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外贸回暖 前三季度宁波市进出口规模超5000亿元
2017-10-22 09:58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一期广交会于10月19日圆满落幕,不少外贸人在为期5天的展会现场感受到了人气的火爆。而日前召开的全市前三季度外资外贸工作会议用数据再度证实了外贸回暖的好势头。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56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7%。

  广交会折射回暖镜像

  在广交会现场,众多外贸人“忙里偷闲”地告诉记者,从1月份到现在,工厂一直处于忙碌运作的状态。随着一票票货物出厂、漂洋过海来到不同的国家,今年不少企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宁波市北仑松亿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是货架,主要销往北美、澳大利亚等地区。公司总经理乐技新介绍道,今年以来,企业的订单经常“爆满”,原有的工厂规模早已经满足不了订单需求。为此,公司还不得不推掉了客户85个柜子产品的要求。

  “现在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新的产区,这个产区占地25亩,大约明年年底可以完工,完工后大概可以增加20%以上的产能。”乐技新表示,在这样的走势下,今年公司的贸易额同比去年增长了15%左右。

  进出口规模持续走高

  据宁波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宁波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56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7%;其中,进口1886.2亿元,增长41.1%,出口3676.6亿元,增长15%,分别高出同期全国进出口、进口、出口增幅6.1、18.8和2.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宁波市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月度进出口值均保持两位数增长,9月单月进出口643.3亿元,增长22.2%,其中,进口251.2亿元,增长49.1%,创单月进口值历史新高;出口392.1亿元,增长9.6%。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501.8亿元,同比增长24.2%,高出全市外贸总体增幅1.5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5.3%。同期,我市对金砖国家进出口451.6亿元,增长34.5%,高出全市整体增幅11.8个百分点。

  走势乐观但仍需谨慎

  宁波市慈溪进出口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良华认为,目前新型市场的需求十分强劲,美国市场逐步回升,从总体上来预判,外贸形势应该还是比较乐观的。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道,外贸进出口两位数的高速增长预计能够贯穿全年,这为我市的外贸转型带来了宝贵的契机。而与此同时,虽然外贸呈现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但是增速的可持续性将面临严峻考验。

  “一方面,效益并未与外贸增幅同步,企业出口信心不一定能够保持持续性的向好。”他表示,“另一方面,受外部市场波动、贸易风险提升、国内监管加强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成本有所提高,要继续保持目前的增长速度,存在一定困难。”

  面对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贸易形势,有业内人士指出,企业应该关注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等多个动态,从而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另外,可以通过技术改造、自主创新等方式降低生产中的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进而在市场中占据上风。(东南商报记者劳育聪通讯员汤元拯)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