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狗年春晚看点啥?央视及各大卫视6台春晚亮点都在这
2018-02-04 11:11   稿源:浙江在线

  今年的春晚,依然是央视“一家独大”,狗年春晚将于年三十晚上如约而至。

  除了央视春晚之外,湖南、浙江、东方、北京、江苏卫视等各大卫视均有春晚,他们各自打了不同的牌,但都不约而同选择了与央视春晚“错峰出行”,避免正面争夺收视率。比如,浙江卫视选择了腊月二十九播出;湖南卫视春晚选择了2月8日小年夜播出;东方、江苏、北京卫视则选择了大年初一。

  各大台的春晚,各有什么看点?

  央视春晚:

   时间:大年三十(2月15日)

  看点:王菲、那英,相隔20年再度对唱,语言类节目有看头

  近日,一张王菲与那英在录音室的合影流出,这似乎证实了两人时隔20年将再次携手上央视春晚的消息。

  据悉,王菲与那英为狗年央视春晚准备的歌曲暂定名为《重逢2018》。

  据央视春晚官方微博透露,今年将分为四大分会场,语言类节目最多,歌舞类节目则少而精。

  早在春晚筹备期间就有消息传出,王菲、那英将再度携手亮相春晚。甚至曝出两人将演唱的是根据《相约1998》原曲调重新填词的《相约2018》。不过这个消息很快得到修正,二人确实同台,只是演唱的歌曲并非《相约2018》,而是一首新作《重逢2018》或《重逢》。

  虽然这一消息未得到官方认证,但却让歌迷们相当兴奋。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那英、王菲在录音棚里的合影。照片中,那英穿一件蓝色连帽衫,戴着黑框眼镜,王菲着黑色休闲上衣,戴着浅色墨镜,两人神态轻松。

  二人中间正是这首歌的创作者钱雷,他与那英有过多次合作。2015年,他为那英作曲电影版《何以笙箫默》歌曲《默》,还为那英演唱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进行了编曲及制作工作。正在热播的《国家宝藏》主题曲《一眼千年》,也是由钱雷作曲、编曲、制作,那英演唱。

  有音乐博主还在微博曝光了部分歌词:“王菲: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那英: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除了王菲和那英这对老友,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也有看点。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将从家里的父慈子孝,讲到单位的求真务实;从窗口行业的笑脸相迎,讲到春运旅途的如沐春风;从“平安中国”的坚强捍卫,讲到文化社区的其乐融融;从相濡以沫的爱的传递,讲到儿童成长的雨露阳光;从脱贫致富的东北乡村,讲到共享时代的都市街头;从海峡两岸骨肉同胞的血缘亲情,讲到“一带一路”的中非友谊。

  综合此前消息,他们中有潘长江、蔡明、冯巩、郭冬临、贾玲、白凯南、孙涛、苗阜等这些春晚常客,其余大部分均为跨界演出,包括秦海璐、王姬、张晨光、林永健、肖剑、李诚儒、邓伦、杨紫、贾乃亮等演员。

  歌舞类演出方面,年轻的演员比如李易峰、鹿晗、张艺兴、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陈伟霆、杨洋、关晓彤、郑恺等均接到邀约,有望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浙江卫视春晚:

   时间: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4日)

  看点:和《捉妖记》里的胡巴一起欢度新年

  浙江卫视春晚将与电影《捉妖记2》联手,开启2018年贺岁夜的狂欢。

  该台晚会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九晚播出,影片导演许诚毅,主演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吴君如、柳岩、吴莫愁等主创出席,还有可爱搞怪的“小妖”加入。

  据悉,此次晚会的嘉宾阵容,除了有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等电影主创明星的加盟,还有胡可、沙溢、李玉刚、霍尊等“好友”的温暖加持。

  不同于跨年夜单一的演唱会形式,此次贺岁夜的节目单尤为丰富,除了歌舞之外,相声、小品、戏曲、魔术等表演都有可能被搬上舞台。

  晚会中,宋小宝将领衔主演小品《自作自受》,这是一个关于电信诈骗的故事,宋小宝扮演的“非洲土著”碰到了诈骗团伙,他依靠直播这个新武器,机智地报警成功。

  湖南卫视春晚:

