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天地见证浪漫时刻 桥城户外婚礼悄然走红
2017-12-18 08:44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的一场户外婚礼。

  户外婚礼,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西式婚礼,以时尚浪漫为主题,既简洁清新又环保。在我市的婚庆市场上,户外婚礼也开始逐渐受到80后、90后新人的青睐,天地见证,和心爱的人一起度过这一神圣浪漫的时刻。

  新人尝试

  举办户外婚礼

  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洁白的婚纱、舞动的音符……近日,在慈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阳光平台上,到处布置着喜庆的婚庆装饰品,一对新人在亲友面前正举行婚礼仪式,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据了解,结婚的是一对在上海工作的年轻情侣,他们选在露天举行婚礼,就是想举办一场与传统不一样的婚礼,在原汁原味的大自然中见证爱情。

  无独有偶,近日,在坎墩瑞林庄园的露天草坪上也举办了一场户外婚礼。新郎新娘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举行了一场温馨浪漫的婚礼仪式。新娘陈小姐说,选择在户外举办婚礼,是和男友一起商量决定的,就是想婚礼过程轻松欢快一点,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而且宾客在参加婚礼的过程中,可以边自助享用美食,边在农庄里走走玩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而在两个月前,市民罗小姐也与认识好多年的男友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和举办传统婚礼不一样的是,他们也选择了户外婚礼,两人在蓝天白云下、碧绿的草坪上,在亲友面前许下了爱的誓言,交换了戒指,相拥在一起。罗小姐说,她喜欢那种舒适静谧的自然环境,趁结婚这个大喜日子,举办一场与众不同、独具特色的婚礼,希望自己的幸福也由此开始。

  在新人举办户外婚礼的时候,现场的场景早已同步晒在了朋友圈里,朋友们纷纷点赞祝福,很多人还表示非常羡慕。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90后年轻男女,发现大多数人表示可以接受,但真要操办还会犹豫一下。

  “参加过很多室内婚礼,总觉得少了点味道,而开放式的户外婚礼清新浪漫,比较时尚有内涵,人们能在相对轻松、安静的环境中见证新人的结合。”市民厉小姐说,她不想受传统婚礼约束,想要追求婚礼的品质和格调,喜欢个性化和时尚化的婚礼,希望今后自己的婚礼能沐浴在阳光下,沉醉在花香中,在风景优美的环境中与另一半许下爱情的誓言。

  采访中,除了少部分人真的愿意举办户外婚礼外,大多数人对户外婚礼只是一种憧憬,主要还要受到场地、费用、天气、长辈观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市民沈先生说,看到朋友圈有人在发户外婚礼的现场照片,感觉真的很唯美时尚,让人很羡慕。虽然很向往,也能接受,但真的要去举办一场户外婚礼有难度,估计最后还是会随大流。

  婚庆市场

  看好这块蛋糕

  鉴于不少年轻人尝试选择举办户外婚礼,记者连日来也走访了我市几家婚庆公司,对户外婚礼的市场需求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一些婚庆公司认为,随着年轻人观念的改变,尤其是90后逐渐成为结婚的主力军后,他们开始追求浪漫时尚的婚礼,将婚礼仪式从传统的室内搬到了户外,感受个性十足的婚礼带来的全新体验。

  缘都婚庆负责人侯爱民说,他做了6年的婚庆,目睹了户外婚礼的发展,最近这几年逐渐多了起来,其场地大多选择在一些小区、酒店、公园等,如浅水湾小区、掌起彰河公园、白金汉爵酒店等,至今已做了20多场户外婚礼。而依阁婚礼负责人陆陈林也表示,户外婚礼相对省心、还低碳环保,性价比也不错,这几年选择这一方式结婚的新人也确实多了起来。

  在走访过程中,不少婚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虽然选择在户外举行婚礼的年轻人多了起来,但目前接到的单子占比还是比较小,暂时不会成为婚庆标配。不过,他们认为,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越来越强,以后效仿的也会越来越多,相信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而且现在很多酒店也陆续推出了举办户外婚礼的场地,他们看好市场前景。■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