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结婚后要隐婚,8个月后闹离婚;离婚2个月后复婚,“闪复”1个月又要离……
小夫妻对待婚姻“戏十足” 办案法官都要看不下去了
2018-01-16 11:0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远程网恋后走到一起,好不容易结了婚却又选择隐婚。这唱的是哪出?婚姻关系维持不过8个月,小夫妻有说有笑地上法院诉请离婚。这又是唱的哪出?事情还没完,离婚诉请被驳回半年后,双双面有难色再次出现在法院。这次,法院判决离婚。原以为这段婚姻就此画上句号,可3个月后,两人的离婚诉请材料第三次出现在法官案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日前,市法院审理了这样一桩让人唏嘘的离婚案,法官在告诫双方切不可把婚姻当儿戏后,判决驳回离婚诉求。

  异地网恋走到一起 修成正果却隐婚

  1990年出生的慈溪小伙小方(化名)和1996年出生的重庆姑娘桂桂(化名)通过打网游相识。网恋一段时间后,桂桂不顾自己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为爱只身来到慈溪。但是,这段无所顾忌的恋曲从一开始就不被祝福。特别是小方的母亲,当得知儿子在和桂桂谈恋爱后,觉得两人的条件非常不匹配,始终持坚决的反对态度。其实,在一些人眼中,小方可谓一个十足的“妈宝”。因为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母亲在他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小方也十分习惯母亲对他的照顾和安排。直到桂桂的出现,让他心中的天平开始在两个自己所爱的女人之间摇摆。

  这一次,小方选择了女友。在一起两年多后的2016年1月,此时桂桂刚满法定结婚年龄,小方便拉上她偷偷去了民政局。没有华丽的婚纱,没有喜庆的婚宴,也没有亲友的祝福,两张照片、两个红本,就成了一对合法夫妻。因为是隐婚,一段时间内,不明真相的亲戚和同事还经常想给小方介绍对象,但都被他找借口一一谢绝了,直到2个月后,方母发现了两人的结婚证,这才“纸包不住火”。方母对两人隐婚的行为大发雷霆,虽明知事已至此,但仍然无法敞开心扉接受这个儿媳,想方设法逼小两口离婚。

  因母亲强烈反对 丈夫半年两诉离婚

  因为不愿意伤了母亲的心,在跟桂桂登记结婚不过8个月后,小方将一纸离婚起诉状递交到了法院。跟横眉冷对的来打离婚官司的普通夫妻不同,开庭当天,小方和桂桂是手牵手走进法庭的。“我们不需要调解,我也不同意离婚。他天天跟我在一起,我们不会离婚的。”当法官向两人征询进行庭前调解的意向时,桂桂微笑着说道。既然两人都不想离婚,那么作为原告的小方是否要当即撤回起诉?这时,小方也是微笑着回答,不接受调解、不主动撤案。“法官,他不愿意跟我离婚的。我们感情很好,都是他妈逼着他来法院的。”见法官一头雾水时,桂桂补充道,“他跟我说了,这是做给他妈妈看的,给他妈妈一个交代,只要我坚决不同意离婚,法院是不会判我们离的。”原来如此,开庭审理后,因双方感情未彻底破裂,小方的离婚诉请被驳回。

  原以为挽救了这对年轻夫妻的婚姻,没想到半年后,小方再次起诉要求离婚。怎么又来起诉了?带着困惑,法官拨通了桂桂的电话。“明明我们还天天黏在一起,怎么背地里来这一出?”接到法官来电,桂桂的语气明显透出惊讶。开庭的日子到来,这回走进法庭的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明显不同,都沉着脸一言不发。这次庭前调解时,法官特意采用分别谈话的方式,想要了解两人的真实想法。“母亲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想想她一个人把我带大,我不愿意做出让母亲伤心的事。想想还是离了吧,趁桂桂还年轻,别耽误了她,这次我是认真的。”“我内心不想离婚,但也不想小方一直夹在婆媳中间为难,也许分开可以让双方冷静下来认真思考一下这段婚姻。”经过思考,两人最终和平分手。

  刚分手两月又复婚 “闪复”一个月又要离

  也许,这一对小夫妻的缘分真的是走到尽头了。没想到3个月后,法官的案头再次出现了两人的离婚诉请。“我是不是眼花了?还是立案法官搞错了?两人明明已经离婚了,怎么可能还来起诉?”一连串的问号,在翻开案卷材料后有了答案:原来,在两人离婚2个月后复婚,复婚1个月后又来离婚了。

  “你们到底是如何看待你们的婚姻的?是过家家的游戏吗?”庭审现场,法官首先希望两人能正视婚姻。“如果离婚了,孩子怎么办?”正当法官在脑海里梳理案件思路时,桂桂发出惊人之语。怎么两人还有孩子?为什么之前从未提及?难道复婚是因为怀上了孩子?桂桂道出了来龙去脉,18岁那年,她跟小方未婚生子。“儿子在我身边呆了3个月。当时婆婆坚决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自己又没能力抚养,就听了他们的话,把孩子交给了婆婆抚养。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我儿子了。”桂桂说,她不想离婚。

  “儿子是不可能跟你走的,还是离了吧。我们没有可能的了,我也累了,不想这么折腾下去了。你上次去我单位大闹,亲戚朋友都已经知道了,我妈不会接纳你的了。”小方语气冷淡。“我就是要让全世界知道你已经结婚了!你那么爱我,离婚后你特地跑到我老家去接我回来,还特地选在我们恋爱纪念日那天去复婚!你为什么就不能勇敢点反抗你妈呢?”桂桂情绪激动地表示,即使半年后小方再次起诉,她也坚持不会同意。

  庭审结束,法院依法驳回了小方的诉请。这场婚姻拉锯战的最终结局,可能还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记者手记

  结婚和离婚的过程并不是多复杂的事,但也绝不是几分钟、几块钱、两张照片这么简单。婚姻应该是建立在感情基础上作出的理性决定。婚姻案件中最突出的问题是,夫妻一方或双方对婚姻的理解不透,或是对婚姻的神圣缺乏敬畏。不想修复感情,只想离婚解脱;不会协调沟通,只会幻想逃避……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现。盲目的、不理性的离婚行为都是要不得的。婚姻不是儿戏,多怀一颗敬畏和爱护之心。■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通讯员 路余 宫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