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酒店被指“不换床单”事件调查机构未公开视频曝光
2017-09-10 09:34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一家独立评测机构在网上曝光了北京五家五星级酒店,在客人退房后没有彻底更换床品、清洁浴缸及马桶圈的情况。涉及的酒店有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和北京香格里拉饭店。

  这起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从9月6号开始,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对北京市辖区内所有五星级酒店进行检查。

  未发现类似曝光视频中的情况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着重检查了卫生管理制度、客房用品清洗消毒保洁更换情况、消毒间的使用程序,服务人员培训及客房服务流程是否规范、顾客用品送洗情况,是否做到一客一换等等。

  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当天的突击检查情况普遍良好,没有发现像视频中出现的问题。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表示,接下来,将在本周内,完成辖区内所有五星级酒店的检查工作。

  调查机构:调查结果令人震惊

  昨天下午,央视记者采访了引发这起事件的调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并拿到了未在网上公布的视频。

  在这家调查机构提供给记者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与已经曝光的北京希尔顿酒店情况相同,床品、浴缸、马桶圈、漱口杯四个项目都没有更换清洗。北京JW万豪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和北京W酒店三家酒店都是部分项目没有更换清洗。对于浴缸和马桶圈,五家酒店全都没有清洗。

  某调查机构负责人张路:这个结果我们是很震惊的,完全没有想到说五家酒店我们没有遇到一家完整的去更换所有的床品或者设施卫生间的这些浴缸、马桶去做清洁。

  张路向记者介绍,他们是专注当下中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独立调查机构,成立时间不到一年,这次调查引起的社会反应之大,令他们始料未及。

  记者:那当时咱们选择这五家是怎么选的?为什么全部是五星级酒店,没有分散开来有五星有四星有经济型酒店呢?

  张路:蓝莓评测定位的人群实际上就是中高端的人群,我们比较关心说在这个五星级这个范围之内到底这个测试的结果是什么样的?而且就是五星级代表了这个最高标准的服务状态。

  调查真实性如何网友提出质疑

  五星酒店被曝“不换床单不擦马桶”,这一事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但是,对该调查的真实度,也有人提出了质疑。对这些质疑,评测机构负责人也给出了回应。

  质疑一:视频中的时间线

  有网友质疑,视频中没有显示日期和时间,也无法确定各个片段的先后顺序,因而无法确定两段视频确实是在两天内分别拍摄的。

  该评测机构负责人张路:我们做的这次测试,无论是第一天测试房间,还是第二天换了一位同事进入房间,每次进入房间我们会用免提的方式先给酒店的前台打电话,询问当天的日期及时间。但是出于说对于我们工作人员隐私的考虑来讲的话,我们只能现在这段视频还没有放出去。在我们发布那篇视频里面,我们着重讲到了第二天我们是从酒店前台check in那一刻起一镜到底进入房间,中间镜头完全没有断过,证明我们新进入的房间是一间全新的房间,所以不存在这种问题。

  这家评测机构目前已经将电话确认日期的视频提供给本台记者。

  质疑二:连续两天订到同一房间的可能性

  很多网友对该评测机构能在五家酒店都成功地连续两天订到同一房间表示怀疑。该评测机构发出声明:希尔顿酒店是他们直接在酒店客户端上指定房间办理入住,而其他酒店均是提前打电话给酒店预定指定房间的。该测评机构负责人向我们展示了订房的相关单据和入住日期。

  质疑三:该评测机构的独立性

  这家评测机构和“穷游网”都同属于寰宇慧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均是肖异。网友质疑穷游网也有酒店预定等相关业务,这段视频的发布背后是否有商业目的。针对这个问题肖异给出回应。

  寰宇慧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肖异:穷游网和蓝莓评测虽然是属于同一个公司,但是它们是两个完全平行且独立的项目组。那么蓝莓评测因为它做的就是消费者关心的各种各样的消费产品和服务的评测,所以它的一个最基本现在就是说它必须要完全地独立。

  这位负责人表示,穷游网和这些被曝光的酒店确实存在合作关系,但他一再强调评测机构的独立性。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相关管理部门已展开调查,最新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