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年夜饭仍一桌难求 网购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
2018-01-22 08:38   稿源:慈溪日报

  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了,年夜饭的预订也开始进入收官阶段。传统酒店依然“一桌难求”,很多市民另辟蹊径选择在年午饭吃团圆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一些“新式年夜饭”应运而生,尤其是半成品年夜饭成为了新宠。

  年夜饭“一桌难求”

  年午饭另辟蹊径

  年夜饭是家人最重要的团聚时刻,传统酒店生意火爆、“一桌难求”的景象每年如是。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慈溪酒店的年夜饭几乎已被订购一空。

  杭州湾环球酒店、杭州湾大酒店的包间、大厅已经全部订满。杭州湾环球酒店的蔡经理表示,年夜饭的18个包间早就已经满了。“早在7月份,就有不少顾客致电预订了;到10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全部订满了。”杭州湾大酒店的朱经理也介绍,26个包间在上月底就已经全部确认预订。“主要是以老顾客为主,往年在我们酒店吃年夜饭的,都继续预订了今年的年夜饭。”

  “今年客人都订得比较早,年夜饭包厢是早就已经订完的,只有少量的大厅散桌还可以接受预订。”白金汉爵大酒店的陆经理说。贵宾楼、迎宾楼大酒店也是类似的情况,还有少量大厅散桌可以接受预订。

  国际大酒店的大包间也都预订一空,只余针对小规模家庭聚会,适合4-5位的包间可以预订。

  年夜饭“一桌难求”,不少下手迟的市民只得另辟蹊径。记者了解到,有些家庭打算吃“年午饭”。“虽然年午饭在慈溪还没有很流行,但是不少市民一听年夜饭包厢已经满了,就把团圆饭安排到中午吃了。”陆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年午饭的包间也被预订的差不多了,想订的市民也要加快速度了。朱经理坦言,由于年夜饭的包厢实在太难预订,所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把团圆饭的时间提前到中午。

  “这样就能看个完整的春晚了。”刚刚预订好年午饭的傅先生总算是放心了。“老婆家亲戚加上我家亲戚总共有17人,需要个大包厢。晚上的包厢都已经满了,我和大家商量了下,都赞同中午就来吃团圆饭,下午可以一起打牌,晚上在家看看春晚,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

  网购半成品

  年夜饭成新宠

  酒店的年夜饭包间一席难求,不少年轻人却有了新选择——网购半成品年夜饭。不需要精湛的厨艺,只要把冷冻的半成品加热一下,就能分分钟自己烹调出一大桌子的美味饭菜,然后邀请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

  记者以“半成品年夜饭”为关键词在淘宝上搜索,马上就出现了多种半成品年夜饭套餐,价格从7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包括凉菜、热菜、点心和汤,菜的数量可根据人数及口味来自行组合搭配。销量最高的一款99元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中,内有五香大排、茄汁鸡丁、酱爆牛肉、老鸭煲、京酱鸡柳等8道菜,加30元还能换购一份八宝鸭,客服表示这样的分量适合5-6人食用。这款套餐的月销量已经快破1000了,明显要高于去年。估计越临近春节,预订半成品年夜饭的人会越多。

  另一款358元15道菜的套餐中,则有手剥青虾仁、太湖蒸白鱼、泰式咖喱牛腩、糖醋里脊等菜品,该店客服告诉记者,半成品的年夜饭是已经清洗好的食物,只要在解冻后再加热下就可以了。记者了解到,购买半成品年夜饭的大多数是上班族,由于时间紧张,来不及置办年货,网购现成的菜品回家,这样既能吃到比较丰盛的年夜饭,又能在家里感受到团圆的气氛。

  观海卫的陈女士和先生去年刚刚结婚,忙于工作的她平时都在单位食堂解决伙食,今年她早早地网购了两份半成品年夜饭套餐。“到时候叫上爸妈和公婆,给他们一个惊喜,他们肯定会惊讶我咋突然会烧菜了。”对于网购的菜品,陈女士觉得看包装还不错,希望不会让自己失望。

  提醒:预订前书面约定

  消费后保存发票

  虽然年夜饭真的是一席难求,但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还是要谨慎,避免喜中添“堵”。业内人士提醒,首先要查看酒店的经营资质,选择有规模、卫生条件状况好的场所。其次要了解酒店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预订年夜饭前,对菜品的价格、质量等要事先约定清楚,对房间费、服务费等收费在订餐前应言明,避免因为价格、数目等原因产生纠纷。此外,消费者要主动与酒店签订书面合同,包括酒席房间、服务标准、开席和结束时间、支付订金情况等的书面约定。在消费后,要注意保存服务单据和消费发票,在发生争议时可以作为维权依据。

  此外,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市民,在网购半成品年夜饭套餐时应当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在食品到货后,首先检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标明商品名称、QS标识、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其次检查菜肴是否密闭完整,生食品、半成品和凉菜等即食食品是否分开放置等。并尽量利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一旦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等争议,可采取拒绝付款等措施,督促卖家提出解决方案,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媒体记者 龚益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