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甬城房贷利率走高放款趋缓 年末提前还贷的人也少了
2017-12-20 09:47   稿源:宁波晚报

  最近两则消息比较火。一是有媒体称截至12月14日,深圳逾10家银行暂停房贷,二是据报道11月份全国有56家银行停止房贷。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宁波并未出现大面积停贷现象。只不过有些网点额度没了,有些网点审批速度比较慢。而照目前的审批速度,从提交申请到放款耗时1个月是很正常的。所以12月份申请的房贷,有不少要到1月份才会发放。

  就是说你有需求,并且符合银行的放贷条件的,还是能申请到房贷的。不过据了解,利率上确实要比上半年提高了不少。

  首套房利率上浮10%比较多见

  “现在较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比较常见。建行就是上浮10%。农行、工行的话也有上浮10%的,不过如果是优质客户,有希望申请到上浮5%。有些银行还要上浮12%-15%。”21世纪房产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这个上浮幅度还只限于首套房,如果是二套房,有可能被要求上浮20%-30%。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1.09倍,环比10月上升1.13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20.7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8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6.13%;有38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72.79%。本月共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上月新增14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产收益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利润承压,再加上信贷额度的限制,逐步减弱房贷折扣、提高房贷利率就成为银行的必然选择。据了解,目前银行额度资源的分配将会考虑多方面因素。例如部分银行表示,在接受银行规定上浮利率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获得额度配额,按照正常利率申请的用户需排队依次办理。

  融360分析师指出,明年1月银行将释放出新一年的贷款额度,对于已在排队等候的贷款用户来说将是利好,这部分需求将会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住房贷款环比连降5个月

  据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发布的信息,今年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个人住房贷款稳中有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防止个人住房贷款过快增长。11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909.99亿元,同比增长34.3%,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

  除了房贷利率走高,放款速度偏慢以外,这个年末的房贷市场还有个特点是,年末提前还贷的人少了。

  “我去年底买的房子,当时还能申请到打八三折的利率,基准利率是4.9%,打八三折是4.067%。我去年底提取过公积金付首付,今年底又可以提取公积金还贷款了。不过我不想提前还贷。你想,现在随便弄个三个月的理财产品也超过5%了,我这个贷款贷着不是挺合算嘛。”市民陈小姐这样告诉记者。

  与陈小姐想法相同的有不少人。据记者了解,一般过年前全呈现一波提前还贷的高峰,年底分红或者奖金到手,可以用于提前还贷的资金宽裕了,也让“房奴”们松了口气。不过由于房贷利率上行,首套房不但没有了折扣还要上浮,这就对已经申请到了折扣利率房贷的有房一族们产生了某种心理暗示:优惠利率取得的房贷很划算,不用急着提前还。事实上,与目前市场利率相比,确实也是如此。所以今年提前还贷的高峰并没有在年底出现。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联播观察 | 中德领导人会见 习主席强调...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