿身”等,吸引了不少情侣。

  宁波不少酒店也抓住商机,推出针对情侣的预订套餐以及情侣房等节日限定产品。开元九龙湖酒店将在七夕之夜举行泡沫之夏泳池派对,届时会有菲律宾乐队现场助阵,同时草裙舞、泼水狂欢及互动游戏火热全场。

  “很多情侣的另一半在宁波,我们和摩拜单车一起来买单将他们的另一半从其他城市请到宁波,为久别重逢的你们打造专属约会。”位于南部商务区的网红酒店优宿酒店公寓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周日,他们举办七夕异地恋的甜蜜之约。

  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的《浪漫经济大数据报告》称,七夕当天,国内电影订单量较平日大涨55%,私人影院订单量增长59%,喜剧片爱情片是重点。

  单身男女如何抱团脱单?

  这个周末,宁波交通广播《梦想旅行家》939旅行团组织了40名单身男女到象山石浦滨海开启浪漫之旅,这是宁波市旅游局主办的2017“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活动“农家乐游”的系列活动。单身男女们来到东海半边山风景区踏沙滩、住沙滩帐篷,畅玩篝火晚会,看海上日出,同时,还品尝了石浦特色海鲜,玩得不亦乐乎。

  同在昨天,一辆专属于男神女神的爱情班车再次出发,28对单身青年男女,共赴象山仙子湾开启一场声势浩大的寻爱之旅,在终点写下爱的签名。

  江北团区委聚焦辖区单身青年,线上线下联动搭建青年交友互动平台。线上利用“青春江北”公众微信号,收集和发布单身青年信息。七夕当日,将在线下联合白沙街道团工委、“男神女神如云”公益红娘,在日湖5号空间举办“正青春益起爱”江北区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组织七夕为爱观影活动。

  此外,关注“现代金报”官方微信号,单身男女们可抱团来参加由《现代金报》和男神女神如云公益交友平台联合推出的“七天cp”交友活动,主办方将对报名者进行一对一配对,用七天的时间,每天由志愿者派一个任务,由两人共同去完成,让你们从无到有,来寻找自己的爱情。(记者叶佳钟婷婷)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