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泡温泉、当志愿者…元旦小长假宁波不少人相约去诗和远方
2017-12-31 09:16   稿源:现代金报

  王升大博物馆的老师傅现场制作手工年糕记者薛曹盛摄

  两位小志愿者引导游客参观记者张培坚摄

  江北区荪湖香村昨举行“油香天下”体验游开游式。记者张培坚摄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虽然小雨淅淅沥沥,天气也较为阴冷,但依旧抵挡不住市民出游的步伐。

  或短途周边自驾游泡温泉,或走进景区宣讲文明旅游,或拼个假期寻找最想“跨年”的地方,又或者寻找老底子的味道……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方式,寻找自己的快乐。

  【出行】

  小长假首日

  高速通行状况良好

  车流量仅比平常双休日略高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宁波高速车辆相较平常的双休日,流量略微有所上升,但差别不大。总体通行情况平稳顺畅,未出现拥堵现象。

  记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元旦小长假并没有高速通行费减免的优惠,宁波境内各条高速通行情况良好,共发生事故11起,主要是前后车车距过近造成的追尾及车辆刮擦,未出现较大事故。

  “早上九点半到十点左右,有短时流量明显增大的情况,主要集中在甬台温高速、跨海大桥南接线和杭甬高速。一般来说,节假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流量上升比较明显,这次小长假最后一天刚好是元旦,如果天气晴好,高速流量明显增大的可能性比较高。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做好出行前的各项准备,如果遇到车流量大,高速缓行的情况,注意保持车距,避免跟车过近造成车辆追尾、刮擦。”高速交警提醒。

  场景1

  短途周边自驾行

  温泉游人气颇高

  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不少消费者选择1-2天的周边游进行放松,从预订人群看,主要以亲子家庭为主。

  元旦期间,在象山影视城,民间绝活闹新春、魔术剧场、吹破天、三仙归洞、影视梦工厂等精品节目全天候演出达60余场。在影视城的星光广场内,还特别推出“新年新气象拯救单身狗”活动,让单身的游客在缘分墙上留下自己的恋爱宣言与微信号,邂逅一段奇妙的爱恋。

  随着气温下降,温泉产品销售火爆。“我们老人家一到冬天,身子就不利索了,女儿带我来泡温泉,泡完后筋骨的确疏通了,蛮舒服的。”在东钱湖恒元温泉酒店,年近六旬的周大伯说道。

  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150多间房都入住满了,明天也基本满房。客人基本来自上海、杭州、宁波地区的客人,以家庭为主。截至今天下午两点,泡温泉的人数达612人,预计全天在1100至1200人之间。”

  宁波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元旦温泉游产品预订情况看,南京、苏州、安吉、无锡等地也是温泉游热门目的地。

  场景2

  宣讲文明旅游

  小小志愿者走进海洋世界

  昨天一大早,一群由首南第一小学五六年级学生组成的鄞州旅游小志愿者走进宁波海洋世界,开展“宣讲文明旅游,争做好少年”的宣传活动。

  “学校组织了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就和同学一起过来了。这既能帮助别人,也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很自豪,很骄傲。”现场,一位文明旅游小志愿者说道。记者看到这些小志愿者在景区的入口、出口、各表演场馆、休息区、电动扶梯口等各个点引导游客,同时还向游客简单介绍海洋动物知识,引得游客连连称赞。

  “你看这些小志愿者多认真,看着就很暖心。我刚还跟我儿子说,要向这些哥哥姐姐学习。”一位带着四五岁孩子的年轻妈妈说道。据景区统计,昨日,宁波海洋世界的接待量比平时增加三成,今明两天预计会翻番。

  场景3

  跨年夜去哪里玩

  主题乐园异常火爆

  对于有“跨年”情节的消费者而言,去哪里跨年?怎么跨年?这成为他们出游考虑的主要因素。

  市民黄先生一个月前就安排了去香港跨年的计划。“今年香港的烟花汇演,是近年最盛大的一次,比去年增加超过三成半,有烟花、音乐及灯光等丰富元素。到时,5座建筑物的楼顶会燃放四色的‘许愿流星’烟火,画面肯定非常璀璨。”黄先生很是期待。

  北京、上海等地成为不少消费者跨年热门目的地。“去北京最热闹的地方倒计时迎接新年,黎明时再到天安门广场观看新年第一天的升国旗仪式,我觉得这样跨年是一年最有意义的开始。”冯先生打算带着家人去北京过节了。

  昨日,薛女士一家收拾好行李,自驾去上海迪士尼跨年了。“孩子吵了好几次了,这次就让他如愿吧。虽然知道人会很多,但还是希望在这么有意义的日子里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据了解,近年来,主题乐园成为众多游客跨年夜的首选之地。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上海迪士尼、上海欢乐谷、深圳欢乐谷、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方特梦幻王国、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等主题乐园的出游人次增长迅猛。

  场景4

  慈善义卖人气旺

  顺带尝尝老底子的味道

  公益演出、爱心义卖超市、传统小吃、非遗技艺展示……在辞旧迎新之际,为期三天的公益庙会——“善园·善集”昨天在善园开市。

  善园坐落于鄞州钟公庙街道“宁波帮”严氏建筑群内,是国内首个公益慈善综合体。现场的慈善义卖人气很旺。鲍女士带着上初一的女儿早早开始练摊,从家里带来了书籍、学习用品和毛绒玩具。因为是爱心义卖,很多市民都慷慨解囊,开张没多久就筹集了两三百元的善款。

  除了慈善义卖,现场还有浓浓的老底子的味道。缸鸭狗、赵大有、升阳泰等甬城百年老字号齐聚,市民能品尝美味可口的传统小吃,还能动手体验精彩纷呈的手工绝活,金银彩绣、香包竹编、彩灯面塑……人气最旺的要数王升大博物馆的老师傅们现场制作手工年糕,热气腾腾的年糕散发出醉人的清香,更散发出越来越浓的新年味道。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