   时间:小年夜(2月8日)

   看点:“新白娘子”叶童、赵雅芝带来“回忆杀”

  湖南卫视春晚在小年夜播出。晚会确定以“欢呼中国年”为主题,将紧扣“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欢呼”进行内容设计,众多青春、活泼而不失庄重的节目,将营造“回家、团圆、合家欢”的节日氛围。

  汪涵、何炅两大王牌主持将在本次春晚上热闹聚首,联袂一众“芒果名嘴”亮相,为春节假期预热。舞美方面,冰屏、蜂巢墙、主屏、彩幕、镜面地屏等先进技术的投入,将打造出千变万化的节目效果。

  “新白娘子”赵雅芝与叶童同框,牵手献唱。杨钰莹化身京剧花旦,身段柔美。Twins姐妹合体,甜美依旧。

  Jessie J身穿黑色亮片大衣登台献唱,狂飙高音。刘昊然、王宝强、尚语贤快乐扭腰。何炅担任主持人,蹲地采访“小泡芙”,画面有爱。

  此外,还有TFBOYS,欧豪、吴亦凡、陈晓、罗志祥、蔡依林、李健、杨洋、赵薇、张天爱、鹿晗、关晓彤、井柏然、李宇春、赵丽颖、陈乔恩、陈希妍、黄晓明、周冬雨、黄磊、李易峰、张若昀、李玟、王力宏、梁静茹、刘昊然、吴磊、白敬亭、陈坤、倪妮、范冰冰、李晨等明星登台,阵容十分豪华。

  北京卫视春晚:

   时间:大年初一(2月16日)

   看点:陈冲、刘晓庆、张瑜、斯琴高娃首度同台

  北京卫视春晚将围绕“最美新时代、最爱中国年”的主题展开。

  今年春晚还大打怀旧牌,四位百花奖影后陈冲、刘晓庆、张瑜、斯琴高娃将首度同台,与好友雷恪生、姜昆、郭凯敏和蔡国庆一起共舞,让记忆回归“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年代。

  冯小刚、徐帆夫妇也将在春晚“合体”秀恩爱。戏曲功底深厚的徐帆还将与女老生王珮瑜、铁肺唱将黄绮珊一同带来京剧选段《智斗》,而相声演员冯巩则负责拉京胡,如此阵容跨界混搭堪称北京台春晚首创。

  此外,语言类节目比例为历年之最,宋小宝、杨树林、苗阜、王声、潘长江、郭冬临、开心麻花团队、宋晓峰、王博文等笑星都将奉献最新力作。

  江苏卫视春晚:

   时间:大年初一(2月16日)

   看点:“吉祥三宝”十二年后重聚

  江苏卫视将于大年初一晚播出。今年邀请了张明敏、蔡国庆、陈明、吉祥三宝为观众带来那些充满回忆又耳熟能详的春晚金曲。在语言类节目上,本届春晚邀请了张凯丽、韩童生、魏积安、苗阜、王声、邵峰等实力艺人,为观众精心准备了众多作品。

  十二年前春晚的舞台上,布仁巴雅尔一家人的《吉祥三宝》一夜之间传唱大江南北。虽然在舞台上他们演绎的是一个家庭,但可爱的女孩英格玛其实是布仁巴雅尔的侄女。十二年后,他们再次登上江苏春晚演绎《吉祥三宝》。现在的英格玛,已经是中央戏剧学院大四的学生了。

  东方卫视春晚:

   时间:大年初一(2月16日)

   看点:首次采用360度唤醒屏舞台设计

  东方卫视春晚定于大年初一播出。舞台是一大看点,这是国内春晚中首次采用360度的环形屏舞台设计,在现场打造“千家万户”合家团圆的欢乐画面。此外节目组还沿着环形舞台设置4个带有不同风格和功能的表演区域。

  明星方面,音乐诗人李健、邓紫棋、相声演员郭德纲、凭借《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走红的胡一天等都加盟,还有不少从上海走出去的名人,如世界跳水冠军吴敏霞、当红偶像许魏洲等都将登台。(记者董小易)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