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戊戌年》生肖邮票首发 桥城邮迷提前一天一夜排队抢购
2018-01-08 09:08   稿源:慈溪日报

图为邮迷展示抢到的邮品。■摄影 全媒体记者 蒋亚军

  每年1月5日,都是集邮界的一大盛事,这天发售的生肖邮票,都是集邮发烧友必入的邮票。《戊戌年》生肖邮票如约开售,集邮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队。为了抢购到大版生肖邮票,有邮迷提前一天一夜来排队。4日下午,集邮公司门口占队的小板凳排了一列,甚是壮观。据了解,此次开售的狗年生肖邮票发行量是已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中最少的一枚,收藏价值有望“回暖”。

  提前一天一夜排队,箩筐也能占队

  1月5日早上8点,冬日细雨绵绵,格外阴冷,集邮公司门口却火爆异常。集邮公司大门一开,就有不少邮迷涌入。市邮政分公司的保安告诉记者:“最早一个来排队的是4日上午8:40,我还特地看了一下时间,肯定没有弄错。那个人搬了一条凳子放在集邮公司门口。”保安师傅说,4日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来排队的顾客更多了,板凳在集邮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队。记者看到邮政工作人员于4日下午5点拍摄的照片,各种椅子凳子,可折叠的,木头小板凳,甚至还有一只塑料箩筐在队伍里占队。

  在连夜排队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好几张熟悉的面孔,几乎每年来采访生肖邮票首发都能看到他们,是慈溪最铁杆的邮迷。集邮三十多年的老陈说:“抢购生肖邮票的人,年年都是这一批,人数一年比一年少了。去年有50多人,今年估计也就30几人了。想当年1997年的时候,人数最多,一大早门口排了好几百人。但是,如今排队的人是越来越少,排队时间倒是一年比一年早。”

  去年鸡年生肖邮票首发,最早来排队的是一对来自周巷的夫妻,头天下午3点多就来集邮公司门口占队了。今年这对夫妻又如约而至,4日上午9点左右来占队,排到了4号。每年的这一晚,夫妻俩都是裹着毛毯在车里过一夜,生怕买不到,根本睡不好。问起为什么这么热衷收藏生肖邮票,妻子说只是因为爱好,家里收藏的生肖邮票不下10套,作为爱好想要一直收藏下去。今年儿子去北京上大学了,妻子还特地买了首日封,寄给儿子,算是2018年送给儿子的第一份礼物,满满都是心意。

  很多没有买到大版生肖邮票的市民,和闻讯而来围观的市民,都不甘心空手而归,纷纷购买了四方连等邮票作为纪念。

  发行量锐减,升值空间较大

  《戊戌年》生肖邮票一套2枚,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第二图为“家和业兴”。版式一的边饰以生肖狗为起点,顺时针展示了十二生肖的甲骨文字;版式二则分别运用传统的红绿两色,塑造了两只活泼的犬的形象。同时,票面的文字信息采用四言诗形式,生动地描绘了邮票所绘图案。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轮生肖狗邮票的设计者是享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美誉的周令钊老先生。作为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以及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99岁高龄的周令钊此次出山再续生肖缘,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除了邮票外,作为贵金属邮品的重头戏,《戊戌年》邮票金运用浮雕微刻、冷压起鼓、镜面磨砂等工艺,使图案在小克重、大面积超薄金片上也能展现出细腻的线条和丰富的层次。

  据集邮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戊戌年》狗票发行量是第四轮已经发行的生肖邮票中发行量最低的,比丙申年猴票少600多万套,其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有望大幅增长。■全媒体记者 李佳珊 通讯员 张晶晶 胡锡钶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新华社权威快报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
【央视快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习言道丨这“两张报表”为何如此重要?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法治中国
在消博会,找到消费市场的活力密码
国家安全 我们守护
易炼红调研省国家安全厅:淬炼绝对忠诚 ...
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于舆论监督的五对关系
浙江新增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钱江观潮丨一位“磁铁型”人才引来37支...
钱江观潮丨女警沈超怡:练成火眼金睛 ...
关注脑健康 预防脑中风
横河提升营商环境利企便民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渐入佳境”
胜山打造“中心+执法”聚合力模式 按下...
力促全融合技能提升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宁大科院师生作品入选“儿童图画书创作1...
男子叫来妻子“代驾” 结果还是酒驾了
初次亮相的慈溪半程马拉松 何以征服“跑...
购房职工获贷款减息1200万
企校合作共建“公牛班”
和美银行·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去年本市善款收支均首破两亿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事关你我!一图全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4月8日—4月...
习近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