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爱美的你当心了!宁波查处了不少非法医疗美容机构
2018-02-11 09:29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敏通讯员蔡潇)记者今天从市卫计委获悉,自2017年7月以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全面整顿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查处了不少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市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美容一定要擦亮眼睛。

  为规范全市医疗美容服务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严厉打击生活美容场所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等非法行医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国家七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浙江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我市特别组织了这次专项行动。

  截止2017年12月30日,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医疗机构82家,累计立案10件,其中责令改正9件,警告数3件,累计罚款2.48万元,累计没收违法所得13.24万元,存在主要违法行为为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以及机构搬迁未及时变更执业地点等。共检查非医疗美容机构1651家,累计立案117件,其中责令改正61件,警告数11件,移送司法机关数1件,累计罚款49.905万元,累计没收违法所得81.032万元。

  据介绍,非法医疗美容主要存在两大非法行为:

  其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擅自开展医疗美容。如北仑区新碶诗婷美容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激光、强脉冲光脱毛服务,为顾客做妇科检查并做诊断;慈溪市叶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在某公寓楼内开展非法医疗美容。

  其二,超出登记范围从事医疗美容。如宁波海曙时光美极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在未核准麻醉科、未获得开展美容外科二级项目资质的情况下为陈某实施术前全身麻醉后开展了双乳房假体取出术。

  卫生监督部门在此提醒爱美人士:

  正确选择医疗美容机构,首先要看资质,正规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会在醒目位置悬挂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其次要看医务人员,是否是持证的执业医生。

  第三看环境,是否公示了美容项目和收费标准。

  第四看流程,是否在医疗美容前充分沟通、对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和技术风险充分告知。

  第五看药械,进口药品或材料必须有中文标识。

  特别要注意:医疗美容不等同于生活美容,切忌只看宣传广告就冲动做出决定,更不要轻易听信朋友圈和微信的推广和宣传。

  新闻多一点:

  宁波卫生监督部门查处的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案例

  案例一

  北仑区新碶诗婷美容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案

  北仑区新碶诗婷美容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激光、强脉冲光脱毛服务,为顾客做妇科检查并做诊断。查明违法事实后,北仑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该店作出:没收非法所得22980元、没收美容仪器壹台(价值200000人民币)、罚款人民币6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慈溪市叶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在某公寓楼开展医疗美容

  慈溪市叶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某公寓楼内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收入合计超过16万元。查明违法事实后,慈溪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叶某作出:没收涉案物品、罚没17.149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宁波海曙时光美极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案

  宁波海曙时光美极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在未核准麻醉科、未获得开展美容外科二级项目资质的情况下为陈某实施术前全身麻醉后开展了双乳房假体取出术、双乳房下垂术后的再次矫正术,上述行为违法所得共计6万元。海曙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根据其违法情节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吊销美容外科专业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北仑区新碶萝丽美容用品商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等案

  北仑区新碶萝丽美容用品商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现场查获一台美容仪器,有为顾客诊断的宫颈肥大、宫颈管炎、宫颈下垂等记录,为顾客开展过“无创水光”项目。查明违法事实后,北仑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该店作出:警告、没收非法所得人民币40800元、没收标美容仪器1台、罚款人民币9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宁海县西店巧菊美容店宁波科俊美容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活动案

  宁海县西店巧菊美容店和宁波科俊美容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私密护理、Ulthera(超声刀)等医疗美容服务活动的行为,且开展上述医疗美容服务人员为非卫生技术人员,非法所得为人民币30740元。对上述违法事实,宁海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0740元、没收涉案物品、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北仑区新碶澜芩美容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等案

  北仑区新碶澜芩美容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点痣、祛斑等医疗美容服务,取得违法所得人民币870元,其中从事点痣、祛斑服务的人员为非卫生技术专业人员。对上述违法事实,北仑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该店当事人作出:警告、没收涉案物品(价值40000元人民币)、违法所得870元人民币、罚款5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

  奉化区张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案

  奉化区张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为顾客提供脸部精华液微针导入、皮下种植、点痣等医疗美容活动及放血等中医诊疗活动,期间诊疗收入共计19790元。对上述违法行为,奉化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当事人张某某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790元、没收药品及器械、罚款人民币79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

  镇海区黄某非医师行医案

  镇海区黄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通过上门服务等形式在镇海区庄市开展埋线减肥的活动,查实的违法所得共计1000元整。针对上述违法事实,镇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黄某作出:没收涉案物品、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九

  余姚市小孙美发屋(经营者:孙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医疗美容活动案

  余姚小孙美发屋(经营者:孙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查实违法所得人民币500元。针对违法事实,余姚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涉案物品、没收违法所得500元、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十

  王某经营宁波市江东紫萱美容会所未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案

  在原江东区,王某经营宁波市江东紫萱美容会所未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逆龄美雕”美容项目。查明违法事实后,原宁波市江东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王某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