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双11”来袭 宁波商圈周末爆发出一波小高潮
2017-11-05 09:17   稿源:现代金报

  各大商场提前启动双11活动,周末爆出一波购物热潮,图为等待送出的快递。

  “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已经第九个年头,往年泾渭分明的网购VS实体店,今年呈现出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新趋势。

  这一趋势在10月底举办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发布会上解释得很清楚,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本季活动将由14万个中外品牌与国内数十万家门店形成立体化合作,无论是网购还是逛街,都能是一派热闹景象。

  这样的热闹景象本周末已经在天一广场、鄞州万达等核心商圈初步呈现,相比往年,银泰、二百、酷购、苏宁易购、杉井奥莱等商场提前启动“双11”,不少品牌抢先亮出“底裤价”,市民的购物热情已经被“撩”起来,本周末爆发出一波小高潮。记者王冬晓文/摄

  双11第一波高潮来袭

  老板寻外卖哥兼职送件

  昨天上午十点多,商场刚开门,记者先后来到二百、银泰、苏宁电器等卖场。传统的下午客流高峰提早到上午,不少柜姐称,双11的第一波高潮来得比往年早一些。

  “妈,你上次试的那件就挺好,打五折,一年也就这一次,买了啊……”市民徐女士边打电话边走进某品牌女装店,直奔折扣区拎起一件衣服交给柜员。“你直接给我寄回家吧。”徐女士付款走掉了。

  “这是我们家的老客了,半个月前带着她妈妈过来试穿了这件衣服,这次直接买单。”柜员李小姐说,他们提供免费寄送到家的服务。“慈溪、余姚的客人,给他们发发图片,喜欢的款式挑好就寄过去了,根本不用跑过来。”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服装鞋帽,化妆品、家电、家具品牌商大多提供免费寄送到家的服务。“别看我们店不大,人不多,有一部手机就把生意做了。”首饰店柜员张小姐边说边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微信聊天记录,“诺,这个是西安的客人,上次来旅游试了几款耳环,觉得贵,这次双11打六八折,图片发过去,挑好款式寄过去好了。”张小姐说。

  记者发现,各大卖场把双11活动提前到11月初,打折促销活动本周末开启,市民购物热潮提前引爆,相应的物流快递行业也进入了“双11模式”。

  “我们已经开始储备人力了,临时工、长期工都在招,临时工一小时16块钱,还是不够。”韵达快递庄市站点的负责人李老板说,他们正和美团、大众点评的外卖骑手商量,利用送外卖间隙帮忙送快件。

  实体店表现颇为自信

  走出融合互通转型新路

  去年,银泰推出的重磅活动是“不惧比价”,全场随意拎出一件衣服,拿出手机点开天猫搜索“双11”价格进行比较,都没有网上贵。苏宁易购、国美等家电卖场还推出了“低价险”,也就是说,买亏了保险公司退差价。

  “双11”第九个年头,经历过疯狂血拼的“剁手族”们淡然了很多,实体店似乎也挺过了电商“暴击”的最初阶段,寻找各自的优势,表现颇为自信。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实体店根据自己的优势,或着重于通过多元化的经营把线下顾客引导成线上流量,打造自己的平台。或更注重用户体验,引入新的玩法,聚拢人气。变化颇为明显,各大卖场不再拿价格说事了。

  今年银泰重磅推出了自己的会员权益“365卡”,也就是说消费者花365块钱可以购买一年的会员权益,不分品牌一年时间内购物可享受折上再九折。比如,昨天,不少品牌都是五折之后用365权益再九折。“这个九折主要是商场让利。”银泰东门店负责人章许晶说,买365权益卡必须要下载喵街APP注册会员才行。

  “银泰实际上是把线下松散的客户引导到自己的平台喵街上,当众多客户变成资源平台,对银泰来说,走出阵痛期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已完成关键一步。”研究电子商务多年的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零售业面对网购冲击已经不再如九年前一般慌乱无措,融合互通是零售业转型路径,一些商家悟出了道理,摸对了路子。

  高端品牌也走“亲民风”

  商场推新款参与活动

  虽然今年的线下实体店不再拿价格说事,可并不代表他们不在乎“价格”。

  苏宁易购11月3日开启了第一波小高潮,“超级团购日”单日销售突破8000万元。“这个销售数据放到全国去比较,也是拿得出手的。”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地区品牌中心总监彭兆靖告诉记者,购物说到底还是价格、服务、质量的比拼。

  “8000万的销售额中,不少人订了五万以上的家电套餐组合,每个组合套餐我们让利上千元,有的甚至上万,这个优惠幅度一年也就碰到一次。”彭兆靖说。

  “银泰老总直接给我们老板打电话,说我们优惠力度不够大,活动开始前一天下午才临时接到通知,以前不打折的秋冬新款,现在打折。”银泰江东店某品牌女装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去年没有参与“双11”或银泰周年庆活动,但今年高端品牌也要走“亲民风”。

  记者就此向银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核实,“确有其事”,章许晶说,往年一些品牌会拿出陈年旧货参与双11优惠。

  “今年我们要求品牌必须拿出一定量的新款,对供应商有要求。同时,我们对参加活动的单品做了库存清点,备货充足,不会断供。”章许晶说。

  -购物攻略

  今年“双11”

  想占便宜要“烧脑”

  之前有篇《“双11”打折规则太复杂!没点奥数功底不敢应战》的网文刷屏朋友圈,文章吐槽今年的天猫“双11”活动推出了预售、定金膨胀金、满减红包、直降红包、返现券等,规则混乱有点“绕”,不做足功课,还真不一定能拿到最低价。

  记者查看天猫双11活动,除了活动价之外,还有满减、抢金等。记者以某品牌鞋子为例,对比了商场和天猫旗舰店双11价格,差别不大。

  如果在银泰购买,使用365权益卡和团购卡叠加,一口价528元的鞋子,还可以再便宜七十多元。在天猫上使用抢金、满减等优惠券叠加,使用得当可便宜近百元,不过这需要一些运气,并热衷于数字游戏。

  家电方面,需要提醒的是,即使是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家电产品,线上线下也不是同一个东西。“比如说洗衣机,同样的外形,可能材质不一样,有的是塑料,有的不锈钢,材料一样可能电机不一样,或者在功能上有微小差别。”某品牌家电销售总监告诉记者,他们分渠道供应产品,线上商品是专供的,更多考虑的是性价比,线下商品更多的是考虑用户体验和品质感。“这是家电行业公开的秘密,大家都知道。”该销售总监说。

  “现在家电价格基本是透明的,顾客购买传统家电,要考虑到售后服务的问题,最好选择实体店,如果是3C产品,可以网购。”彭兆靖说。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