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十九大时光

5分钟视频带你听“浙”里的好声音
2017-10-20 15:07   稿源:新蓝网
核心提示:从10月12日开始,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本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等一线,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反映社会各界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与全国人民一起喜迎十九大召开、聆听十九大报告、共度十九大时光。 
 
 

  大学生朱梓玢:我看到了一个伟大的中国

  我叫朱梓玢,是一名播音专业的大学生,曾担任过许多大型活动的志愿者。在我的志愿经历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2016年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

  在这次峰会中,我看到了一个伟大、自信,勇于承担国际责任的中国,这一形象正是党在十八大提出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体现。

  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也表现得落落大方,将中国人知书达理、热情好客的一面展示给了外国友人。

  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的富强,我们的民族也将向世界展现更加自信的“精”“气”“神”。

  民间河长张华毅:“绿水青山”会越来越美

  我叫张华毅,是杭州市笕桥街道六号港的一名民间河长。近些年来,我一直在与河道污染相斗争,也见证了党和国家在河道治理方面所做的努力。

  治水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浙江首创了河长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核问责,加强社会督导等保障措施,有效地提高了河道污染治理的效率。

  六号港经过这些年来的整治,通过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水生植物种植,从一条黑臭河道变成一条剿灭劣V类水的标准河道。

  我希望国家能够继续完善并继续推广河长制,相信这次十九大的召开,我们国家的“绿水青山”会越来越美。

  白衣天使金琦:梦想的践行更需要坚持

  我叫金琦,是一名在临床一线工作了将近30年的护士。我抗击过病毒、疾病和死亡,也见证过康复、重生与奇迹。一直坚信治愈、帮助、安慰是我存在的意义。

  虽然平时工作很累,却也收获了不少感动与感激。职业的选择需要信仰,梦想的践行更需要坚持。用最近的热词来说,就是四个“铁一般”——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

  护士,是一份坚持,是一种付出,人们称呼我们为白衣天使,就是对我们坚持与付出的肯定。我相信,只要有一颗爱帮助他人的心,都可以被称为天使。

  在这里祝福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希望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在我们生活中涌现,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环卫工人葛玉霞:干净的城市让我有成就感

  我叫葛玉霞,是一名环卫工人,也有人把我们叫做城市的美容师。在过去十几年里,我一直从事城市清洁工作。

  每天清晨,我就在街道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晚上回到家,整个人就像散了架一样。扫大街对于很多人来说,又脏又累。但我不觉得,能把自己的城市收拾得干干净净,让我很有成就感。

  后来家里经济条件改善了,孩子就劝我不要做了,早点退休享清福。我说不行,作为一名工人,我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我要发挥好表率作用。

  近两年一直在提倡“两学一做”,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党规党章,学习先辈那种不怕苦的精神,成为一名有担当、有道德的公民。

  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各行各业没有高低贵贱,每一个人都在为祖国做出贡献,这也是我想传达给下一代的。”

  创业者邓周虹:服务行业要创新加用心

  我叫邓周虹,是一名普通的烘焙师,过去经营着一家小小的蛋糕店,现在我们开了若干的分店。

  很多人问我成功的秘诀在哪里?在我看来,无非就是两个字:“新”与“心”。首先是创新,在糕点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必须要拿出与众不同的东西才能吸引眼球。而我的独家秘诀,就是在“服务”与“样式”上的创新。

  其次是用心,我把每一位顾客都当作我最好的朋友,始终秉承着一颗真诚的心,坚持烘焙出健康、安全、值得信赖的蛋糕,用最美味、最卫生的食品招待所有朋友们。

  在这里,我真诚地祝愿我们的祖国能够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也相信,任何商家、任何企业,只要始终保持着一颗探索创新的心,并时刻提醒自己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就可以真正地长远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