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大巴车任性变道刮擦危化品车
2018-01-15 09:46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1月12日下午5点7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发生一起大巴车变道刮擦危化品车的事故,虽然双方财损非常小,却因为当事人之后一系列不安全、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引发了网友热议。都说冲动是魔鬼,围观是陋习,然而这一切发生在高速公路上,而且围观的还是易燃易爆的危化品车,是谁看到这种事情都会捏一把汗,然而有这么一群人真的是无知者无畏。

  高速交警五大队监控中心民警在电子巡查时,发现往上海方向有大巴车和疑似危化品车在第三车道、应急车道停靠,另有大量行人围观。

  下午5点正值流量高峰,违停车辆涉及“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现场情况随时可能失控。指挥中心迅速安排巡逻民警前往现场,同时通过监控密切关注。然而等民警赶到现场时,涉事车辆已经驶离现场,幸运的是没有发生二次事故等意外情况。直到两车驶离,高速交警都没有接到关于该起事件的报警电话。

  民警调取了现场回放视频后,基本了解了事情发生的原委。当时,行驶在第三车道的大巴车不顾路面车流情况强行变道,导致后方正常行驶的危化品车避让不及被刮擦,随后两车在前方100米处停靠,看样子是想要协商解决。随后大巴车上陆陆续续下来十五六个乘客,在大巴车和危化品车之间指指点点,兴致颇高。

  高速交警事后联系到了危化品车和大巴车所属公司,对相关当事人和安全责任人进行了约谈。据了解,大巴车属于宁波一家企业,当时车上有33名企业员工。危化品车从宁波出发前往上海,车上没有装载危化品。

  据大巴车驾驶员杨师傅讲述,当时高速上车流比较大,大巴车按照规定是不允许跑第一车道的,但是嫌在第三车道跑得太慢,找了一个空隙就打起了左转灯,想变到第二车道去可以跑快点,没想到后面的危化品车没及时避让,于是和危化品车有了轻微刮擦。危化品车驾驶员杨师傅说,当时自己根本没想到大巴车会不管不顾强行变道,自己反应还是快的,刹车加转向,借道第一车道才没有追尾,但还是有了小刮擦;如果自己反应稍微慢一点,大巴车上那么多乘客,后果难以想象。

  由于双方对本次刮擦都有感觉,所以马上就找机会靠边停车了。在大巴车停靠到应急车道后,心急的危化品车驾驶员杨师傅直接把车停在第三车道上,并且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高速交警对驾驶员和危化品公司安全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万一第三车道的其他过往货车避让不及,造成二次追尾事故,将会造成难以想象的恶劣后果。

  双方驾驶员在停靠后,由于损失不大,就开启了“私了”过程中的讨价还价模式,一个说赔800元,一个说太多了。然后大巴车上的乘客坐不住了,纷纷下车,围观的有之,拍照的有之,分析事故经过和责任的有之,帮忙讨价还价的有之。最后双方达成一致,也别报警了,赔偿200元解决。似乎每个围观者都获得了满满的存在感,而后上车扬长而去,丝毫没有觉察到,其实死神已经在他们每个人身边打了个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大巴车和危化品车驾驶员均未按以上规定做,被处罚款200元、记3分。同时,大巴车驾驶员因违规变道影响车辆正常行驶造成交通事故的过错,罚款200元。高速交警责令两家企业作出相应整改,务必将道路交通安全事宜放到企业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全媒体记者 龚益 通讯员 沈策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