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说说这些年双十一购物的“后悔清单”——
今年“双十一”争做理性购物族
2017-10-23 08:59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一眨眼到十月下旬,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临近,据说很多人的购物车已经开始堆成了小山,你是不是早早计划调好闹钟,要分分钟开始抢购?是不是相约小伙伴好闺蜜,一起剁手“买买买”?那么,先不要着急,我们来回想下往年“双十一”抢购来却被搁置的宝贝们,那些让你后悔不已的囤货单品。为了了解桥城的情况,记者先来到城区步行街随机采访了不少市民做了个小调查,请他们罗列出了以往“双十一”的后悔清单。记者从后悔清单中看出,最容易沦为鸡肋的莫过于那些模特身上穿着很美,而自己却怎么也不合适的衣服;还有提早为宝宝囤的衣服鞋子,还没到季节尺码又不合适了;当然还有那些看上去小而美的精致厨房小家电。其中,生鲜水果、各种清洁机器人、纸制品、婴儿车也纷纷上榜。

  【吐槽】

  爆款衣服大多闲置

  回忆起去年自己疯狂的“买买买”,市民傅小姐很是后悔。傅小姐在私营企业上班,平时空暇的时候就喜欢在淘宝上搜网红商品。去年的“双十一”前夕,她特地做好了攻略,设置了零点闹钟,专门抢购网红店的衣服。

  “衣服都是好不容易抢来的,很多朋友想要还抢不到呢。”考虑到是网红同款,又是自己花费了好大精力才抢购来的,虽然衣服不是很适合自己,傅小姐还是选择自留了。可将近一年过去了,不少衣服还躺在衣柜里没有动过呢。

  除了给自己囤衣服,辣妈们给自家宝宝囤起货来更是毫不手软。市民励女士数了数去年“双十一”给宝宝抢购的衣服,总共有13件。“当时是五折抢购,买到就是赚到,而且又是品牌自营店质量有保证,反正宝宝总会大起来的,长大了总可以穿的。”尽管尺码并不适合,励女士还是把这些衣服都给宝宝买了下来。可是随着宝宝的长大,这些衣服有的不适合当时的季节,有的则被遗忘在了角落。而家用小家电也只激起了主妇们一时的兴趣,使用一两次后就搁置在角落“落灰”。市民黄女士说:“去年‘双十一’看到一款养生壶,想着天气冷了可以给孩子炖粥品,就果断入手了。”然而实践出真知,虽然外观精致且价格不菲,但黄女士使用了一次炖白木耳后,却发现压根炖不熟。“炖了大半天,还是炖不烂,还不如传统的高压锅来得实在。”从此以后,这个养生壶就被搁置了。

  【原因】

  优惠幅度大是购买主因

  既然买过来大多是被闲置的,那么为什么市民还是乐此不疲呢?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去年的“双十一”有40.6%的人花费在1000-5000元,有33.3%的人花费在100-1000元,花费在5000元以上的只占7.1%,而19%的人没有花费一分钱。而在线上选购的时候,低价是最吸引市民的地方。

  “同样的一款商品,在‘双十一’就会大降价,还会有优惠券直接满减,算下来很是划算。”市民高女士说,去年“双十一”零点的时候,就感觉“秒杀”着一件就是赚着了。

  和高女士同样心态的市民还有不少,逍林的华女士也有这样的经历。“我去年看中了一款大衣,因为原价太高我就一直放在收藏夹里,后来一看‘双十一’竟然打5折,就赶紧地秒杀下来。”

  抢到就是赚到的心态让市民纷纷急着“买买买”。那么今年的“双十一”,大家计划花多少钱呢?小调查结果显示,39%的人计划花费在100-1000元,34.2%的人计划花费在1000-5000元,9.8%的人计划花费在5000元以上,而14%的人没有消费计划。从数据上看,今年市民的“双十一”热情有增无减。而采访中,确实大多数女性都很期待“双十一”的到来。“感觉像是一场专属女性的盛宴,看着那么多漂亮的衣服都有活动,肯定要‘买买买’的。”入秋以来的寒意更是煽动着市民购物的心,为这即将到来的漫长冬季,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

  【支招】

  今年争做理性购物族

  那么,如何在“双十一”避免冲动消费呢?

  记者采访了已经有十多年淘宝经验的市民郑女士,在她看来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比如先提前十天、二十天,把自己心仪的单品存入收藏夹,同时记下价格,等到了“双十一”,对比下价格才能知道真正的优惠幅度。“如果到了‘双十一’才开始在网上选购,看到优惠折扣就容易冲动消费,其实很多只是商家的营销手段而已。”郑女士表示,“双十一”期间,有些商家会先提价然后再打折来促销,所以想买东西最好提早关注,了解平时的价格。

  郑女士也总结了自己的一套经验,比如母婴产品的价格相对比较实在,因为商家也知道辣妈们都是时刻关注着价格的,而一些家用小电器,价格的差距则非常大,市民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留意。■全媒体记者 龚益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